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阿萬,那是什麼信?」卡馬問。


阿萬一臉神秘,「我答應過黎,在確定之前絕對不能說。」


「確定什麼?」


「不要問了,趕快來排練,不然待會黎又要生氣了。」


姆米冷笑,「算了啦,她什麼時候不生氣?她要是把生氣的時間省下來,我們早就把戲排完了。」


「姆米!」程城臉上變色。


「怎樣?我說錯了嗎?她這樣導戲對嗎?」姆米忍不住積壓的怨氣,劈里啪啦數落了一堆黎的罪狀,最後他的目光都轉向程城。


「拜託別看我。」程城一臉無奈,「都已經進行到這裏了,再來說這個幹什麼?」


姆米說:「我本來就不想讓黎當導演,因為她每次只要一開始排戲就變得超級神經質;但是我又想說讓你女朋友上陣,你至少會過來指導一下,等時候差不多你就會把導演的棒子拿回來。誰知你一點表示都沒有。」


「我當然不會搶她的位子。既然選了黎就要全心信任她,怎麼可以隨便換人?」


「可是她不適任啊。」


小桔說:「我不覺得黎不適任,只是要求高了點,習慣就好。」


阿萬同意,「對嘛。你知不知道黎有多辛苦?她每天有開不完的會,做不完的工作,連睡覺都滿腦子想著這部戲,你這個經理居然在背後說她壞話,有沒有良心啊?」


「做不好就是做不好,再辛苦也一樣!而且妳明明也說過,以前程城當導演的時候,排戲順利多了。」


「呃……」看到連阿萬都無話可說,其他人的情緒頓時爆發,七嘴八舌地抱怨黎不講理的作風。


程城搖頭,「好了,夠了。」


「什麼夠了?」姆米說:「你可是團長,把劇團放著完全不管,這樣像話嗎?難道你真的想退團,跟我們一刀兩斷嗎?」


程城發作了。


「如果我說是呢?那又怎麼樣?」


大家全嚇傻了,全場鴉雀無聲。


「你以為我喜歡把劇團放著不管?你以為我這陣子天天都在吃喝玩樂嗎?如果不是真的撐不住,我為什麼要休息?要我退團可以啊,要是放得下我早就退了!我只想離開一陣子,把這一切全拋開,好好思考未來的方向,這樣很過分嗎?為什麼你們不肯放過我?為什麼要一直纏著我?」


在一片靜默中,我腦中只有一個念頭:慘了,這下子程城真的要退團了,然後他會跟黎說拜拜,正式跟小桔在一起,我再也沒有機會贏取小桔的心……


「你們在幹嘛?為什麼不排戲?剛剛是誰在大吼大叫?」


黎拿著那個大信封走進來。雖然看見大家偷懶沒排練,她的表情卻是出奇地放鬆,雙眼非常明亮,嘴角甚至掛著一絲掩不住的笑意。


程城勉強收起怒氣,「妳收到什麼信?」


黎真的笑開了,舉起手上的信封,上面有某某基金會的字樣。


「入選了。劇團補助的第一階段。」


阿萬跳起來歡呼,其他人卻目瞪口呆。據我所知,自從劇團成立以來,程城一直拼命申請補助,卻一次也沒有進入篩選程序,都是直接被打回票。


「接下來還要面談,如果真的通過,就可以拿到十萬塊的補助款。這家基金會是新成立的,比較容易申請,而且我們申請的金額比較少。十萬塊雖然不多,至少不無小補。而且通過以後還可以用便宜的價錢租他們的劇場來公演,基金會還會幫忙宣傳。我覺得是個不錯的機會,就寄申請書去試試看了。」


眾人齊聲歡呼,程城興奮得一把抱住了黎。


「妳怎麼都沒跟我說?」


黎滿臉通紅,「我想等確定了再公布,免得萬一落空大家會失望。」


「黎!妳太厲害了!真是英明神武啊!」姆米厚顏無恥地諂媚黎,不過眼神看起來有點心虛。「我們來慶祝!誰去訂飲料,我請客!」


「不行!」黎馬上回復鐡血模式,「才第一階段有什麼好慶祝的?趕快來排戲!」


「嗄──不要這樣啦──」大家哀嚎連連。


程城幫忙說話,「難得碰到好消息,是該慶祝一下。今天就放一次假吧。」


我轉頭看小桔。她跟其他人一樣在笑,努力表現出興奮的模樣,眼中的失落卻怎麼也掩蓋不了。


她的願望再度落空,劇團不會解散,程城也不會離開黎跟她在一起。


大家回到辦公室,盡情聊天吃喝,還把今天沒排戲的人一起叫來,辦公室裏擠得滿滿的。然後我發現程城和小桔不見了。


想到他們兩個不曉得趁亂躲去哪裏親熱,我全身上下活像扎了刺,跑出辦公室,說什麼也要找到他們。


其實並不難找,走下地下一樓的台階,就聽見小桔低低的聲音從倉庫裏傳出來。


「是哦?真不巧。」


「真的很對不起。」程城真是道歉專家,「跟基金會的主辦人面談,團長一定要參加,所以下星期五不能幫妳慶生了。」


「沒關係啦,改天也可以嘛。」小桔又在故作開朗了。


「還有,接下來幾天,我要跟黎和姆米一起準備面談的資料,所以也沒辦法陪妳。我以後一定會補償妳的。這次我真的很想為劇團盡點力,總不能只讓黎一個人做事,不然我就真的沒臉當團長了。」


「怎麼這樣說呢?黎寄去申請的東西,還不是參考你以前的資料寫下來的?這是你幾年來打下來的基礎,又不是她一個人的功勞。」


「也對。」程城輕笑,「再怎麼說這總是我的團嘛。」


那之前又是誰說要拋下這個團去思考未來?這傢伙講話還真是顛三倒四。莫非這就是所謂的藝術家性格嗎?


眼前最重要的是,下星期五是小桔生日,但程城不能陪她,她一定會很傷心。


到時就輪到真正的騎士上場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