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剛洗完澡就被母親叫去幫忙準備晚餐,沒時間注意電腦。飯菜都上桌後,耀宗提議聽音樂,放了一片CD到音響裏,是一首輕柔的鋼琴曲。

黃家夫妻不愛聽演奏曲,都有點興趣缺缺,只是為了禮貌勉強聽完。黃先生不願顯得太老土,客氣地問:「真好聽,是巴哈的曲子嗎?」

「不是,是我自己做的想送給芊芊。真是獻醜了。」

一聽到是為了女兒,黃先生起勁多了。

「哎呀,那真是……做得真好。那你乾脆去當音樂家,作曲給那個周什麼倫的唱,一定是前途無量。」

「不不,我這是三腳貓功夫,上不了枱面的。只是,希望我出國以後,芊芊只要一放這曲子,就覺得我還在她身邊。這樣就不會寂寞了。」

一聽到「出國」這關鍵字,黃太太再也忍不住了。

「你能這樣想當然很好,但是光一首曲子不夠吧?你這一去不知道要多久,萬一在國外交了新女朋友,要我們芊芊怎麼辦?整天聽著這曲子以淚洗面嗎?」

「媽!現在不要講這個啦!」芊芊心慌意亂,直覺告訴她,這話題再扯下去會很不妙。

耀宗鄭重地說:「黃伯母,我老實跟您說,雖然我跟芊芊在一起還沒有很久, 但是我已經認定她就是我未來的另一半,所以我絕對不會移情別戀。問題是我不知道芊芊是怎麼想的。沒有人可以保證我不在的時候,芊芊不會遇到比我更好的人,把我給忘了。所以要擔心的人應該是我才對。」

黃太太聽了這話,當然心花怒放。「你放心,我們芊芊絕對不是那種水性楊花的女孩子。只要你不變心,她當然也不會對不起你。妳說是不是啊,芊芊?」

芊芊面紅耳赤,彷彿被自己母親賞了大耳光。本想支吾兩句混過去,再看到耀宗的眼神,好像在說:「要裝就要裝得像一點,別忘了我們的約定。」她只好卯起來表現了。

「你放心,我一定等你回來。」

「既然都說定了就好啦!」黃太太開心極了,「其實美國也沒多遠,你可以常回來,芊芊有空也可以去看你呀。」

「對啊。我們已經說好,芊芊今年耶誕節要來看我了。」

芊芊越聽越心慌,喂喂,這樣不對吧?不是說等他出國就結束?這樣一來她耶誕節不就非去找他不可?

「這,我還在考慮耶,機票那麼貴……」又看到耀宗責備的眼神,她只好改口,「我會慢慢打工存錢的。」

拜託,快點結束這話題吧!

誰知耀宗說出更驚人的話來,「乾脆妳跟我一起去吧!」

黃家三人都是大吃一驚,芊芊差點打破碗。

「別開玩笑了,學長!」

「我是很認真的。」耀宗面不改色,「我爸媽有準備一筆錢給我娶媳婦用,可以拿來買妳的機票,我們到美國登記結婚就好啦。兩個人在國外可以彼此照顧,這樣就不用飛來飛去,也不用一直疑神疑鬼。我的獎學金加上結婚基金,足夠我們兩人生活了。等我拿到學位,回國再正式宴客,不是更有面子?」

「我我我……現在談結婚太早了啦!我還沒有心理準備……」

「為什麼?既然我不會變心,妳也一定會等我,這樣不就等於已經有結婚的準備了?」

「我大學還沒畢業,還要考研究所耶!」

「妳不是說過,既然有了我,就不用念研究所了嗎?」

芊芊真想踹死自己。「我……你不是也說過,不能為了談戀愛耽誤學業?」

這招不賴,耀宗在心裏暗暗稱許她。

「學業也要看合不合志趣。妳應該是喜歡烘焙多過讀書吧?既然這樣,直接去美國讀烘焙學校不是更好?那邊的大師一定比台灣多的。」

這人實在太毒辣了!芊芊又氣又急,差點暈過去,不自覺地按住了胸口。

耀宗看她臉色,知道再逼下去她會翻臉,決定適可而止,噗的笑了出來。

「開玩笑的啦!我還不到一個月就要出國,哪能這樣就把伯父伯母的心肝寶貝帶走?妳還當真啊。」

黃家夫妻是老實人,原本被他的驚人提議唬得說不出話來,這時才回神。黃先生嘖了一聲,「這種事哪能開玩笑!」

「對不起。」耀宗誠懇地道歉,「我只是希望你們相信我,我對芊芊是認真的。要不是情況不允許,我絕對不會跟芊芊分開。」

就這麼一句話,成功地堵住了兩老的嘴。

回房就寢之前,芊芊在樓梯攔住耀宗。

「你在幹什麼?為什麼要講那種話?這跟約好的不一樣!」

「哪裏不一樣?我總得表現一下,免得妳爸媽認為我是那種玩夠了一走了之的人吧?」

「要是他們真的答應你帶我出國怎麼辦?」

「他們不會答應的,除非他們真的想把妳掃地出門。而且我都已經說是玩笑了,妳不會連這點玩笑都開不起吧?」看她答不出來,他苦笑,「老實說,我現在也還在期待,妳會告訴我妳愛上莫杰也是玩笑。」

他頭也不回地上樓去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