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天後,發文者「liberty966」的身份被查了出來,果然是清純無瑕的白雪公主游碧珍,而且那個洩露儀箴姓名的發文者也是她。她立刻被BBS站長停權,也有不少人發文罵她。由於她涉嫌洩露儀箴的資料,系學會開始調查她。總之無論是總區或法學院都是沸沸揚揚,差點沒翻過來。

即便碧珍遭了報應,儀箴也沒什麼好處,網路上對她仍是罵聲不絕。在實際生活中,她遭受的敵意也越來越加重。

小小的法學院變得非常熱鬧,出沒在這裏的人變成以往的兩倍,而且所有人的目光全集中在她身上。無論何時何地,只要她出現,四週的人無論是在談天還是看書,一定會立刻不約而同停下來瞪她,直到她走開為止。

光是視線攻擊還不夠,有些男生還會朝著她喊:「嘿,美女,妳的絕招讓我見識一下吧!」

「今天星期四,是輪到第幾號凱子啊?」

「還有沒有名額?可不可以預約咧?」

當他們這樣羞辱她的時候,他們身邊的女生就背過臉去竊笑。

儀箴開始認真地考慮休學回家,可是想到父母的臉,她就覺得腸胃反轉。她可以為了神聖的愛情與父母抗戰。但是現在她已成了過街老鼠,連其光也唾棄她,她又有什麼勇氣回去面對父母,還有那群一見面就喊她「大律師」的親戚?

話又說回來,就算留在學校,她還是看不到自己的未來。

還來不及做好決定,現實已經朝她逼了過來。

現在她總是躲在宿舍裏,直到非出門不可才離開,藉以躲避外界的騷擾。宿舍成了她的避風港,雖然在宿舍裏也得面對其他人的目光,至少她可以視而不見。由於有人會打她的手機騷擾她,她連手機也二十四小時關機然而,她連最後一絲安寧也保不住。

這天,她照例等到上課的前一分鐘才衝出宿舍跑向教室,不料剛跑進側門,就被幾個人擋住去路。

「同學,妳是方儀箴吧?我們系報想報導妳,妳可不可以接受我們的訪問?」

「對不起,我急著去上課‧‧」她急著避開他們,但對方就是不死心。

「不要這樣嘛,現在全校都在關心妳的事情,妳也發表一下意見嘛。」帶頭的男生興致勃勃地說:「那兩個男生妳到底喜歡哪一個?還是妳就是覺得一個男朋友太少,一定要多找幾個才過癮?妳以前是不是就很喜歡劈腿哩?」

儀箴氣得眼前發黑:「關你屁事啊?閃開!」她用力推開那男生,卻又被同行的女生擋住。

那女生對她的厭惡溢於言表,嘴角卻仍然帶著笑容。

「妳有沒有對那兩個男生道歉過?現在會不會覺得很後悔?」

旁邊一個人插嘴:「我看她是後悔被逮到吧!」眾人哈哈大笑起來。

儀箴再也忍不下去了,她扯開喉嚨朝著他們破口大罵。

「你們有完沒完啊?我後不後悔關你們什麼事?我劈腿又礙著誰了?你們認識我多少,又認識其光哲鳴多少?到底懂什麼!我也是有脾氣的,不要欺人太甚我告訴你們!你們以為自己是誰?憑什麼我要被你們這樣騷擾?」

忽然眼前一道閃光,居然有人帶相機來拍她!

「幹什麼?不要拍了!」

這時她才發現,他們不是三四個人,而是一群。他們一個接一個從研究生圖書館裏,從研究大樓後面,從公布欄後面走出來,朝她一步步逼過來。儀箴轉身想跑,卻發現後路也被堵住了。

「你們想‧‧幹什麼‧‧?」她的喉嚨乾啞,說不出話來。她的腿在顫抖,幾乎撐不住體重。

「我說了,我們要訪問妳啊。」帶頭的男生冷冷地說:「劈腿到底有什麼好玩?妳玩得開心嗎?玩弄別人的感情是不是很開心啊?妳說我們都不懂,就是不懂才要問妳咩。事情發生到現在,妳連一句道歉都沒有,好像一點悔改的意思都沒有。我們真的很好奇,妳的臉皮到底有多厚?」

他們圍成一個圓圈把她堵在中間,圓圈越縮越小,閃光燈也在不住地閃,照亮黑壓壓的人群和他們臉上的憎惡,像極了靈異節目中的鬼影。

儀箴雙膝一軟,蹲在地上。

為什麼?見過都沒見過的人,為什麼會這麼恨她呢?

