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

  

不知道為什麼,似乎每所學校都會有一扇神秘的門,它永遠是關著,門上掛著牌子「禁止進入」。乖巧的學生們永遠不會想去把它打開,因而永遠不會有人知道門後面到底是什麼。

既然我已經放棄當乖孩子,當然可以毫不猶豫把它打開。

門後是一道小樓梯,一路通到禮堂的屋頂。屋頂的門早已打開,禮堂比較矮,屋頂有一半籠罩在旁邊圖書館的陰影下,非常涼快。
地上鋪著一塊塑膠布,我親愛的男友就躺在上面朝我微笑。

「怎麼這麼慢?」

「我又不像你,可以說翹課就翹課。我還得跟體育老師假裝生理痛要去保健室,很麻煩耶。」

他裝模作樣地搖頭,「嘖嘖,妳真的被我帶壞了。」

「哪有?我的技巧比你有水準多了,應該是你被我超越才對。」不過這也沒什麼好比就是了。

我不喜歡翹課,更不喜歡對老師說謊。但是家教已經停止,我又被禁足,只能在學校跟君麟見面,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單獨相處。

我在他身邊坐下,「你家裏怎麼樣?你阿嬤都沒有再念你嗎?」

「沒有啊,就那幾句,叫我注意點,不要破壞鄰居的感情。反正她也管不了我。」

「真不公平,我天天被罵耶,連我哥都打電話回來罵我。」我一面抱怨著,一面舒舒服服窩進我的專屬位置,也就是他的臂彎裏。

「你阿嬤會不會跟你媽告狀?」

「應該不會吧。如果講了,我媽一定會立刻從美國衝回來,到時我阿嬤會被她罵得最慘。」

我鬆了口氣。才剛開始享受戀愛的甜蜜,我可不想立刻面對那位精明厲害的灰姑娘。

「現在怎麼辦呢?總不能天天翹課。」只有下課時間和午休可以講話,根本不夠。

「簡單,晚上等妳爸媽都睡了,妳就把床單接成繩子,從窗口爬下來,我在下面接著妳就行了。」

「……我窗口有鐵窗,沒辦法爬出去。」

「你們家真是太沒sense了,鐵窗總要加個安全門吧?不然失火的時候很危險耶。」

問題是全台灣都這樣啊!

我翻個白眼,「幹嘛爬窗?等我爸媽睡了,我再開門跑出來不是更好?問題是,三更半夜的我們要去哪裏?」

「可以去麥當勞啊。再不然去看午夜場,我知道有間戲院不查證件,不過妳要打扮得成熟點。還有,可以去河濱公園看夜景。」

我搖頭,「晚上不要去河濱公園,那裏有些不良少年會收戀愛稅。」

「那妳就女扮男裝嘛,他們看到兩個男生就不會收戀愛稅了。」

說的跟真的一樣!

「想太多了,兩個男生剛好被抽同性戀稅。」

他思考了一下,「那如果我男扮女裝,會被抽女同性戀稅嗎?」

看他一臉認真,我同樣認真地回答,「不,但是你會被抽『半夜出來嚇人』稅。」

我們同時大笑出來。笑夠了以後,我們並肩躺在塑膠布上,享受片刻的安靜。

下課鐘聲把我們吵醒,原來我們不知不覺睡著了。我在他額上一啄,起身下樓。要是被人看到兩個人一起回教室,就會被拆穿了。

結果這一切功夫都是多餘,還是被拆穿了。

正要進教室,忽然一隻手臂擋住門口,正是一臉厭惡的小霞。

「我去保健室問過,妳根本沒去。」

我連編謊哄她都懶。事實上,光是看著她,我就覺得受不了。

經過這幾天的波折,我現在已經明白,追求真愛不需要哀求任何人諒解,更不用妥協。

別人對我有敵意,不用難過也不必自責,把敵意原封不動還回去就好了。何況她是我的情場敗將,討厭我是理所當然的事,根本不值得在意。

很顯然的,她是個會拼死狂追喜歡的男生,連「妳必須為了我跟男朋友分手」這麼厚臉皮的話都說得出口的人,今天如果換成她跟君麟在一起,一定會把我拋到九霄雲外,連看都懶得看一眼。

既然如此,我又何必顧慮她的感覺?

「妳這麼想我啊?謝謝。可是妳再跟蹤我,可能會被當成變態哦。」

「妳根本沒有生理痛對不對?」

「妳要檢查嗎?」她以前哪次生理痛不是我去幫她買巧克力兼聽她發牢騷?她可從來沒注意過我的生理狀況。

她不理我的諷刺,聲嘶力竭地喊著:「妳說謊翹課,跑去跟游君麟親熱對不對?」

我聳肩,「妳說是就是嘍。」

她漂亮的臉扭曲得非常厲害,狠狠地推我,害我差點摔倒。「妳不要太囂張!」

她又對我動手了。但她要是以為我會再次容忍,就大錯特錯了。

我一伸手,推得她倒退好幾步。「妳再碰我一下,我就讓妳後悔到死。」

下一秒鐘,我們已經在走廊上扭打起來,四周全是同學的驚叫聲。

很快地,我們被用力拉開,小霞尖叫掙扎,一面像瘋子一樣朝我怒吼,好幾個人合力來拉住她。我並不介意衝上去跟她再打一回合,可惜按著我的人是emily,她的臂力強得驚人。

「Jean,妳來一下,我有事跟妳說。」

她把我拉到福利社的座位區,仔細檢查我的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