然而虹翼還是忍不住想再逗逗他。
  
「可是你是杮子,杮子就應該穿紅衣呀。」
  
果然,「青芒果杮子」氣得直跳腳。
  
「不要叫我杮子,我是噹噹!妳以前都這樣叫我啊!」
  
還真是有理說不清……
  
「好吧,既然你堅持我是你那位龍眼,那麼請問我跟你是什麼時候認識的呢?」
  
噹噹偏著頭,很努力地想了一下。
  
「大概……一百年以前?」
 
「喂……」虹翼差點笑出來。「那時候連我爸媽都還沒出生啊,這位少爺!」

噹噹嘴唇顫抖了兩下,放聲大哭。

「哇啊!龍眼好過份,不但忘了我還笑我!好過份,好過份!嗚嗚……」

虹翼嘖了一聲。

講不贏就大哭耍賴,簡直像小孩子——本來就是小孩子啊!

不過,他的哭聲可比普通小孩恐怖三倍,簡直就像超音波,都快要震破玻璃了。連剛剛追殺他的那隻狗,也在自己家仰天長嘯和音了起來。

「啊嗚—汪汪!」

「啊啊—好過份——」

「汪汪汪!」

來自地獄的鈴聲也不過如此。

虹翼只好設法彌補,「好好好,對不起,都是我不好。但是魔神仔應該要待在山上,你跑下來做什麼?你不是首領嗎,首領不在同伴會擔心的。」

本想轉移話題,誰知這話一出,噹噹哭得更淒慘。

「誰知道啊!我一覺醒來,樹都倒了,山坡也垮掉了,大家……大家都不見了……」

是土石流吧?鳶鳴山最近幾年常常發生土石流,昨晚雨那麼大,八成山上又坍方了。

虹翼沒注意到自己已經在不知不覺間接受了「噹噹是魔神仔」的說法,只知道有一句話狠狠刺中了她。
  
 
全文:
https://www.mirrorfiction.com/zh-Hant/book/12785/12029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