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束花是在第二天下午排練的時候送到的,花店送貨員還一路送到地下倉庫來。


聽到有人送花,大家直覺認定是給小桔的,偏偏今天她沒有排戲。


「這是送給周黎沁小姐的花!」


所有團員目瞪口呆地看著黎接過那一大把香檳玫瑰與海芋,濃郁的香味占領了整個空間。


「是誰送的?」阿萬興奮地湊上去,「一定是程城!看不出他這麼浪漫耶。」


黎看著花束上的卡片,一臉茫然地搖頭。


「到底是誰?」阿萬一把搶過卡片,大聲念出,「『我無法出現在妳面前,也無法隱藏對妳的愛意。只要妳能稍微了解我的心情,我的痛苦就可以減輕。』哇,真會甜言蜜語。呃,」她抬頭,「沒寫名字。」


黎猛然回神,粉紅鏡框後的眼睛兇惡地環顧我們。


「是誰?是誰亂開這種玩笑?一點也不好玩!」


「小姐!」姆米大聲喊冤,「妳認識我們多久了?我們怎麼可能這樣鬧妳?」


這話一出,所有人的眼光立刻在集中在唯一的新成員──在下我身上。黎的眼睛危險地瞇了起來。經過眼鏡事件,光是我出現在排練場,就是該殺頭的大罪了。


「喂,喂喂,」我哭笑不得,「你們知道那一束花多貴嗎?像我這種貧窮的超商工讀生,怎麼可能有這麼多錢來開玩笑?」


黎咬牙切齒,「這可難說,有些人的無聊程度不是我們這種俗人能想像的。」


我輕笑,「這我就更不懂了。為什麼妳一口咬定有人在整妳呢?難道妳認為世上絕對不可能會有浪漫又有錢的男人暗戀妳嗎?妳這麼沒自信,要怎麼領導我們?」


她的口才再度輸給我,氣得橫眉豎眼。重重哼了一聲,走到垃圾袋旁就要把花束丟下去。


阿萬大叫,「不要丟啦!很可惜耶!」


「那妳拿去啊。」黎把花束狠狠塞進她手裏,大步走出了倉庫。


團員們興奮莫名,開始吱吱喳喳討論起來,連炎熱的氣溫都不放在心上。


卡馬逼問我,「真的不是你?」


「為什麼大家都認為是我?」


「因為你最愛跟她作對。」


「我又不是錢多到滿出來!還有她幹嘛那麼生氣?這麼貴的花束居然想丟掉。」


阿萬愛憐地撫摸著玫瑰花瓣,「不是貴不貴的問題,只要不是自己心愛的男人送的花,不管再貴都沒有價值。」


「是哦?可是我不覺得她有很喜歡程城啊。」


阿萬白我一眼,「你認識她多久?以前程城在團裏的時候,黎可是片刻不離守在他旁邊哩。程城的大小事情都靠她安排妥當,要是沒有她,程城大概早就因為忘記吃飯餓死了。」


這也只表示黎是個超級管家婆而已。我心想。


「說真的,送花的人到底是誰?」姆米推測,「會不會是她學校同學?」


「不太可能,她跟同學很少來往的。而且她同學通通畢業了,只有她延畢,更沒機會聯絡。」卡馬說:「重要的是,認識她的人應該都知道她有男朋友吧?這樣還送花給她,到底是什麼心態?」


「對啊,」阿萬一臉擔心,「要是給程城知道,不曉得他會怎麼想?」


這才是重點。我心想。


沒錯,這束花是我送的。我打破豬公,含淚訂了花店最貴的花束。不過我並不是為了惡整黎,所以我也不算說謊。


根據我的了解,男人一旦發現有別人在打他女朋友主意,一定會被激起鬥志,卯足全力把女朋友看好。這樣一來程城就沒有時間再跟小桔勾勾纏,他跟黎的感情搞不好也可以恢復。


被那個女人照三餐修理,還出錢出力幫她挽回男友,王大頭,你怎麼會這麼善良啊?


話說回來,一般女人收到匿名示愛的花束,多少會稍微興奮嬌羞一下,好奇一下送花的人的身分,黎居然完全不為所動,先是打算把花丟掉,然後隨手送人一走了之,真不愧是鐵血男人婆。


等等。她走出去了。


她居然丟下她看得比命還重要的排演,頭也不回地衝出排練場。她不是生氣離開,是嚇到逃跑。


她慌了!哈哈!


那筆錢真是花得太值得了!


雖然阿萬很擔心黎的感情生活出問題,其他人的心態似乎以看熱鬧居多。據說黎原本人緣不壞,但是當上導演以後動不動吹毛求疪,專橫作風惹火了不少人。程城還信心滿滿地說什麼「劇團最需要的人是她」,我看真的是想太多。


十分鐘後,黎回來了。看到團員們三三兩兩圍著聊天,還有人跑出去買飲料,大發雷霆。


「你們在想什麼?導演不在就不用排練了是嗎?連對個台詞都不會?幾時變這麼散漫了?阿萬妳是副導演吧?為什麼不管管他們?」


「我,我在想那束花……」


「還在講這個?一束花有什麼了不起?給我丟掉!」


嘿嘿,為了一束「沒什麼了不起」的花丟下排演的人不曉得是誰哦?自己失態還遷怒這些長年一起打拼的夥伴,這女人真欠罵!


「唉,」我輕歎一聲,隨即又重重歎氣,「唉!好傷心哦。」


等她萬分不願地轉頭瞪我,我裝出苦臉。


「大導演,妳向來只兇我一個人的呀,為什麼今天卻把怒火分給所有人呢?難道,」我伸手揪著心口,「難道我已經無法滿足妳了嗎?」


全場哄堂大笑,黎的臉變成紫色。真是太好玩了!


我當然又被轟出排練場。不過她要是以為我會在乎,就真的該去檢查腦袋。


當天晚上小桔打電話給我。


「花真的不是你送的?」


「拜託!」我哀怨地說:「我要送花當然是送妳啊,送給黎送什麼?」


「你啊,老是這麼花言巧語,小心別人認為你不正經哦。」


「哪裏不正經?我又不是對每個女孩都這樣說話。」


「意思是你只有對我這樣嗎?」


「那還用說?」


耳機裏傳來她銀鈴般的笑聲,「真的呀?那你可要說話算話哦。要是被我看到你對別的女生說好聽話,我會很傷心的。」


「妳放心,絕對不會!」


我恨不得在身上綁支火箭衝上天去。又前進一步了!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