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  

 

該來的總是會來,就算早有預感,事情真的發生時仍是措手不及。

擺脫了何智奇,兩人獨處的甜蜜家教時光沒有維持多久,新的風暴又來了。

這天晚上我正要出發去王婆婆家,媽媽叫住我。

「我跟王婆婆說了,從今天開始家教停止,妳不用再去了。」

我大吃一驚,「為什麼?又還沒有找到補習班。」

「妳跟君麟真的是在上課嗎?」

這冷冷的聲音讓我背脊發涼。何智奇真的告狀了?

媽媽的下一句話解開了我的疑問,「妳以為可以瞞我嗎?鄰居那邊早就傳遍了,居然在麥當勞那種地方親嘴給別人看!」

我定了定神,「親一下又不會死。」

「妳還敢頂嘴!」媽媽氣得全身發抖,「妳爸爸快氣炸了,要不是我攔著他,他早把妳打死了!」

難怪爸爸一直躲在房間裏,晚餐也不出來吃,原來是不想看到我。

真要命。

「沒有那麼嚴重吧?都什麼年代了,親一下有什麼關係?」

「只要在我們家就不准!妳是學校老師的女兒欸!妳這樣叫妳爸怎麼帶學生?」

媽媽從來沒有這麼大聲吼過我,而她看我的眼神,好像我是什麼不知檢點的骯髒女人一樣。眼淚湧入眼眶,我不自覺提高了聲音。

「哥哥還不是有交女朋友?我就不信他不會在公開場所親熱!」

「不一樣,妳是女生啊。而且妳也不該找君麟當男朋友。」

「為什麼?妳不是很喜歡他嗎?」

「我只要他教妳功課,沒叫他勾引妳!妳想想,他明年暑假就回美國了,怎麼可能對妳認真?一定只是玩玩而已啊。」

「才怪,他說他是為了我才回來的。」

「隨便講講妳也信?妳又不像韓國女明星那麼漂亮,他幹嘛專程為妳回來?」

我差點氣昏,「他也不是好萊塢大明星,為什麼不可以喜歡我?」

「就算不是大明星,他多的是機會,才不會對妳真心哩!等他丟下妳自己回美國妳就知死了!」

我的腸胃緊縮了一下。跟君麟交往以來,我一直避免想到這個問題,但是它始終在我腦子裏載浮載沈,不肯消失。

一咬牙,我大聲說:「我會打工存錢,跟他一起去美國!」

「妳是腦袋燒壞啦?哪有辦法存那麼多錢?就算妳去了,他爸媽也絕對不會答應你們在一起的!」

「誰管他們答不答應?」

媽媽火冒三丈,「我跟妳爸也不答應!我們怎麼可能讓妳跑去那麼亂的地方?」

「妳又沒去過美國,怎麼知道那邊很亂?」

「我去過日本啊!日本那麼亂,美國一定也一樣!」

這話不說還好,一提到日本我火氣全上來了。當初媽媽抽中全家到東京旅遊三天兩夜,我興奮得不得了,買了一堆日本旅遊書,努力研究景點,只盼著大開眼界。但我什麼都沒看到。

三天之中我只聽到我媽不斷抱怨日本東西太貴買不下手,而且路太遠人又擠。我們還得陪我爸滿街找中華料理店,因為他吃不慣日本的食物。至於觀光,只要景點距離飯店稍遠,附近人潮稍多,他們就不肯去。而我哥呢,他只在乎能不能買到最新的電玩光碟。

結果我們沒有去皇居,也沒有去明治神宮;沒有去上野公園看櫻花,也沒有去台場跟六本木,迪士尼更是休想。在我苦苦哀求之下,我們總算登上東京鐵塔,但我爸上了暸望台,只說了一句:「沒什麼嘛。」只待了十分鐘就下來了。回家之後父母兩人還異口同聲發誓,從此再也不出國。

現在我媽媽居然說,日本跟美國一樣?

我終於了解,君麟所說的「腦子裏有東西喀擦一聲斷掉」的感覺。從小一直相信、認定的真理在一瞬間翻轉,就是這種感覺。

一直以為像我條件這麼差的人,留在家鄉是最好的選擇。現在我下定決心,不管我再醜、再笨、再窮,我絕對不要在這個鎮上終老。我要到更廣大的世界去,看很多風景,認識很多人。不管那個世界有多黑暗多危險,都好過窩在小小的安樂鄉裏,生活中除了八卦流言和家務事什麼都沒有。

我不要成為跟我父母一樣的人。這種想法很不孝,但我就是不要。

「媽,不管妳怎麼說,我將來一定會去美國,還有很多地方。還有,我一定要跟君麟在一起,除了他我誰都不要。是妳自己叫我跟君麟好好相處,也是妳叫我跟他上課,現在結果就是這樣,妳不喜歡我也沒辦法。最重要的一點,妳剪的髮型我都不喜歡,請妳以後不要再拿我的頭髮當實驗品了。可以嗎?」

媽媽的臉扭曲,「阿瀞,妳居然這樣跟媽媽說話!都是游君麟把妳帶壞了!妳本來是很乖的啊!」

「當乖孩子有什麼好處?我們家的人向來是會吵的才有糖吃。或者說,只有男生才有糖吃?」我說。

媽媽哭了起來,我嚇了一跳,這是我第一次看她哭。

其實只要我立刻道歉,事情還有轉寰的餘地,但我腦中忽然浮現一個疑問。為什麼只要有人哭,其他人就必須讓步呢?為什麼呢?

結果我沒有道歉,爸爸從房裏衝出來打了我一巴掌。我的手機和電腦都被沒收;我被禁止外出,除了學校哪裏都不准去。

但是有一件事,我父母無能為力:我們學校不准隨便轉班。所以直到學年結束為止,我跟君麟都會一直同班。

我從來沒像現在這樣,感謝學校的存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