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子封面.jpg

倒數第九天。


我本來不太確定要不要繼續倒數,仔細想想,以後黎應該會很不想見到我。還是不要死皮賴臉的好。


這天我們把佈景零件運到劇場,開始裝台。時間很緊,必須在五天內完工。多虧繁重的工作量,讓我沒時間去煩惱黎的事。


收工以後,黎牽著程城的手,面帶笑容地離開。卡馬丟給我一個「我早跟你說了」的表情。
我決定了,繼續倒數。



倒數第五天,佈景完工,道具也全部就定位。


倒數第四天,先是技術綵排,把音效跟燈光全部跑一遍。燈光打在茱麗葉立版上的效果真是美極了。


然後正式綵排,全部的人穿上戲服從頭演到尾,我的鞋子太滑,在舞台上摔了一跤。沒有人理我,大家看也不看我一眼繼續演下去。


沒關係,正式綵排本來就不能喊停,這是必要的,不是針對我。大概吧。


收工以後,阿萬過來問我有沒有受傷,佳君在旁邊吐槽,「反正人家有女朋友幫他呼呼,沒事啦!」


原來卡馬並沒有把小桔說謊以及我喜歡黎的事告訴其他人,所以大家在台上對我的漠視真的是因為綵排的緣故。


我有點慚愧。


倒數第三天,也就是第一天公演。

 

環境對人的影響真的很大,中午一到基金會,看到入口貼著一大排海報,五彩的布幡微微飄動,大家忙來忙去佈置接待處,桌上放著亮麗的花籃,前一天低落的心情立刻高昂了起來。
走進劇場,這裏前兩天還是一副兵荒馬亂的慘狀,現在一切都井然有序,屹立在舞台上的佈景比前幾天更有氣勢。想到再過幾個鐘頭,這一切就會展現在觀眾眼裏,心臟開始砰砰作跳。


好久沒有這種熱血沸騰的感覺了。


我終於了解黎當年為什麼在公演前一天晚上還坐立難安,搞到弄壞佈景。這種全心全意渴望一件事成功的心情,真的是無法控制,無法抗拒。


就像此刻,我把被黎冷落的沮喪全丟到腦後,只盼望公演成功。事實上,此刻我覺得跟黎更加接近。


下午又綵排了一次,這次沒人跌倒。女主角小桔演得光芒四射,就連佳君她們看她的眼神也少了厭惡,多了佩服。


晚上七點,公演開始。場地約坐了八成的觀眾,已經破了劇團向來的紀錄。據說以前還曾經有一半空位的慘狀,而且這次場地比較大。真是可喜可賀。


公演相當順利,恰恰忘了幾句詞,還好旁人掩飾得當,沒讓她站在舞台上發呆。還有燈光組太過緊張,失手用陰森的藍色燈光照茱麗葉立版,害得羅密歐談了約兩分鐘的人鬼戀才趕快挽救。小桔照例贏得最多掌聲。


有點遺憾的是,連著好幾幕,只要姆米一出場台下就會傳來笑聲。雖然他很賣力,但他的型真的不像羅密歐。


散場後,大家一起吃宵夜順便開檢討會議,然後再把容易出錯的幾場重排一遍。


回家的時候,我從文化中心的廣場旁邊走過,看到黎和程城站在廣場中間擁抱。就在上次黎瘋狂轉圈摔進我懷裏的地方。


我很平靜。這樣的結尾就算不完美,至少比「羅密歐與羅莎琳」的結局好多了。


倒數第二天。


今天要演兩場,所以一大早就很忙碌。姆米居然綵排遲到,打電話也沒接。大家都怕黎會發火,她卻好整以暇地宣布再等二十分鐘。那樣不動如山的態度,讓我真的相信二十分鐘之內姆米就會走進來。


在等待的時候,恰恰告訴黎,她們學校校刊社想採訪她跟程城,採訪內容會刊在部落格上。


「他們部落格的讀者很多哦,校內校外都有,這是很好的宣傳。我跟他們說,篇名要叫做『舞台上的神雕俠侶』,妳覺得怎麼樣?對了,程城呢?」


這時我才注意到,程城也沒來。


「他下午才會到。」黎面不改色,「採訪是可以啦,不過這個篇名要改掉。」


「為什麼?」


「因為我們分手了。」


「什麼?」


所有人的驚呼聲加起來都比不上我一個人的聲音。分手?那昨天晚上是抱假的嗎?


