勇氣封面 

 

「喂,不要撕啦!」我差點被他氣到沒力。「你不要那麼悲觀好不好?我看她明明就很喜歡你,不會跟別人出去的。你自己不是也說你相信她嗎?」

「這不是相不相信的問題,OK?一個人在外地生活是很寂寞的,大學生活誘惑又那麼多,換成是我都不見得克制得了,又怎麼能要求她?不管她有多喜歡我,看不到摸不著的東西跟空氣就是沒兩樣,妳懂嗎?」

「不懂。」我氣鼓鼓地說。沒骨氣就是沒骨氣,講那麼多五四三幹嘛?「我管你有什麼理由,你就是要給我去跟奇奇和好!」

他一副看到怪物的表情,「妳管太多了吧?又不關妳事。」

「喂,是誰喝醉酒亂發酒瘋啊?我專程跑來幫你打掃,你還敢說不關我事?」

「是是是,我錯了,我請妳吃飯表示歉意好不好?」

「不行!」哪那麼簡單就放過他?「你要是真有誠意,現在就打電話給奇奇!算了,電話拿來,我幫你打。」

我看到他的手機放在床上,正要伸手去拿,他連忙擋住我。

「好好好,我改天打給她,今天不行,好不好?我不想讓她看到我這樣子,總要做點準備嘛。」

我才不相信他。「你當我傻瓜啊?」

「真的,我人頭擔保,一定打。」

我看他頭髮亂七八糟,氣色極差,手上又有傷,身上還有酒味,的確不是跟女朋友復合的最佳狀態。「那你什麼時候會打,明天?」

「等我準備好。」

「又在找藉口!」

「嘿,我總得先計劃一下吧?她現在氣我氣得半死,我要是沒好好準備就衝去找她,不是自己找死嗎?」

他看我一臉狐疑,又保證了一次。「我發誓,在奇奇下高雄以前,一定會去找她。」

他都這樣說了,我還能怎麼辦?「好吧,相信你。」

他望著我苦笑,一副「真是敗給妳」的表情。拜託,我才敗給他哩!男子漢大丈夫,做事這麼不乾脆。

我知道我很雞婆,但是我誤解他害他傷心,非想辦法彌補不可,不然我會愧疚很久。

清完房間,阿廣帶我去附近的小吃攤吃乾麵,他想請客被我拒絕。我才不會那麼輕易就讓他解決掉欠我的大餐哩。

「等你跟奇奇和好,你們兩個再一起請我吃大餐,瞭咩?」

「是,了解。」

看他笑得一臉無奈,就好像大人在容忍一個無理取鬧的任性小孩,讓我不太高興。

也許我並不是很成熟,但是,像他那樣明明很難受卻偏要裝做不在乎,只會自己一個人躲在房裏哭的作法,難道就叫做成熟嗎?

我絕對不接受。

接下來一兩個星期,我沒再見到阿廣。打過一通電話去問他狀況,他卻支吾其詞,怎麼看都像在呼攏我。最後我實在忍不住罵他沒誠意,不守信用,他老人家還是嘻皮笑臉。

「哎喲,火氣不要那麼大,對妳的美貌不好哦。」

我真的很想衝到他家扁他一頓,隨即想起來跟這傢伙生氣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,奇奇就是榜樣。我又不是他女朋友,幹嘛這樣跟自己過不去?

「你再扯好了。總之,在你把奇奇追回來之前,不要再跟我說話!」

掛了電話,我不禁嘲笑起自己的笨。「不要再跟我說話」?這算什麼警告?搞不好他正巴不得再也不要聽到我的聲音哩。

自作多情,指的就是我這種人吧?

那時我非常確定以後再也不會聽到他的消息,沒想到兩個星期後,事實證明我錯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