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章

夏天的下午,太陽毫無節制地輻射著熱能,隨之而來的光亮把世界的每個角落都照得清清楚楚,不想看到的地方也一覽無遺,讓人加倍厭煩。

芊芊住的小小套房,在這樣的時刻顯得更加寂寥,而且焦灼不安,隨時會燒起來。

門鈴響起,打斷了她越來越長的發呆時間。她起身開門。

「喲,水性楊花!」

機車用這句話跟她招呼,大剌剌走進屋裏。芊芊滿臉通紅,隨即又變得慘白。

「機車,你夠了哦!」小穎跟著進來,臉上滿是歉意。

「我是在向她表達敬意耶。」耀基一屁股坐在沙發上。「本來以為她這輩子大概是嫁不出去了,沒想到她還是個玩弄男人心的魔女。真是刮目相看,佩服佩服!」

「妳別理他。」小穎安慰著芊芊。

芊芊向來不理會機車的毒言毒語,這回卻不行了。

「你哥還好吧?」

「這個嘛,他打電話回家跟爸媽說他不出國了,結果老爸老媽又打來罵我,怪我不該介紹個亂七八糟的女孩給他,誤了他的前途。總之我現在非常不爽,至於他好不好,關我屁事?」

「對不起。」

「嗯,講句對不起就沒事了,還要王法幹嘛?」

「機車!」

「沒關係,」芊芊說:「他說的沒錯。」

既然是自己傷了人,就該乖乖被罵。

小穎歎氣,「芊芊,我們今天不是來罵妳的,是想勸妳想清楚。我不是跟妳說過莫杰的名聲很差嗎?妳這樣陷下去太危險了。」

一提到莫杰,芊芊就激動起來了。她甘願承受自己份內該受的責備,但是對於莫杰,她全心護衛。

「幹嘛這樣講,妳根本不認識他!他才沒有人家講的那麼壞,都是一群嫉妒他的人亂造謠!說什麼他逃婚,其實是新娘拋棄他!每個人都這樣隨便指責他,沒有人了解他!」

小穎有點窘,「好吧,逃婚的事是我說錯了,但是他私生活很亂是事實啊。他常常酒醉鬧事,還曾經跟人爭風吃醋,打架鬧進警察局。妳上網一查就知道了。」

「我早就查過了。」芊芊義正辭嚴地說:「他的確是亂來了點,但那是因為他受到創傷啊。結婚前夕被新娘子拋棄,打擊本來就很大。他從此對人失去信心,也沒有勇氣再談戀愛,心裏太空虛才會一直胡鬧。」

「喲,妳怎麼知道?」機車挑眉,「他跟妳說的?」

「沒有。我就是知道。」

芊芊知道這說法很牽強,但是她毫不動搖。她現在已經明白,莫杰那銳利的眼神中,除了嘲弄和高傲,還有別的東西。

寂寞。深深的寂寞。渴望著被了解,被關心……

「我看八成又是上天的指示吧?因為妳逛街的時候絲襪抽絲,就表示妳是聖母瑪莉亞,上天派妳來治癒莫杰那顆受傷的幼小心靈,對不對?」機車氣得眼冒金星,「妳天天編這些白日夢不累嗎?快點去看醫生啦!」

芊芊不為所動。「隨你怎麼說。我知道你向來看不起我,反正我也習慣了。」

「靠,人家是關心妳妳還……」

小穎制止他發飆,平靜地對芊芊說:「我知道妳受了很多委屈,我也不怪妳移情別戀。愛上了就是愛上了,跟妳說什麼都沒用。但是妳要記著,就算莫杰真的需要別人拯救,那個人也不該是妳。」

芊芊咬著下唇,「妳又知道了?」

小穎輕笑,「不好意思,我就是知道。」

門鈴又響了,居然是耀宗,最不可能出現在這裏的人。他仍舊是儀容端正,風度翩翩,唬得屋裏三個人目瞪口呆。

「咦,你們兩個也來啦?」他臉上笑容有如春天的陽光。「我買了冰淇淋,一起吃吧。」

芊芊虛弱地說:「我怕胖,不能吃。」

她現在已經醜到谷底了,再多長肉還得了。

「好吧。」耀宗把冰淇淋放進冰箱,「那我去泡咖啡,我們來喝下午茶吧。」

小穎和機車互望一眼,非常有默契地藉機告辭。

屋裏只剩他們兩人,還有繚繞的咖啡香。兩人相對無言,氣氛尷尬到極點。

芊芊望著蒸騰的霧氣,想起了第一次跟耀宗喝咖啡的情形,有些恍惚。

要是那個時候,能夠出現某些預兆,提醒她自己犯了大錯,該有多好?

為什麼上天的指示總是曖昧不明,而且時機都不對?

莫非上天根本什麼都沒說嗎?沒有任何指示,也沒有特別的眷顧,全是她自己亂想,全是白日夢……

不,她絕對不信!