「對不起,對不起,麻煩讓一讓。」

就在她快要昏過去的時候,耳邊忽然傳來熟悉的輕快聲音。然後人牆出現一個缺口,一個男生從裏面擠了出來。儀箴才剛認出他是哲鳴,馬上又有一個人從缺口裏出現,是其光。

兩人走進圈子中間,一人一邊將蹲在地上的儀箴拉了起來。面無表情的其光拿著外套蓋住她,哲鳴則向四週的人打哈哈。

「不好意思,今天沒化妝,不照相。」他臉上掛著笑,眼中卻全無笑意。

其光伸手指著照相的人:「把底片給我殺掉,不然就讓你好看。」

哲鳴熱心地補充:「所謂『給你好看』的意思是『我們法院見』,請不要誤會。這位小姐我們就帶走了,順便講一下,剛剛好像有人去請院長了,大家自己保重。」

兩人拖著癱軟的儀箴往門口走,眾人被這突發狀況搞得一頭霧水,不由自主地分開一條路讓他們過。

這時帶頭的男生忍不住了,朝著兩人高聲喊:「喂,你們兩個有問題啊!這種破麻你們還要?」

其光回頭望他一眼,冷冷地說:「我勸你一句,要是有時間管人家的閒事,還不如趕快自己去把個馬子,不然是一輩子也脫不了團的。『台大高材生』。」

儀箴腦中一片空白,完全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,只是任由他們拉著她走。一路來到醫學院宿舍門口,確定已經沒有危險,兩人又不約而同放開了手。

「你們‧‧為什麼‧‧」儀箴茫然地開口,她的聲音仍然很微弱。

哲鳴和其光看著她,隨即不太自然地互望一眼,然後他們同時轉身,朝相反的方向走開,留下她呆站在原地。

儀箴怔怔地望著兩個背影逐漸消失,只剩下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流。然後她又蹲了下來,把自己縮成一團。

終於明白,整件事裏讓她最無法承受的,不是名譽受損,不是別人如何指責她,不是父母的憤怒,不是被騷擾攻擊;而是,她真的重重地傷害了兩個愛她的人的心。

忽然有點想回學校,讓剛剛那群人揍她一頓。那是她應得的待遇。

雖然腦中嗡嗡作響,心裏的聲音還是很清楚:到此為止了,方儀箴。不管用什麼方法,不管說再多謊話,妳註定會同時失去他們兩個,什麼也得不到。這就是妳的報應,因為妳是個比張蕙茗還不如的爛人!

兩個鐘頭後,李文君的手機響起,耳機裏傳來她那冷戰中的學友的聲音。「文君‧‧」

文君默然,一時不知道該不該把電話掛斷。早上發生的事已經傳遍全系,大家都議論紛紛。雖然儀箴不怎麼值得同情,但是聽她聲音微弱,還帶著哭音,這樣掛斷好像有點不人道。

「妳不想跟我說話沒關係,只是我有事一定要告訴妳,希望妳聽一下。」儀箴低聲說:「我‧‧愛上了兩個男生。兩個都很愛,可是我都騙了他們,讓他們傷心難過。我就跟林鴻志一樣糟糕,甚至更爛,妳盡管罵我沒有關係。只是妳要知道,愛兩個人是很痛苦的,不管跟任何一個人在一起,心裏都會掛念著另一個人,沒有辦法集中精神,而且‧‧非常愧疚‧‧想到自己同時讓兩個心愛的人痛苦,自己就會加倍難過。所以,當林鴻志告訴妳,他可以讓三個人都快樂的時候,就表示‧‧表示他根本只愛自己,妳千萬不要相信他‧‧」說到這裏,已經變成了嗚咽。

「妳在哪裏?」

「我要自己好好想一想。」儀箴說完就掛了電話。

天色已經全黑,她卻一個人在陌生的巷弄中留連。刻意避開人來人往的大馬路專走小巷,看著一棟棟住家裏點起的燈光,忍不住自嘲,像她這樣用情不專的人,在哪裏會有一盞燈火等著她?

「叭!」身後的喇叭聲讓她嚇了一跳,才發現她擋了一台車的路。儀箴連忙讓開,車子從她身邊緩緩開過,駕駛從車窗裏探出頭來:「小姐,妳走路這樣心不在焉,很危險的!」

「不好意思‧‧」當儀箴看清那開車的女人的臉時,不禁脫口叫出:「楊醫生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