然而有一個人比我更失控。


小桔尖聲大叫:「不行!你們不可以分手!」


黎非常平靜,「我做事應該不需要妳同意吧?」


卡馬也很難接受,「可是我前幾天才看到妳跟程城手拉手,感情很好的樣子。」


「我們是感情很好啊。已經說好了永遠都是好朋友,而且是真心的,不是場面話。」


小桔拒絕相信,「說的好聽,程城都為妳自殺了,怎麼可能和平分手?一定是妳逼他的!」


黎輕笑,「妳消息真是不靈通,程城已經說過是喝醉酒亂吃藥,不是自殺了呀。不過妳幹嘛這麼激動?妳對程城的事太在意,小心大頭吃醋哦。」


許多人立刻朝小桔投來敵視的眼神。佳君首先發難。


「妳說,是不是妳又……」


「我沒有!我……」她四處張望,眼睛沒有焦點。很久沒看她這麼倉皇失措了。她很想辯解,但是此時她再度變成破壞黎跟程城感情的元兇,沒有人會聽她說話。


我為她惋惜,也許還有點幸災樂禍。


早叫她不要做得太過火的。


黎淡淡地說:「這是我自己的決定,跟其他人都沒有關係。」


「那妳說,到底為什麼?」阿萬急著問。


「就是不想在一起了呀。天底下所有人分手,不都是這理由?」


「我覺得你們在一起很好,分開太可惜了。」阿萬快哭了。


黎點頭,「我爸媽離婚的時候我也是這麼說,但是沒有人理我。」


卡馬不死心,「妳再考慮考慮吧,給程城個機會嘛。」


「如果我說是程城提分手呢?」


小桔失聲說:「不可能!」


「好吧,」黎笑了,「是我提的。我只是不懂為什麼每個人都認為分手是我的責任。」
眾人無言以對,靜默了半晌,佳君怯怯地問:「那劇團怎麼辦?」


黎認為她問得很可笑,「劇團?當然是照舊啊。我會繼續留在團裏,程城的打算你們要問他。怎麼,我跟團長分手,劇團就容不下我了嗎?沒有這麼現實吧。還是你們因為我們分手就不想演了?說過很多次,公私要分明,不能因為感情問題影響劇團。如果因為別人的感情問題影響劇團就更好笑了哦。」


這時恰恰收到簡訊,姆米牙痛剛拔完牙,麻醉還沒退不能講話。這下可好,只怕他今天沒辦法上台了。


但是黎一點也不慌張,「我來演羅密歐。姆米身材跟我差不多,他的戲服我可以穿。」


大家各自分頭準備,黎走向更衣間,卡馬一把揪住我,把我拖到走廊上攔截黎。


「妳老實告訴我,是不是為了他?」


「你嘛幫幫忙!挺朋友也不是這樣挺的好嗎?」我真是超級無奈。


「你閉嘴!黎,妳說!」


黎冷冷地說:「是又怎麼樣?你要浸我豬籠嗎?我好害怕哦。」


「我又不是只站在程城那邊!我只是怕妳將來會後悔。」


「希望我會後悔。因為要是我跟程城在一起不幸福,你就要負責。我前兩天才跟你旁邊那位仁兄說過,我作任何決定都不會問他,也不要他多事。這話同樣送給你。至於王大頭先生,據說他只待到公演結束,你就別找人家麻煩了了。」


她頭也不回地走進更衣室,卡馬呆站著,一臉失落。我相信他不是偏心程城,就因為雙方都是他的朋友,他才會這麼難受。


至於我到底要不要走呢?這也只有我自己可以決定吧。
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