用力眨眼忍住眼淚,她小心地說:「學長,你有事嗎?」

「我沒事就不能來看女朋友嗎?」耀宗輕鬆愉快地說。

「我們,應該已經分手了吧?」芊芊心中湧起恐慌。這事只怕會沒完沒了。

「好慘啊,在一起必須要雙方同意,分手卻只要單方面決定就行了。妳不覺得很不公平嗎?」耀宗輕笑,「就算是這樣,也不該是變心的那方決定吧?」

「不是啊。是我對不起你,沒資格在跟你在一起……」

「說得真好。可是妳有沒有想過,這樣一來我就連著被甩兩次了。」耀宗做了個苦臉,「妳忍心讓我遭到這麼殘酷的對待嗎?」

「我,我會跟人家說是你甩我的。我保證。」

「好啊,然後這樣一來,我又變成負心漢林耀宗了。這下孫苡林不曉得會把我說成什麼樣哦。」他嘖嘖兩聲,「現在搞成很麻煩的局面了,妳說是不是?」

「那該怎麼辦?」芊芊冷汗直流。她有預感,接下來會發生很難處理的狀態。但是她說什麼也不願意再傷害耀宗,無論多麼困難,她都會盡力配合。只有一件事,她絕對做不到。

「我的想法就是,我們繼續交往。別急,」他阻止她異議,「只是暫時的,到我出國為止。」

「你不是不出國了嗎?」

他歎氣,「那只是一時衝動的氣話,結果我爸媽怪我,老弟也氣我,真的是自討苦吃。仔細想想,失戀已經夠慘了,如果再因為這樣放棄留學,不是虧兩倍了嗎?我花了那麼多心血才能進加州理工,哪能隨便放棄?」

「那就好。」這樣她的罪名也可以輕一點。

「所以啊,我們就繼續下去,等到我出國,自然而然就可以散了。遠距離戀愛本來就不容易,就算分手也是沒辦法的事。妳覺得怎麼樣?」

「我……」

這樣不就變成要她演戲嗎?她雖然很愛當舞台上的女主角,要她在現實生活裏假裝仍然愛著不愛的人,她演得來嗎?

「哎呀,抱歉抱歉,妳已經跟莫杰在一起了對吧?我真是做了白痴要求啊。」

「沒有。」她低聲,「我已經很久沒有他的消息了。」

這種有跟沒有一樣的戀愛妳也談得下去!

耀宗心裏咬牙,臉上還是笑著。「既然這樣,多陪我一個多月應該沒問題吧?在這段期間,請妳不要見他,也不能跟他聯絡。不是說他是妳的王子?王子總該可以等公主一個月。」

看她低頭不語,他補上一句,「如果在我出國之前,王子就來接妳的話,我無條件退出。總不能破壞妳的姻緣是吧?」

十分鐘後,耀宗得意地走出芊芊的住處,準備去開車。只見兩個人影靠在他車上。

「你們怎麼還在這裏?」

機車說:「我還要問你怎麼在這裏哩,你不是應該去痛扁那個色鬼廚師嗎?」

「嗯,痛扁他,然後我變成暴力男,他變成受害者,正好占去芊芊所有的同情嗎?」耀宗冷冷地說:「我可沒那麼笨。我要把芊芊的心抓回來,讓她知道誰才是真正對她好的人。」

機車滿懷期待地說:「然後你就會去扁莫杰嗎?」

耀宗不理他,「她怎麼會那麼傻?居然去愛上莫杰那種超級玩咖,還自己認定人家也愛她!再不趕快讓她回頭,以後還有得苦頭吃哩。他媽的我就是拼著加州理工不念,也一定要讓她清醒!」

「幹嘛那麼辛苦,你直接扁莫杰一頓不就好了?」

小穎給了機車一記肘擊。「學長,我很高興你這麼關心芊芊,但是我不希望你是為了維護你的自尊才這樣做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機車揉著疼痛的肋骨,「意思是每次只要芊芊拒絕你,你就會抓狂。你對她這麼在乎,是因為全世界只有她會拒絕你。瞭咩?」

耀宗氣結,「反正在你們眼裏,我就是個犯賤的自大狂啦!不用提醒我了。」

「學長對不起,我知道這樣講很傷人。只是,你真的有辦法打從心裏原諒芊芊嗎?」

耀宗無言以對。從台南回來後,他心裏無時無刻都像有條蛇在啃著,即使是對芊芊微笑的時候,仍然可以感覺到毒液在血液裏燃燒,燒得越炙烈,他笑得越燦爛。

真的可以原諒嗎?

「如果不能的話,我覺得你還是放開她比較好。」

「如果我不放呢?妳認為我會傷害她嗎?」

「你當然不會,但是人在生氣的時候,很可能會失手……」

「謝謝妳的關心。」耀宗發動引擎,冷冷地說:「不過妳聽清楚了,芊芊是我的真命天女,我是她的白馬王子。我們兩個註定要在一起的,所以我絕對不會放開她。剛才的話,我不要再聽到第二遍,懂不懂?」

「懂……」

「對了!」機車一拍大腿,「你就先讓莫杰把你扁成重傷,你再扁回去,這樣就是正當防衛,別人也不會說你是暴力男了。」

「我先扁死你啦!」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