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附近晃蕩了一個多鐘頭,看到天快黑了才回去。


還沒走到巷口,就看到程城後座載著黎絕塵而去。一個人影從巷子裏走出來,落寞地看著他們離開。當然是小桔。


看著她單薄的身影,我心頭一陣抽痛,卻又湧起一股憤怒。


為什麼她要把自己弄得這麼可憐?那個男人不值得她這樣!


我飛快上前,「嗨!」


「咦,你還沒走?」


「我受到精神創傷。在附近散散心。」


「不好意思,害你被罵。」


我搖頭叫她不用介意。「我送妳上班吧?」


「我今天沒有班。」


「那我請妳喝飲料,答謝妳上次的歡迎。」


她嘴角一撇,「不要!」


「為什麼?」


「因為我不知道某個大嘴巴會不會又把我隨口說的幾句話,拿去跟團長報告。」


看我張口結舌,她給我一個大白眼。


「我只是告訴你我個人的觀察,你為什麼要告訴程城?他現在到處查是誰造謠說劇團要解散,害我超尷尬的。」


「對不起。我只是想找話跟他聊,不小心就說溜嘴了。」


「哼!」她假裝生氣的可愛模樣,讓我神魂顛倒,不自覺又多說了一句。


「而且就算他發現也沒關係,反正他一定捨不得怪妳。」


她臉上變色,「什麼意思?」


該死,又失言了。


「妳對劇團貢獻這麼大,怎麼可以只因為一句話就翻臉?」看她還是很不高興,我誠心賠禮,「真的很對不起。讓我請妳吃飯表達歉意,好嗎?」


她歎氣,「不好吧,要是讓黎知道就慘了。」


「連團員吃飯她也要管?限制人家談戀愛就夠過份了!」


「其實她也有她的道理,不能讓感情糾紛影響演出。」


「既然這樣,應該要規定『成員間絕對禁止戀愛』吧?因為她自己跟程城在一起,所以不敢這樣規定,對不對?講了半天,她自己也一樣公私不分!」


「不要這樣講嘛。」


說是這麼說,她眼裏閃爍的笑意讓我知道,她還蠻愛聽的。


我們去吃餛飩麵,我邊吃邊繼續講黎的壞話。痛罵死對頭同時還能取悅心儀的女孩,這麼划算的事怎麼可以放過?


「我真是搞不懂,那種一點女人味都沒有的傢伙,程城怎麼會跟她在一起?」


她低聲說:「聽說是黎倒追他的。」


「那程城一定是被她纏得快瘋了才會答應。根本看不出來他看上她哪一點。」


「我倒覺得黎的問題比較大。」她微蹙柔軟的雙唇,輕輕吹著筷子上的麵條,揚起的熱氣讓她的側臉看來更加柔和矇矓,也讓我恍惚了好幾秒。


「她到底是喜歡程城的才華還是他本人?感覺她是把他當成一個天才偶像在崇拜,但是如果有一天,程城完全放棄戲劇,不編不導也不演了呢?她還會愛他嗎?」


她吞下食物,繼續說:「別誤會,我很佩服黎對演戲的熱情。但是她的熱情全放在演戲上面,對其他方面就顯得很無情。換了是我,就算我喜歡的人是個沒有半點才華的平凡人,我也會一樣愛他的。」


「如果他值得你愛的話。」


她的回答是一個輕笑,笑容中隱藏的無奈和酸楚,讓我的心也牽痛了起來。事情很明顯,她希望程城離開這個跟黎一起建立的劇團,也離開黎,跟她一起展開新生活。只是這願望很難達成。


黎也許是個冷血無情的女人,但程城對她並不是全無感情。只因為黎太冷漠,讓他轉向小桔尋求慰藉,卻又不願意為小桔放棄黎,三個人就這樣卡著。


真沒出息。嫌女友冷淡就該積極一點,燃起她的熱情啊,擺爛有個屁用?


看來我得推他一把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