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倒數第十九天。


程城說他不記得自己為什麼自殺。可能是喝醉了發酒瘋,把家裏所有的藥拿來亂吃一通。


真是好用的藉口。


倒數第十八天,程城出院,卡馬開車載黎去接他,然後卡馬獨自回來。那天由阿萬代理排練。


倒數第十七到第十五天,每天排練都非常順利,幾乎每場都是一次OK。等排練結束要到工坊做佈景的時候,所有人就會聯合起來把黎趕回去照顧程城。


我已經好久沒跟黎說話了。


倒數第十四天,在工坊關門之前黎還是來了。那時人已經走光了,我正在收拾善後。


順道一提,這幾天小桔都留到最後,陪我收拾工具鎖上門才離開。被她這樣一搞,沒人會相信我跟她沒在交往。

黎檢查了一遍,「看來進度應該跟得上,辛苦了。」


我有一堆話想跟她說,偏偏小桔佇在那邊,目光灼灼地盯著我。


「程城怎麼樣?」我也只有這話可說了。


「精神不錯,他說大家擔心過頭了,他根本不需要人家照顧。」


我點頭,「過幾天我想去跟他聊聊。」


「可以呀。」


小桔忽然跳到我背上,害我差點摔倒。「對了,黎,妳應該知道我跟大頭交往的事吧?」她雙手環著我的脖子,臉貼著我的臉頰,我全身惡寒。


「知道,阿萬跟我說了。」黎面無表情。


「關於之前那些不愉快的事,我建議過去的就讓它過去,妳覺得怎麼樣?」


黎聳肩,「沒意見。」


「那太好了,」小桔露出人畜無害的笑容,「我知道前一陣子妳跟我親愛的大頭處得很好,既然現在一切要重新開始,我覺得我們應該彼此尊重,跟別人的男朋友保持安全距離。妳同意嗎?」


「這是我做人的一貫原則。只是別人怎麼樣我就不知道了。」黎冷冷地說。


小桔無視她的譏諷,「真好,我們又達成共識了!」


我恨死我自己,居然只能眼巴巴看著這齣鬧劇在眼前進行。搞什麼,我是小桔手上的玩偶嗎?


黎走到一半又轉過頭來,「對了,大頭,你有沒有帶小桔到你最愛的小山丘看星星呀?你前女友不是很喜歡那地方嗎?」


「呃……」她在幹嘛?


小桔也是一呆,隨即板起臉,「麻煩妳不要挑撥離間好嗎?我才不去別的女人去過的地方呢,我跟大頭都是去陽明山看星星!」


賓果。


「是嗎?」黎露出遺憾的微笑,「看來你們的感情還不是很穩固呢。多保重哦。」


小桔無法置信地瞪著她的背影,「她在幹嘛?這話到底什麼意思?」


「意思是妳被看破手腳了,大小姐。」


我心頭放下一塊大石,沈冤得雪了,黎真是有一套!


但是,我配得上這麼聰明的女孩嗎?



倒數第十二天,程城回到劇團看排練。我整天待在工坊裏沒看到他,據說小桔一整天看都不看他一眼。


我試著不要為她難過,不太成功。


倒數第十一天,王小明勸我跟黎解釋清楚。


「我要解釋什麼?她已經知道我沒跟小桔交往了。」


「應該說,她知道小桔說謊。問題來了,你為什麼要幫小桔說謊?」


我背上一陣麻。沒錯,現在我變成小桔的共犯了。黎一定以為我是為了擺脫她才拿小桔當擋箭牌。畢竟我已經拒絕她一次了。


也許我該面對面告訴她,我很愛她,希望她幸福,所以我要成全她跟程城。


腦中剛出現這個念頭,胃裏就好像結了冰,寒氣一路往上竄。


現在我才知道,為什麼程城遲遲無法對小桔說再見。真的很難。「再見」兩字一出口,就等於當著她的面,一刀把兩個人的連結割斷,永遠無法再恢復。


是男人就乾脆點吧!我這樣對程城說。但我自己卻無法做到。

話說回來,我又不是黎的男朋友,頂多有點曖昧。有常識的人都知道,曖昧就是什麼都不是的意思。如果我跟她說明白了,反而顯得很奇怪。


她可能會回答,我跟程城本來就在一起啊,為什麼要你來成全呢?或是,你跟誰在一起都不關我事。


等到這種話出口,場面就真的很難看了。


還是默默消失吧,有些事情我自己知道就好。


只剩十一天了,沒必要再節外生枝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