芊芊瞪著筆電螢幕,再度頭痛欲裂。

莫杰寄來上次的合照,除了照片,信裏一個字都沒有。這是自從上次的電話以來,他們唯一的聯繫。

他還在生她的氣嗎?

就算永遠不能再見到她,他也不在乎嗎?

這個人到底喜不喜歡她?

如果不喜歡,為什麼動不動招惹她?照片不給她也不會怎樣啊。

如果喜歡她,為什麼一點表示都沒有?

現在她迫於人情壓力,必須回去耀宗身邊,身不由己地扮演他的女朋友,莫杰卻一無所知。也不知道她有多麼需要他,為他受了多少苦。

她將額頭靠在螢幕上,彷彿這樣就可以感受到莫杰身上的溫暖。

快點來接我!她心裏無聲吶喊著。

莫杰終究是沒有去接她,來的人是耀宗,他要載她回去新竹的老家。

帶馬上就要分手的男朋友回家見父母似乎不太明智,但是他們的拍照行程的下一站正是她家院子,她沒有理由拒絕。

黃家兩老熱情地接待他們。芊芊的兄姐全都不在家,他們很高興屋裏多了年輕人。再加上耀宗向來擅長取悅長輩,沒一會兒就跟兩老打成一片,和樂融融。

當黃先生聽到耀宗準備晚上去住旅館,馬上反對。

「家裏房間那麼多,怎麼可以讓客人住外面?你就留下來吧。」

「不太方便吧,伯伯。我跟芊芊連訂婚都沒有就住在你們家,感覺怪怪的。」

「哪裏怪?我們常常留客人住,見怪不怪了,你就睡我兒子房間好了。」

吃完水果,黃先生帶耀宗去他的房間,芊芊進廚房收拾,媽媽跟了進來。

「妳這男朋友真的不錯耶。」母親眉開眼笑,「之前光看照片我還覺得他長得太漂亮,沒有男子氣概,感覺靠不住,見了本人才知道真的是一表人才啊。聰明又有教養,體格也很好,真是難得。」

「他本來就很優秀。」這是真心話。

「這麼好的男生怎麼會看上妳?哈哈,開玩笑,」媽媽笑嘻嘻地說:「我一直擔心妳將來嫁不出去,現在總算放心了。妳可要好好把握啊。」

「把握什麼?他馬上就要出國念書了,哪握得到?我手又沒那麼長。」

「他要出國?那妳怎麼辦?」

她聳肩,「不怎麼辦啊。」

「我的天哪!等他出國,一定馬上就變心了,妳怎麼這麼苦命啊,好不容易交到男朋友,馬上就遇到這種事!」黃太太呼天搶地,就連芊芊也覺得母親大人有點誇張。

「沒那麼慘啦。反正我們也交往沒多久,變心就變心,沒差。而且搞不好是我變心。」她心虛地說。

「什麼話!你們這些年輕人怎麼搞的,連談戀愛都這麼不認真!所以你們只是玩玩嘍?」

「才不是!」芊芊大聲辯駁,「我們只是……順其自然嘛。」

「什麼順其自然?」黃太太忿忿地說:「我要去問他對未來到底有什麼打算。如果他對妳不是認真的,馬上就把他趕出去!」

芊芊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母親勸住,等她回到房間,已經累得滿頭大汗,決定先去洗個澡。

耀宗放好行李,來約芊芊去院子裏拍照,看到房門開了一條縫,他推開門,她不在裏面。他決定進去等她。

來到桌前,第一眼就看到她的筆電。螢幕上是她和莫杰的合照。莫杰以他一貫不在乎的態度望著鏡頭,嘴角掛著傲慢的笑容。旁邊的芊芊則是眼睛瞪得老大,嘴巴也張成O型,好像受了什麼驚嚇。

再仔細一看,耀宗看出了她驚嚇的原因:莫杰的手放在她腰上。

耀宗心裏的蛇咬得更緊了,讓他眼前發黑,胸口活像要燒起來。等他明白自己做了什麼事的時候,已經把她硬碟裏和郵件裏的照片都刪掉了。

這真是天大的錯誤。他明明知道,不能做任何會引起芊芊反感,讓自己變成壞人的事情,卻一時衝動幹了這種事。

人在生氣的時候可能會失手……

還真給高小穎說中了!

他像打破鄰居玻璃的小孩,心虛地闔上電腦,速速逃出房間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