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68  

 

佩札羅城堡和弗利城一樣,城牆特別厚,大砲很難攻破。除此之外,它還占了地利之便,居高臨下,更增加了攻城的困難。

因此,接替喬凡尼‧斯福爾札統治的加萊亞‧斯福爾札得以站在城牆上對著教皇軍叫囂。

「滾回去吧,波吉亞,你在城外待十年也攻不進來的!到時候你妹子床上早就換了新男人了!」

他身邊的部將們哄堂大笑,有人開始幫腔。

「應該已經換了吧?」

「露克蕾莎‧波吉亞怎麼可能晚上自己一個人睡呢?」

「哇哈哈哈哈!」

教皇軍的官兵們個個倒抽一口冷氣。這群人到底有多想死啊?

切薩雷回頭問巴里昂尼,「我要的人在你那裏吧?今晚帶來見我。」

「是。」

切薩雷轉身走回營地,臉上帶著笑容。

看著那天使般的笑臉,所有士兵都知道加萊亞活不久了。

夜裏,巴里昂尼帶著一個滿臉驚惶的瘦弱女子來到營地。切薩雷在樹下等著他們。

「您是佛蘭契絲卡,對吧?」

「是的,大人……」

看到切薩雷摘下帽子向她行禮,佛蘭契絲卡嚇得快暈過去。

「舍妹露克蕾莎當年住在佩札羅的時候,承蒙您多方照顧,我代表波吉亞家族向您道謝。這裏是我的一點心意。」

佛蘭契絲卡正是當年在佩札羅城堡服侍露克蕾莎的女僕,露克蕾莎在城裏夜夜遭受斯福爾札的暴力侵犯,佛蘭契絲卡成了她的訴苦對象。之後她和保羅相戀,也是佛蘭契絲卡和其他女僕聯合起來掩護她,私情才沒敗露。

女僕看到切薩雷的侍從手上那一箱滿滿的金幣,快搞不清楚自己在哪裏了。

「謝……謝謝大人……」

「當年城堡裏的其他僕人我找不到,妳有辦法聯絡他們嗎?」

「應該可以吧……」

「我實在很想好好答謝他們,只是眼前有個大問題:我得先攻進城裏才行。要是可以找到城牆守備的弱點,死傷就可以減到最低,城裏的百姓也不需要因為長期圍城而受苦。妳有什麼建議嗎?」

「我……我不知道……」

「佛蘭契絲卡,我想斯福爾札家族應該沒什麼人緣吧?否則你們何必幫助我妹妹和保羅?看到喬凡尼‧斯福爾札的下場,就知道我是怎麼對待仇人的。而今晚,妳也知道我是怎麼對待恩人。重要的是,妳是想當我的恩人,還是我的仇人?」

佛蘭契絲卡差點哭出來。

「大人,我真的不知道啊!我只是個女傭,丈夫是漁夫,什麼城牆的弱點,我怎麼可能知道呢?」

切薩雷點頭。

「我信妳。那麼,有誰可能會知道呢?」

 

(圖片)旁邊的女僕就是佛蘭契絲卡。當初露妹還很天真,以為自己成為佩札羅的女主人,可以保護女僕不被主人虐待。結果是所有的女僕聯合起來保護她(淚)

幸好她夠堅強,很快找到自己的生存之道。後來在那不勒斯也是,靠著女巫和僕人的幫助,倒打那不勒斯國王一記,順利逃出。

是說當老板的人真的不能太機車,否則被所有的屬下聯手背刺就很慘了=口=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