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「結果妳改了沒?」


「沒有。我覺得戲劇還是黑暗一點的好,這樣觀眾看完戲才會覺得:啊,好悲慘,幸好這只是戲不是真的。這就是悲劇的好處,讓人再次體會現實的美好。」


「聽妳在亂蓋!那妳自己呢?導了這麼黑暗的戲,會讓妳覺得現實很美好嗎?」


「應該說是鬆了口氣:啊,原來不是只有我笨。就是這種感覺。不管是我還是羅莎琳,被男人害得慘兮兮的女人是永遠不會絕種的,所以我還不算太慘。」


「喂!」我大聲抗議,「也是有男人被女人害得很慘好不好?妳已經算不錯了,至少程城是真的很愧疚。我前女友才叫猛哩,趁我遊學的時候跟別人交往,我一下飛機就甩了我。過兩天去看她部落格,首頁掛著幾個大字:『我一點也不後悔,更不會道歉』。妳看她有多狠?」


「你前女友一直都這麼嗆嗎?」


「不是。」我黯然搖頭,「本以為她是個老實乖巧的女孩,沒想到……真的是被騙了。」


「也許你並沒有被騙,只是你天生不能跟乖乖女在一起。」她說。


「什麼意思?」


「你不知道嗎?你有種特異功能,專門讓女人發瘋。再乖巧的女孩,碰到你也會變成潑婦。」


我火氣上湧,「妳是說被劈腿是我自己的錯嘍?」


這聲音驚動了店裏其他客人,櫃枱後的王小明警告地咳了一聲。


黎並沒有受影響,她之前的緊張已經完全消失,顯得如魚得水,好整以暇地咬著吸管,「開開玩笑也這麼激動?大頭的幽默感不見了,我好傷心哦。」


「有些事不能亂開玩笑,是妳自己說的!」


「是嗎?可我覺得這件事很適合啊。『我算不錯了,至少程城會愧疚』,這種話你不是也說得很順口嗎?」


現在是怎樣?挑語病報仇時間嗎?


不過我自己也有不對,不該衝口亂講話。程城的愧疚,對她來說一文也不值。


她微笑,輕拍我的手背,「好了,不談這個。我今天找你來,是想問你一件事。」


「說啊。」


「我說我不想改劇本,因為我希望把那些黑暗傷心的事情都留在舞台上。但是在現實生活裏,你覺得……」她欲言又止,「真的會有別的男人喜歡羅莎琳嗎?就像羅密歐愛茱麗葉一樣愛她?」


她的意思是……


忽然間,一直在盤踞在我體內的空虛和痛苦全部消失,取而代之的是強大的溫暖和勇氣。我反手握住她的手。


「會。一定會。」


她笑了,卻笑得有點悲傷,又好像有些抱歉,因為她不能表現得更開心一點。我想要開口安慰她,告訴她不用急,既然她願意給我機會,我一定會好好表現給她看,讓她忘記這些痛苦,打從心裏快樂地笑出來。


但是我還沒出聲,她已經湊過來把唇狠狠地壓在我唇上。我腦中一片混亂,不明白她為什麼要這麼急,這麼猛,沒有甜蜜的感覺反而帶著恨意,活像要把我牙齒撞斷。


她終於退開,雙眼圓瞪,嘴唇微張,好像剛從夢遊中醒來,比我還要狀況外。我在混亂中四處張望,想藉由旁邊客人的表情確認一下到底發生什麼事,但我卻看看到門口站著一個熟悉的人。


程城,不知道已經在門口站了多久了。他跟黎一樣,眼睛瞪得老大,顯然被嚇呆了。再回頭看黎,她也嚇呆了。被抓姦在床的人,八成就是這種表情。


櫃檯後的王小明這時才大夢初醒,喊了聲:「歡迎光臨!」


就是這一聲,讓程城跳了起來,轉身衝出店外。
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