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

 

「還好,沒有流血,不過待會可能會淤青,最好冰敷一下。」

我想了很久才想通她在說什麼。雖然君麟有指點過我的英文會話,腦袋還是常常會打結。

她把手帕沾上熱水幫我熱敷,說:「為什麼打成這樣?我以為妳跟小霞很要好呢。」

我咬牙切齒,「才不好呢!那個人的心裏只有男人,根本沒有朋友!」

「呃……」她的表情有點猶豫,我明白了她的意思。

「我知道,因為現在是我跟Alex 在一起,所以每個人都以為我為了男人背叛朋友。但是Alex根本就不喜歡她,也好好地跟她道過歉了,她憑什麼怪到我頭上?如果真的是好朋友,不是應該祝福我嗎?」

她聳肩,「也許就因為是好朋友,她才不能接受吧。她以為妳一定會站在她那邊支持她。」

我衝口而出,「她從來沒有支持過我!」眼淚也跟著迸了出來。

這話其實不太對,至少在小學裏,小霞是支持我的。當我被全班孤立的時候,只有她站在我這邊。我永遠忘不了那個時候心裏的感激。但是,因為她幫我一次,就表示我一輩子都欠她嗎?我到底要報恩到什麼程度?一輩子當她的跟班,心愛的男人也拱手讓給她,只有這樣才能扯平嗎?

Emily默默地看著我,說:「I am sorry。」

我擦擦眼淚,「算了,我已經看開了。所謂的朋友不過這樣而已。身邊缺人的時候拉來作伴,不缺人的時候就一腳踢開。要是利害有衝突,隨時可以翻臉,一點都不可惜。」

話說完我才想到,這樣講不好吧?Emily算不算我的朋友?我這不是把她也拖下水了嗎?

她並沒有生氣,只是淡淡一笑。

「妳說的沒錯,友情的確是不能信賴,不堪一擊的東西。但是妳要知道,愛情也一樣。」

我正要問她是什麼意思,她望著我身後,「妳的騎士來了。」

果然是君麟,朝我們跑過來。我向Emily道別,走過去跟他會合。

「妳怎麼樣?沒受傷吧?」看我身上沒傷,他鬆了口氣,又開始嘴賤。「可惜我不在場,女生打架最刺激了。」

「想得美,門票錢先拿來!」

「結果妳們到底誰贏啊?」

我翻個白眼,「她贏。我故意輸給她,這樣才可以甩掉你!」

「不行啦,那我押在妳身上的錢會賠光的!」

一路鬼扯著回到教室,上課鈴已經響了,照理在老師來以前教室裏會先熱鬧一陣,現在卻靜得像鬼城一樣。每個人一看到我們,都急忙別開視線。我本來以為小霞會再撲上來,誰知她頭垂得低低地縮在座位上,雙手抱胸,好像在提防被人圍毆一樣。

我把君麟拉到一邊,小聲問他:「怎麼了?氣氛怪怪的。」

他冷冷一笑,「沒事啊,我只是跟小霞說,叫她注意點,免得『又』被人說成愛惹麻煩的大小姐,她問我是誰說的,我說:『就妳背後那群啊。』她一回頭,班上那些作賊心虛的人全都把頭低下來了,還真是老實哩。大小姐發現有這麼多人討厭她,非常震驚。真不知道她在震驚什麼,她三天兩頭出狀況,不是翹課就是鬧自殘,還以為她可以得最佳人緣獎嗎?」

老實說,我也有點震驚。「真的有人這樣說她?」

「那當然。這麼說吧,我們班同學都有點天真,以為我是交換學生,沒有殺傷力,常會跟我說些有的沒的。例如某人暗中嫌棄他女朋友不夠正,卻不知道他女朋友也在偷偷哈她學長。再不然呢,兩位如膠似漆的麻吉,其實彼此都有心結,這個怪那個愛亂拿他東西,那個嫉妒這個長得高又受女生歡迎。這些事情要是被掀出來,我們這個和樂融融的班級大概就要炸掉了。」

我一顆心直往下沈。為什麼這世界裏有這麼多骯髒事呢?

「你不會說出去吧?」

「那當然啦,我沒事幹嘛挑撥離間?不過如果再有人找妳麻煩,我就不客氣了。」

看到他這麼認真地保護我,我很感動。只是同學們看著我們的眼神,就像我們是抓著別人把柄的惡棍一樣,看來我們以後再也交不到朋友了。

沒關係,我已經覺悟了,再也不期待友情,只要有君麟就好。不管別人怎麼破壞我們,不管EMILY說什麼,我跟君麟的感情絕對不會動搖。

回座位之前,他在我耳邊輕聲說:「晚上還是要看星星哦。同樣的時間。」

這當然是我們的暗語。

「同樣的時間」指的是晚上十一點半,「看星星」當然就是到頂樓用望遠鏡看他的窗口。

不能每晚通電話的苦命情侶,只能用這種方法表達情意。

來到頂樓,點亮手電筒朝夜空揮三下,這是「準備OK」的代號。

望遠鏡鏡頭裏,他的窗口再度掛出海報。

「今天委屈妳了,不要難過。」

我知道他也會用望遠鏡看這邊,就拿出一個大姆指形狀的海綿玩具朝他比了一下,表示「我很好」。

第二張海報:「雖然不能上家教課,我們還是要用功讀書。只要成績好,爸媽就不會說什麼。」

我努力點頭,順便連海綿大姆指一起點頭,希望他看到。

第三張海報:「那麼,晚安嘍。KISS。」

我拿出一張事先做好的大愛心海報,舉得高高地。

對面傳來手電筒光芒,表示談話結束。我收拾東西走下頂樓,太多的溫柔跟愛意塞滿全身,讓我飄飄欲仙。

晚安,我的愛。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