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ost

 

「文瀞,真不好意思,我禮拜五臨時有事,唱歌只好取消了。」

本來一群同學約好星期五去ktv唱歌幫同學小晶慶生,小晶卻在星期三早上一臉愧疚地通知我,計劃取消。

「真的啊?那要改期嗎?」

「呃,再說吧。」

小晶匆匆地回到座位,她的左右鄰座立刻湊到她身邊交頭接耳,還有人偷瞄我,以為我沒看見。他們原本都是約好一起唱歌的成員。

我心裏明白,唱歌不會改期,更沒有取消,是我被他們從名單上取消了。

經過小霞四處哭訴我如何背叛她傷害她之後,任何有骨氣有良心的人都不會願意跟我為伍。

短短幾天,原本三不五時找我聊天的人一個一個消失了。 不但如此,只要我一出現,聊得正高興的一群人會立刻安靜下來,等我離開才重開話匣。

君麟在我身邊坐下,遞給我一罐果汁。「妳還好嗎?」

「很好,學到寶貴的教訓。」我的喉嚨好乾。

「請說。」

「所謂朋友,就是平常跟你稱兄道弟,卻不願意了解你,等出了狀況也不願意相信你的人。」

他拍手,「厲害厲害,妳已經悟道了。」

我打開果汁,好酸。想到我居然花了那麼多時間和心力,跟這群翻臉不認人的現實鬼維持友誼,嘴裏的酸馬上變成了苦。我差點吐出來。

「喂喂,沒事吧?」

君麟急忙拍我的背,我搖手表示沒事,但嘴角還是溢出一些果汁。討厭,丟死人了!

連忙抽出衛生紙要擦,君麟卻把衛生紙接過去,「allow me--讓紳士為淑女服務。」

他一手托著我一下巴,另一手擦著我嘴角,動作輕柔,仔仔細細,好像生怕把我擦壞一樣。擦完了,他仍然托著我的臉,面帶笑容端詳我,害我的臉燙了起來。

「你也不用笑成這樣吧?」

「想到這麼美麗的臉只有我能碰,忍不住就笑了。」

「好了啦!」我笑著拍掉他的手。

一轉頭,教室裏好多人在看我們,表情都有點抽搐。包括剛剛跟我劃清界限的那群人人,還有雙眼快燒起來的小霞。

以前,像這種會引起全班側目的舉動,我總是能免則免;但是現在,我覺得非常爽快。怎麼?看不順眼?誰叫你們要看?活該!你們就看到眼睛抽筋吧!

晚上的家教時間,我仍然沈醉在亢奮又甜蜜的情緒裏。君麟又買了一罐果汁,插了兩根吸管。他講課的時候我拿著喝,等他講完,我把果汁遞過去,他把嘴湊過來吸了一口。

「喂,那根是我的吸管啦!」我嘟著嘴。我以前從來不嘟嘴的。

「小氣,吸一口有什麼關係。不然妳用我的?」

「我才不要喝你的口水!」

「哎喲,講得好像妳從來沒喝過一樣!」

「砰!」

何智奇重重把課本摔在桌上,「兩位,現在是上課時間,可以麻煩你們不要放閃光嗎?」

「真對不起,」君麟愧疚不已,「我是個失敗的家教老師,我對不起你,對不起你爸媽,對不起校長跟教育部長。我現在馬上辭職,同學,你另覓良師吧!」

何智奇臉色鐵青,「怎樣?你急著把妹,嫌我礙事,想趕我走是吧?」

「孩子你想太多了,為師是擔心你的前途啊。」

「那你就不擔心文瀞的前途嗎?你不但浪費她的家教時間,還公然在課堂上做那種事,你知不知道她會被講得多難聽?」

「被誰講?」我說:「如果是班上那群人,不管他們說什麼,都只是身體自然排氣而已。」

君麟噗哧一聲笑出來,「『身體自然排氣』,嗯,文瀞的文學素養越來越高了。」

「是老師教得好嘛。」

何智奇站了起來,「文瀞,可以出來一下嗎?我有話跟妳說。」

君麟說:「不行,你在外面大小聲會吵到我阿嬤。」

「我是問文瀞!」

「這裏是我家。」

我按著他的手,「這樣吧,你先出去,我跟智奇聊一聊。」

他眉頭一挑,把我的手拉到唇邊吻了一下,走出房間。

何智奇的臉看起來很像海鮮過敏,又紅又腫。

「我早知道他對女人很有一手,但我沒想到妳也會中他的招。妳忘了小霞的下場嗎?」

「放心,小霞是紅顏薄命;我不是紅顏,一定會活得很硬朗的。」

「如果妳父母知道妳從早到晚不念書只顧跟游君麟打情罵俏,他們會說什麼呢?」

在幾個禮拜之前,這話可能會讓我心裏發涼。但是現在我已經明白了,有股力量一直不斷在冥冥之中破壞我跟君麟,為了對抗這股惡運,我一定要堅強起來正面迎戰。

我甜甜一笑,「我也很想知道,如果你爸媽發現你花錢上家教只是為了把妹,不曉得會有什麼反應。」

他的臉更紅了。「把妹?妳也未免自我感覺太良好了吧?」

「咦?我是指君麟的表妹啊。」

「她才小學四年級!」

「搞不好你喜歡蘿莉啊。」我再度甜笑,「既然你沒有要追我,當然也犯不著擔心我的前途吧?那就沒事嘍。」

我起身要去幫君麟開門,他擋在我面前。

「文瀞,對不起,妳說的沒錯,我的確想追妳。我以前不懂事,看到小霞長得正就昏頭。但我現在知道我真正喜歡的人是妳,請妳給我個機會好嗎?我一定會好好疼妳的。」

「先生,對死會的人講這種話不好吧。」

「我不管。當小三有什麼關係?反正我比游君麟好。」

是誰自我感覺良好啊?

「你很……」

他打斷我的反駁,「我知道我不像他那麼有錢,功課也沒有他好。但是我比他更有教養,而且更專情。看到小霞的下場,我怎麼能把妳交給那種爛人呢?」

「交給」?他以為他是誰?

他再度阻止我開口,「也許妳覺得我很煩,沒關係,我一定會讓妳明白我的心意的。」

我的怒氣昇到最高點,但我反而笑了出來。「老實說,我已經明白了。」

他臉色發出光彩,「真的?」

「是啊。我明白你的心意,非常明白。」我説:「我只是不在乎而已。不管你有多喜歡我多關心我,我就是不在乎。」

何智奇拎起書包氣急敗壞衝出門外之後,我靠在君麟懷裏,心跳快得像鑽地機,手腳卻有些冰冷。

我所熟知的那個安穩、平和的世界,就像龜裂的油漆一樣,一點一點地剝落。

油漆背後露出的世界,會是什麼樣子呢?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