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66  

 

教皇軍包圍佩札羅城卻久攻不下,開始傳出內部不和的流言。先是有人抗議領不到軍餉,然後某些和切薩雷合作的領主把自己的兵要回去,可說是內憂外患。

最後教皇軍終於撤退了。

加萊亞‧斯福爾札非常得意。

「哼哼,切薩雷‧波吉亞也不過如此嘛,只會用借來的兵,一旦軍隊被要回去就什麼都做不了,根本一點用都沒有!」

這天早上,加萊亞一睜開眼睛,立刻嚇得魂飛魄散。

「一點用都沒有」的切薩雷‧波吉亞正坐在他床邊,笑容明亮如陽光。

「早!」

整個寢室裏都是切薩雷的部下,加萊亞和他身邊的女人嚇得連叫都叫不出來。

「你你你……你是怎麼進來的?」

「哦,其實也不難啦。因為你提到我妹妹,剛好提醒了我要跟她以前的朋友打招呼,結果找到她朋友,朋友的朋友,還有朋友的親戚,親戚的鄰居,來了一大群。我跟他們聊了一下,發現一件事:他們每個人都非常討厭你呢。」

切薩雷輕輕搖頭。

「我真不敢相信,天底下居然有人比我人緣更差。」

小奧西尼低聲說:「我也不敢相信。」被他哥狠瞪了一眼。

「反正聊了半天,就有人自願帶我進來你家了。這中間花的賞金,大概是一桶火藥的價錢。乍看之下不便宜,但實在是非常值得。」

切薩雷笑得燦爛無比。

「不曉得是哪個人說,我再過十年也攻不進來?」

加萊亞明白了。切薩雷撤軍是為了讓城門重新開啟,方便和城裏的人互通聲息,並在內奸的協助下潛入,種種內鬨的傳言全都是假的。

「不要得意,你還沒有拿下整座城!你們就這麼幾個人,馬上就會被我的軍隊殲滅的。」

「沒錯。但是在你的軍隊衝進來之前,我還有時間把你的腦袋割下來吊在屋頂上,再把你家裏的金銀珠寶搜括一空,大搖大擺走出城外。接下來我只要安心等你的手下內鬨就行了。啊,不對,我還要放火燒掉這間髒屋子。」

想到當年喬凡尼‧斯福爾札就是在這間臥室裏凌辱年僅十四歲的露克蕾莎,切薩雷眼中殺氣滿滿。

「我們來猜猜看,等你死了以後,哪個手下會接你的位置呢?」

加萊亞嚇得連嘴巴都快闔不上。

「我我我……求你別殺我!要我做什麼都行!」

「我還會要你做什麼?當然是開城投降啊。」

「只要我投降,你就饒我一命?」

「那有什麼問題?我最恨的人是喬凡尼不是你,喬凡尼都已經爛在墳墓裏了,我要你的命做什麼?只要你投降,我就送你出城避難。畢竟城裏想要你命的人不少呢。」

幾個小時後,切薩雷拿下了佩札羅城。

照理已經「撤退」的教皇軍,用最快的速度進了城。

等整座城都在教皇軍控制下之後,切薩雷派兩個部下護送加萊亞‧斯福爾札搭船前往威尼斯。

然而他們在途中不幸翻船,兩名深諳水性的士兵平安獲救,加萊亞卻再也沒浮起來。

該怎麼說呢?切薩雷確實答應饒加萊亞一命,但大海可沒答應,綁在加萊亞身上的石塊也沒答應。

 

(圖片)超級霹靂無敵狗血的一幕。

因為阿切殺死胡安,造成父子之間的心結。老爸死不肯給他兵權,還偷偷買斷硫磺讓阿切的大砲沒火藥,最後父子兩個大吵一架,差點打起來。

結果旁邊一個路人甲把這對兩光父子臭罵一頓,他們才醒悟,抱頭痛哭。

到這裏感覺心情稍微平衡一點。一般雖然認為切薩雷是個花心好色的人,但美劇裏面都是老爸在風流快活,兒子在外面拼死拼活賣命,回家還三不五時被罵,實在有夠可憐。

感人是很感人,但是父子同心之後,阿切滿腦子就只有攻城掠地,露妹反而邊緣化了,所以她對父兄的不滿也日漸增加。

人跟人的相處真的好難啊(歎)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