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最愛趴趴走的鴨子問:我一直很想養寵物,但是我又很愛出門旅行到處亂跑,一旦出門,沒人可以幫我照顧寵物,放寵物旅館又很貴,所以總是沒辦法養。最近我想到辦法:乾脆養一隻可以陪我旅行的動物不就好了嗎?可是我不知道該養哪一種。後來看動畫「心之谷」,裏面有一隻貓咪會自己搭電車去兜風,還會搭電車回家,真是超可愛的啦! 所以旅行的話應該養貓比較好吧? 像狗狗這種戀家的動物,應該不會喜歡旅行吧?

連帶腦袋出門都嫌累的killer回答:我也在貓咪101裏看過,一隻住在英國的貓咪,常常搭觀光火車跑去隔壁鎮上的海洋中心,不是想偷吃魚,是去看企鵝。看完企鵝又坐火車回家,因而大大出名。

不過,貓咪好像比較喜歡自助旅行,要牠跟主人一起走,萬一牠嫌主人礙事,找機會把主人甩掉,那就很傷感情了。

要說旅伴的話,狗應該比較適合。牠們雖然很戀家,卻也很愛當跟班,只要一看到主人出門就想跟,就算一路跟到獸醫診所被拖進去打一針,下次還是要跟,真是黏你千遍不厭倦,纏到深處無怨尤,讓我非常懷疑牠們是不是偷吃了膠水。

而且,並不是只有貓咪會搭火車哦,以前也讀過一篇文章,義大利有一隻狗住在火車站,牠就常常搭火車到處玩,再回到原來的車站,而且還會記得火車班次哩。像我就常常連月台都搞不清楚,還曾經下錯站。如果換成我跟火車神犬去旅行,牠可能會氣得咬我一口吧。

不管是狗還是貓,帶寵物出門第一個要注意的就是牠的規矩好不好,在車上會不會緊張、吵鬧、暈車或是隨地大小便。尤其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時候,小寶貝都得待在寵物籠或推車裏,要是牠受不了就慘了。

我有一次在捷運上,看到一位老伯伯帶著一台寵物推車,上面一隻小喜樂蒂正在呼呼大睡。旁邊人來人往車聲鼎沸,牠都不動如山,頂多微微睜開眼睛,換個姿勢繼續睡,可愛得讓我快要昏倒了。我非常看好那隻小狗將來成為七海遊犬的潛力。

如果要培養旅伴,最好是從小訓練起,讓狗狗或貓咪習慣坐車。像我家兩位狗小姐就是因為小時候沒訓練,等到某天必須坐計程車去醫院的時候,問題就來了,兩個傢伙一聽到引擎聲就嚇得全身僵硬,一起站到我腿上來發抖,有時還會踩到我肚子上。這種時候我就會深刻體會到狗爪子的威力:超級痛啊!不過我還得感謝牠們,沒在計程車上流口水,也沒亂抓皮椅或舔車窗,不然我就下不了車了。

老狗happy就不一樣了,牠超愛坐車,每次出門兜風都很開心。只是有個後遺症:牠認定全世界的車都是用來載牠的,所以有一回我老爸閒來無事去參觀汽車展示中心,牠就給人家跳到新車裏面,害得我老爸差點被迫買車。

總之,要帶寵物旅行最好先努力存錢買車。如果沒有車,小寶貝又塞不進寵物籠不能搭火車,該怎麼辦呢?個人建議,如果狗狗力氣夠大的話,乾脆讓牠拉雪橇吧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