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st

 

期末考前兩個禮拜,惡運再度來襲。小霞在上體育課的時候,忽然拿自己的頭去撞公告欄的玻璃,當場血流如注。

當她被老師拖去保健室的時候,還回頭朝全班同學尖叫,「你們通通都是壞人!我討厭你們!我恨你們!」

老師走了,全班呆站在體育館裏。隨即幾十道冷冷的目光朝我射過來,四周靜得像冰原一樣。

怎麼,現在又是我的錯了?她剛剛不是說「大家通通是壞人」嗎?

何智奇帶頭發難,「怎麼樣啊文瀞,把自己朋友逼到這地步,感覺很爽吧?」

我還沒開口,君麟從身後環抱住我,笑咪咪地回答:「這不算什麼,告白被拒絕以後,再找機會打嘴砲,感覺更爽。」

何智奇臉色一僵,別過頭去。

我只能做一件事:緊緊靠在君麟懷裏,抓住此刻的溫暖。

下課後,導師把同學一個個叫去查問事情經過。在聽過十幾個人講我的壞話之後,她才叫我進辦公室。

她的表情看起來生不如死,讓我有點同情她。帶到我們這一班也真是夠倒楣的了。

「我直到今天才聽說妳跟小霞打架的事,實在很驚訝。妳跟小霞不是很要好嗎?」

我只能聳肩。

「小霞撞玻璃跟那件事有關嗎?」

「不知道,老師。我不是小霞的保姆。」

她臉上浮現怒氣,「就算妳不能照顧她,但也不該加倍刺激她呀。」

「老師的意思是,因為她很脆弱,我就必須把男朋友讓給她囉?」

「不是這意思,妳至少好好跟她說讓她諒解嘛,為什麼要鬧成這樣?」

「小霞不是好好講就會聽的人。而且她今天會抓狂也不是我一個人害的。」我把同學們在背後批評她的事情說了出來,不知不覺把君麟告訴我的,班上同學明爭暗鬥的八卦也說了。

說完之後我有點後悔:難道我真的是個爪耙仔嗎?

老師一臉沈重地聽完,歎了口氣。

「我覺得妳跟小霞都太偏激了。有時候,私底下批評朋友並不全是惡意啊。人難免會對身邊的人有所不滿,但是又很珍惜對方,怕講出來會破壞感情,只好跟別人發洩,這也是很正常的,為什麼要反應這麼大呢?」

我覺得很可笑:在背後講別人的不是也是友誼的表現?

她看到我的表情,搖搖頭,「老實說,我覺得你們都被君麟帶壞了。」

我厲聲說:「沒這回事!君麟沒有做錯任何事!」

「是嗎?」

老師從抽屜拿出幾張照片丟在桌上。畫面很暗,似乎是在晚上拍的。相片上是一台很眼熟的機車,停在一座陰暗的騎樓上。

「警方查了很久,發現在破壞公物事件那兩天晚上,都有一台可疑的車停在這家店門口。查過車牌號碼,發現車主是游君麟的外婆。」

糟糕!我全身發抖。那台車都已經報廢了,居然又回頭咬君麟一口!

老師冷冷地說:「他為了躲監視器,還刻意把車子停在離學校兩百公尺遠的地方,心機還真重呢。」

我衝口說出,「不是的!那兩天晚上他帶我出去玩,我們把車停在那裏,就跑去泡網咖……」

「哪間網咖?」

「呃……忘了……」

「奇怪,我並沒有說破壞公物的人就是君麟啊,妳何必這麼緊張?不過,三更半夜在外面泡網咖是違反校規的哦。」

該死!我真是個大笨蛋!

老師無視我又氣又恨的眼神,繼續說:「不用擔心,學校並不打算報警抓君麟,不過應該會提前中止他的交換計劃,把他送回美國。這樣他在那邊的紀錄可能會變得很糟糕哦。」

我嚇得渾身發抖。

「拜託,老師,不要把他送走,他已經改過了。自從當了我的家教,他一直很安份,而且也教很多同學功課,妳總該給他個機會吧?」

「什麼機會?在班上興風作浪的機會?」

「我保證他不會再做壞事了,我會看好他的!」

她想了一下,「看好他倒是不用,妳如果真的不希望他回去,就跟他分手吧。」

「什麼?」我大叫:「怎麼可以這樣!」

「班上會發生這麼多風波,最大的原因就是妳跟他交往不是嗎?只要你們分手,事情就解決一半了。而且我覺得他對妳有很不好的影響。」她盯著我,「怎麼樣?妳是要跟他分手,還是讓他回美國?」

我抖得更厲害了。這次是因為憤怒。

為什麼,為什麼每個人都想拆散我們!

到底該怎麼辦才好……

腦中浮現君麟寫在海報上的話:「只要成績好,爸媽就不會說話。」爸媽是這樣,師長當然更不用說了。

我深吸一口氣,「老師,妳這樣逼我,要是害我成績退步,考不上大學怎麼辦?」

她皺眉,「妳想威脅我?」

「老師還不是一樣威脅我?」我大聲說:「而且君麟教我功課以後,我真的進步了很多。妳逼我們分開,不是會害我考不好嗎?」

「少來,妳上次期中考總分才增加十分而已,而且上次題目還比較簡單。」

「那時候家教才剛開始啊,期末考我一定會好好表現的。」

她瞇起眼睛,打量我許久,然後她開口了。

「那我們來談個條件吧?這次期末考,只要妳擠進前十五名,剛剛的話就當我沒說。要是妳考到第十六名,馬上給我跟游君麟一刀兩斷,否則我就把他送回美國。可以吧?」

我打了個寒顫。上次只考到二十八名,這次居然得進入前十五名?太離譜了,她擺明是刁難我!

可是如果我拒絕,君麟馬上會被趕回去。他在那邊的紀錄本來就不太好,要是再加上這一筆……

也許,我們兩個註定要在大風大浪中求生存,在強敵的圍攻中相愛。除了放手一搏,沒有別的辦法。

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衝了。

我握緊了拳頭。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