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 

倒數第十天,佈景零件全部完成,明天就可以裝台了。


夜深了,我跟卡馬還留在工坊裏,一一清點零件,確認明天裝車的順序。


想到終於可以親手把佈景拼裝起來,我心裏非常滿足。最高興的是,卡馬嫌小桔礙事,硬把她趕回去了。我實在受不了她在旁邊一直盯著我。


我忙來忙去,手機塞在口袋裏,發出無聲的詢問:到底要不要打去跟黎解釋?


我不想跟她劃清界限。但我也不希望她認為我跟小桔是一國的。


媽的我真是窩囊!


清點得差不多以後,卡馬有話對我說。


「其實我要小桔回家是有用意的,因為她在這裏我很尷尬。她現在跟你在一起,但是我以前跟她出去過……」


原來是這樣。


我搖手,「小事。別放在心上。」說到尷尬,這個情況連前二十名都排不上。


「你不介意就好。其實我也不是真的多喜歡小桔─你可別說我唬你─跟她同團那麼久,以前從來沒有對她動過念頭,我又不是姆米。只是她忽然跑來約我,你知道這輩子我還沒被正妹約過,一下子昏頭以為我轉運了,結果被耍得團團轉。」他說:「不是我愛挑撥離間,你女朋友真的是狠角色,你自己多保重。」


「多謝。」幸好她不是我女朋友。


「總之,希望這次公演成功,大家的感情也都很美滿。這樣就天下太平了。」


我正想隨便呼嚨他兩句,手機居然好死不死從我口袋裏滑出來,掉到他腳邊。他彎腰撿起,一看到手機螢幕上的東西,他臉色變了。


「喂,為什麼你的手機桌面是黎?」


該死!


「呃,」我急著解釋,「那是做茱麗葉的立板用的,我覺得拍得不錯就留著。」


「留著作桌面?還給她加背景?」他不敢置信,「一面還跟小桔交往?你們這些人到底是怎樣,不亂搞不劈腿就睡不著是不是?」


「誰劈腿啊!」我爆發了,「我又沒跟小桔在一起!那是她自己亂講的,只有你們才會相信!」


「她幹嘛編這種謊話?」


我氣得眼冒金星,「因為她想當純潔的天使守護她心愛的程城啊。自己愛當聖人不會自己去當,還要硬拖我下水,真的是存心找碴!」


「我聽不懂你講什麼!什麼守護程城……」他又看了我的手機一眼,表情凝重起來,「所以你喜歡黎?」


「廢話,她是我的茱麗葉啊,你看不出來嗎?」


「黎是程城的女朋友。」


「女朋友『一號』,」我惡毒地說:「程城的花名冊快跟劇本一樣厚了!」


「那已經過去了。現在他們好不容易和好,你還攪和什麼?」


「你哪隻眼睛看到我在攪和?我幾天沒跟黎說話了?連手機裏存張照片都不行?」


「我勸過你很多次,不要肖想別人的女人。」


「那我也奉勸你一句,不要干涉別人的私事。憑什麼我不可以喜歡黎?憑什麼她一定要跟程城在一起?」


我自己也知道說了蠢話。都已經決定要退讓了,說這些又有什麼用?但是一想到連最後十天我都沒辦法好好跟黎相處,手機裏放張照片也要被念,實在是火到最高點。


「因為他們一直在一起!如果你像我一樣跟他們兩個這麼熟,就知道他們是天生一對,所有的團員都這麼認為!如果就因為你跟小桔這樣的人跑來亂害他們分開,兩個人都會痛苦一輩子的!你替黎想一下好不好?」


我的腦漿快噴出來了。「你又知道我沒替她想了?要不是替她著想,我犯得著跟小桔約定那種蠢事嗎?等公演結束我就得消失欸!」


「你還真愛跟人做約定啊。」


冷冷的聲音讓我差點絆到空油漆桶摔倒。黎來了。她的表情就像是抓到團員到現在還沒好好看過一次劇本。也就是準備殺人的表情。


「卡馬你先回去吧,我有事要跟大頭講。」


卡馬還真的認定自己有權過問黎的感情生活。「可是我跟大頭還沒講完。」


黎露出媲美冷凍櫃的笑容,「親愛的卡馬,當你談話內容的主角說你講完了,你就是講完了,懂嗎?」


「我只是擔心妳跟程城……」


「掰掰,卡馬。」


卡馬落荒而逃之後,黎磨好虎爪準備痛宰我。


「當導演當久了,人會培養出一種直覺,可以看出別人在演戲,尤其是演得很爛的時候,所以我一開始就不相信你真的跟小桔在一起。小桔的心態很好懂,她想做個好人把程城還給我,又怕你擋在中間礙事,所以叫你離我遠一點。這太簡單了,用腳趾想都知道。我不懂的是,你幹嘛要聽她的?」


我在心裏鄭重發誓,從此以後王小明要我往東,我絕對不往西邊多看一眼。不聽他的勸告就是這種下場!


「之前你勸我不要換男朋友,我以為你是覺得情況敏感,不方便採取行動,所以想給你時間讓你想清楚,下定決心。沒想到連謊話被我拆穿,你也不吭一聲,一句解釋都沒有。所以我就想,好吧,既然我在你心裏的地位只有這樣,那就算了。結果你比我想的還要可惡!居然跟小桔談好條件決定我的未來?要不要復合是我的事,你憑什麼自作主張?」


太好了,兩面不是人。我改名叫豬大頭算了。


「我,我只是不希望妳以後恨我。」


「你又知道我會恨你了?」


「如果小桔罷演讓公演泡湯,妳敢說妳不會恨我?」


「公演只有三天,跟誰在一起是好幾年甚至一輩子的事,你連輕重緩急都分不清楚嗎?」


「我哪知道?妳又沒畫個重要程度表給我!」我不想大聲講話的,但是實在管不住嘴巴。幹嘛每個人都怪我啊!我招誰惹誰了?


「我都已經跟你說得那麼清楚了……」


「哪裏清楚啊?之前是誰為了報復程城隨便吻我,害我下不了台?我怎麼知道妳不是又在嘔氣?」


她臉色頓時變白,緊咬著下唇。「所以你覺得我是這種人?」


「大姐,虧心事只要做過一次,信用就會破產,這妳不是比誰都清楚嗎?」


我有點後悔不該翻舊帳,但是被當傻瓜的怒氣還沒消又一路吃龞到現在,真的是夠了。


好歹我也為她辛苦了一番,就算不道謝也犯不著罵我吧?


她深吸一口氣,「你說的沒錯,之前的確是我不好,我也反省過了。本來想好好補償你,既然你搞這種飛機,就表示我跟你扯平了,我也可以省點力氣。以後不管我做什麼事都不會問你的意見,也請你不要再熱心過頭了。感激不盡。」


這話什麼意思?現在是什麼情況?是要我滾蛋還是怎樣?


但是她沒有多做解釋,就逕自走入夜色中。
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