※這篇被老媽和老妹嫌到臭頭,太平淡啦,沒有把乳牛的可愛寫出來啦......拜託,五百字哪夠寫完乳牛的豐功偉業啊?(囧)不過,也託了這篇文章的福,讓我能在繽紛版的「動物鼻子」專欄上發表我家的狗狗趣事,真的要感謝乳牛呀。

---------

乳牛是一隻流浪狗,瘦長的體型,小小的臉配上大耳朵,毛色是白底黑斑,因而得到這個名字。由於生病,牠被一位好心的售屋小姐送進我妹妹工作的獸醫診所治療。病好以後,那位小姐就付費讓牠留在診所裏等待有緣人收養。

乳牛很溫馴又親人,所以診所的員工們大部分時間都讓牠自由地在診所裏跑來跑去。牠會很熱情地跟上門的顧客打招呼,成了診所的招牌狗,助理小姐們也都很喜歡牠。也曾有不少人表示要領養乳牛,卻全都不了了之。由於我家已經養了二隻狗,沒辦法負擔第三隻,只能乾著急。

某一天,在乳牛狗籠上方的貓櫃裏,一隻母貓生了一窩小貓。乳牛向來最關心小貓小狗,總是目不轉睛地盯著瞧。某個寒冷的早上,妹妹和同事發現小貓少了一隻,顯然是夜裏亂爬掉出貓櫃,不知掉在哪裏。大家都很緊張,生怕小貓失溫凍死。找了半天,終於在乳牛的窩裏找到小貓,全身舔得乾乾淨淨,睡得正舒服。大家這才鬆了口氣,大力稱讚乳牛。

就在那一天,連著來了兩個人想收養乳牛,其中一位太太之前已經考慮了一個禮拜,一看到有競爭者,立刻回去把全家都帶來,果然大家都很喜歡牠,乳牛就這樣找到了溫暖的家。後來妹妹和同事們再次看到牠,已經養得肥肥胖胖,過得逍遙又自在。

雖然乳牛找到好主人和拯救小貓沒有直接關係,大家都認為那是牠的福報。

現在,每次看到虐待動物的新聞,我都會很疑惑:連狗都會照顧有難的小貓,那些以傷害動物為樂的人類,真的有比狗高等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