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既然你這麼高興,那我就恭喜你了。」


當王小明聽完最新的發展後,他這麼說。


「聽起來很沒誠意欸。你是不是有什麼意見?」


他洗著杯子,「哪有?你想太多了。」


我很不耐煩,「是男人就有話直說,好咩?」


他苦笑,放下菜瓜布。「就算是地下情,她好歹也是死會的人吧?但是她好像不覺得跟你打情罵俏有什麼問題呢。」


「拜託!程城可以劈腿,她為什麼不可以跟我開玩笑?」


「問題不是可不可以,是心態。她那麼喜歡程城,為什麼還要跟你搞曖昧?」


「因為程城不在她身邊,她很寂寞……」我話說一半就停住,這不就表示她只是利用我排遣寂寞嗎?


我繼續逞強,「隨便啦,她寂寞對我反而有利,我可以趁虛而入。」


「那當然。」他安撫地說:「不管怎麼說,情況對你都比較有利。而且,」他奸笑,「你還看過她的清涼照不是嗎?」


「什麼?」我開始不爽了,「你講什麼鬼話?」


「不要裝啦,你上次偷看程城的電腦,以為我不知道嗎?」


「我,我看到黎的照片就呆掉了,哪有機會看其他照片?而且我只是想看小桔的生活照,你幹嘛想得那麼下流?」


「下流?老兄,他們可是情侶欸,就算電腦裏擺滿十八禁的照片也是理所當然的,頂多隱藏起來不給正牌女友看到而已。」看到我的表情,他真的吃驚了,「不會吧,你真的沒想過?這樣也敢偷看別人電腦?」


那天晚上睡覺的時候,我的心情還是很差。


我向來認為照片就是要正大光明秀出來給大家看,所以從來不拍私密照,連帶著也以為別人都是這樣。


好險。萬一真的看到小桔的清涼畫面,我可能會尷尬到無法面對她。


糟糕的是,光是想到程城的電腦裏可能有那種照片,我就激動得無法入眠。


不會的,小桔不是那麼隨便的女孩。


他們可是情侶欸……王小明的聲音再度響起。


煩死了!我用枕頭蓋住臉。


不對,既然沒看到,我就當做沒有不就得了?有什麼好煩的?


想通了這點,我立刻全身放鬆,沈沈睡著了。



送花事件過後,不出我所料,程城出現在辦公室的次數變多了,常會忽然冒出來,帶著飲料或水果來慰勞團員。


黎仍舊試著禁止我出入地下排練場,當然是徒勞無功,她又不能叫兩個黑衣人盯著我。
只要她一對著團員們囉哩叭嗦,我就會在她背後發揮練了三年體操的功力,表演倒立行走,讓大家目瞪口呆,完全忘了她的存在。如果她又拿瓦斯喇叭叭我,我就帶上耳罩,完全不痛不癢。


她恨我入骨,拒絕再跟我說話。這對我當然是天大的好消息。事實上,只要哪天沒看到她充滿厭惡的猙獰表情,我就會悵然若失,好像錯過了這天的重頭戲。


真正讓我吃驚的是,黎不只看我不順眼,她對多年的老友也是非常狠心。


姆米想必是忍了太久,這陣子對小桔的行動越來越積極,三不五時找機會跟她搭訕,但是常常被黎藉故打斷。他當然非常不爽,我好幾次聽到他找黎求情,想也知道沒有效果。有一次黎居然回他:「親愛的姆米,老實跟你說,只要演出成功,我才不管你是絕子絕孫還是出家當和尚。死心吧!」


姆米差得氣得休克。


因為她的鐵血無情,姆米跟我雖然算是情敵〈當然他完全不是對手〉,相處得還算和睦。我們都是被女魔王迫害的受難者啊!


這天下午,排練的是一場非常離譜的戲碼:羅莎琳為了挽回羅密歐,用盡各種瘋狂的手段,甚至不惜殺人。但是,即使撞見她雙手沾血從現場走出來,羅密歐也只是漫不經心地對她說:「哈囉,羅莎琳。」正眼也沒瞧她一眼就匆匆走過,跑去見茱麗葉。


程城也在場,他的表情非常陰沈。他常常這樣,沒有任何理由就臭著一張臉,彷彿身上背負著幾百世的苦難。


我真是不懂,這種情緒不穩又怪里怪氣的男人到底有什麼好?為什麼那麼多女孩喜歡他?


正當黎一次又一次地挑剔小桔的表情不夠瘋狂時,阿萬從樓上辦公室跑下來,拿著一個大信封,說是黎的限時掛號。黎一把抓過信封,衝上樓去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