自從進入補助甄選,團員們的自尊和自我要求急速提高。就算被黎糾正也不像平常那樣一臉不悅,有時還會主動要求重來,士氣昇到最高點。黎受到鼓舞,態度好轉很多,大吼大叫的次數大幅降低。不過她對我還是一樣沒好臉色,不斷透過卡馬催促我去蒐集一堆道具。我才懶得理她,等拿到錢要買多少道具都有,何必急在一時? 


最辛苦的就是小桔,明明非常沮喪,還得裝出很有幹勁的樣子。我想盡辦法找她聊天,逗她開心,都沒辦法抹去她眼中的落寞。


星期五下午,她打電話來說身體不適不能排練。只有我知道不是那回事。


由於程城、黎和姆米都不在,排練的氣氛比較輕鬆。照理是下午六點散會,還不到五點半,大家已經聊開了。阿萬不是黎,完全不是裝兇的料。只是到了快七點還沒有人想離開,顯然在等那三個人回來報告情況。


真糟糕,之前沒料到這點,本來想等人走光再跟小桔單獨相處,現在只好改變計劃。


「哈囉!請大家注意一下。」我召集他們宣布,「今天除了面談以外,還有一件重要的事,有人記得嗎?我們把握時間,把這事處理一下吧!」


一切安排妥當之後,我撥了小桔的電話。


「小桔,我是大頭。」我擠出緊張的語氣,一面示意其他人不要出聲,「妳冷靜一點聽我說,現在馬上到辦公室來!千萬不要慌張,只要妳過來就不會有事,只是要盡快!」


「你……到底是什麼事?」


「不要怕,不會有事的,真的不用擔心。黎跟程城都會等妳的!」


我飛快掛了電話,圍在旁邊的團員哄笑起來。


阿萬說:「你真的好賤哦!」


「不這樣怎麼引她過來?」


「要是她打去問黎還是程城,他們跟她說沒事怎麼辦?」


「他們在辦重要的事情,應該不會接手機。」


我很清楚,小桔不會打給他們兩個,只會二話不說飛奔過來。


二十分鐘後,小桔踏進烏漆嗎黑的辦公室,伸手開燈。


「生日快樂!」


全部的人從桌子後面跳出來,朝著她放拉炮,把她嚇得倒退三尺。


「你們……」在滿天飛的彩帶中,她張口結舌。


我倒了一杯酒給她,「前幾天在整理團員的資料,發現今天是妳生日。只是最近大家都太忙,忘了幫妳慶祝,我就自作主張了。怎麼樣,高不高興?」


她一言不發,然後紅了眼睛。全場靜默了下來。


「喂喂,」這到底是她喜極而泣,還是我玩笑開過頭?「不要哭啦。妳該不會是被我嚇壞了吧?對不起嘛。」


「壞蛋。」她低頭抹淚,然後狠狠搥我,害我差點把酒撒出來。「你是大壞蛋!」


哎呀呀,真糟。


「是是,我是壞蛋。這樣好了,我先罰喝一杯。」


「給老娘住手!」她放聲大喝,「這杯酒不是給我的嗎?誰說要讓你喝?拿來!」接過酒杯一仰而盡,「再來,加滿!老娘生日要喝個夠!」


大家歡呼起來,「帥啊,小桔!」


我能說什麼?平日斯文的女孩自稱「老娘」,別有一番稚嫩的可愛呀。


大夥縱情狂飲,小桔喝得最兇,好幾次嗆得眼淚都流出來了。


我暗自發誓,從此以後,不管她過幾次生日,我絕不會讓她再把眼淚和著酒一起喝下去。


眼看著已經過了八點,程城他們三個還是沒回來。在場每個人都喝得滿臉通紅,我的酒量向來不差,這時也有點頭重腳輕了。


「各位,該進行下一個節目了:放煙火!」


卡馬噓我,「這附近連公園都沒有,去哪裏放啊?」


我指指天花板,「屋頂。」


「屋頂鎖上了呀。」


我奸笑兩聲,「小意思。」我下午就偷偷把屋頂的門鎖撬開了。


「可是,萬一被房東逮到……」阿萬實在有夠龜毛。


「逮到就找他一起喝啊!」


大家都醉了,才會出現這種對話。


到了屋頂,被酒燒得火熱的臉碰到涼風真是舒服極了,天上沒有月亮,星星倒是很清楚。可惜忘了準備音樂,不然一定更過癮。


壽星小桔點燃了第一顆煙火,它拖著長長的火花竄上空中炸開,爆出更多火花,真是痛快極了。


大家又點了更多煙火,響亮的爆炸聲在我耳裏,就像是勝利的鼓聲,告訴我,今晚的節目成功了。


在酒精的驅使下,我爬上圍牆,張開雙臂朝天空大喊:「小桔生日快樂!」


「下來啦,很危險耶!」小桔慌忙把我拖下來,臉上的笑容半是生氣,半是開心。「好啦,我了解你的好意。謝謝你,我很開心。」說著在我臉頰上吻了一下。


我耳中的鼓聲更強烈了,伴隨著我的心跳,把四周笑語聲,還有全世界的雜音通通蓋住。我靜不下來,一定要宣洩我的喜悅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