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者白鱈魚公主問:我家的小狗很怕寂寞,每次只要牠身邊沒人就會亂咬東西。為了避免牠拆屋子,我想說在家裏放面鏡子,讓牠以為還有另一隻狗陪牠,就不會寂寞了。誰曉得鏡子買回來以後,狗狗卻看都不看一眼。我把牠抱到鏡子前面,牠就把頭轉開不肯照。為什麼會這樣呢?難道牠覺得自己很醜,自卑到不敢照鏡子嗎?我明明覺得牠很漂亮啊。這種時候,是不是該帶牠去看心理醫生呢?

 

出門忘記照鏡子結果臉上沾著奶油趴趴走的Killer回答:我也曾經想效法古代的神童,讓小狗照鏡子看牠會不會對著鏡子跳舞,但是家裏前後三隻狗,沒有一隻肯正眼看鏡子,更不會跳舞。話說回來,正常的狗就算身邊出現另一隻狗也絕對不會跳舞的,只會大戰三百回合而已。所以還是不要亂學古人比較好。

不過,狗狗不照鏡子真的代表牠自卑嗎?我覺得未必耶。我家的狗都不愛照鏡子,可是每隻都囂張得不得了。舉例來說,小天小姐在我房裏睡飽午覺之後,明明可以自己推門出去,牠偏要站在門口等我幫牠開紗門,等不到就用力抓,差點把門抓壞。一隻自卑的狗會有這麼嚴重的公主病嗎?Lady就更不用講了,牠臉上根本就寫著「我這麼可愛,就算我每隔五分鐘吵你一次,你也捨不得打我的啦!」,簡直就是自信到極點啊。

狗到底為什麼不愛照鏡子呢?我覺得是一來是因為我家鏡子只能照到半身,牠們每次都只看到一顆沒有身體的狗頭,有點可怕。如果我抓著牠們照鏡子,牠們就會看到另一個我抓著一隻狗,而且還摸不到對方也聞不到味道,被搞糊塗了。我猜牠們八成以為鏡子裏有另一個世界,有另一個主人跟另一隻狗。總之對牠們來說,照鏡子不是太科幻就是太恐怖,脆弱的小心肝受不了。

當然,也有的狗狗鬥志比較旺盛,不會被嚇到。我看過網路上有段影片,小狗一看到鏡子裏有另一隻狗,馬上就上前挑戰,可是不管再怎麼又叫又跳,兩方叫陣半天,怎麼也咬不到。最後小狗不耐煩直接一頭衝過去,正好撞到鏡子,好痛啊……所以我覺得狗狗不愛照鏡子也是好事,至少不會傷身體。我真的很擔心影片裏這隻小狗,就算頭沒撞壞,應該也會氣得睡不著吧。

跟鏡子做朋友這招,大概只對個性和平的狗狗有用吧。網路上還有另一段影片,一隻黃金獵犬對著鏡子裏的自己又舔又抓,猛搖尾巴,邀對方出來跟牠玩,樣子實在很可愛。可是不管牠再怎麼熱情,對方還是不出來,感覺很沒誠意。而且狗狗交朋友不是都要互聞屁屁嗎?這樣只有表面的友情似乎維持不了多久,真讓人心酸啊……

總之,不管狗狗是把鏡像當成敵狗還是朋友,最後牠們都會領悟到,鏡子裏的那隻狗是不會出來的。搞不好你家的狗轉頭不肯看鏡子,就是在告訴你,「孩子不要傻了,鏡子裏的一切都是虛幻的,我們不能被騙了啊!」真是一隻得道高犬啊!所以你就不要勉強牠看鏡子了,萬一狗狗變成整天站在鏡子前面顧影自憐的自戀狗,主人一定也會一個頭兩個大吧。

寶貝過節計劃─新年

老實說,過年時期是我家狗小姐最痛苦的時候,因為從早到晚都有人放鞭炮,把牠們兩個氣得半死。所以為了讓牠們感受新年的歡樂,我列出好幾個慶祝方案:第一,幫牠們洗澡讓牠們香噴噴的過新年,結果牠們兩個更不開心了。第二,買紅色的衛生紙讓牠們咬個夠,充當壓歲錢。不過萬一牠們噎到就慘了,所以本案駁回。第三,給牠們戴耳塞擋住鞭炮聲。但是耳塞八成會在三分鐘之內變成碎片,所以本案也駁回。第四,教牠們練瑜珈舒解壓力。不過牠們本身都精通狗式,根本輪不到我教,駁回。第五,放「貓狗大戰」的電影。牠們看到忠實的狗狗打敗邪惡的貓咪,一定會很開心……問題是牠們根本看不懂電視啊!

最後我決定,買兩個貓狗布偶直接演給他們看。應該會很順利,除非兩位觀眾看戲看到一半把演員啃掉。

祝大家新年快樂!

 

寵物成語字典

成語:暮鼓晨鐘

用途:形容狗狗精準的時間觀念

說明:之前寫過很多遍,我家狗小姐會在晚上開飯時間,也就是垃圾車音樂響起之前開始打架引起主人注意,要是再不理牠們就直接嗆聲開吠。這我已經習慣了,可是不知何時開始,每天早上當我還在快樂的賴床時,房門口就會傳來Lady小姐哀怨的哭聲。本以為牠餓了要討早餐,一問之下才知道牠早就吃飽了。也就是說,牠只是怕我太懶惰筋骨生鏽,所以硬要拉我起來過健康的生活,真是隻熱心的狗狗。不過也有可能純粹只是在抱怨,「我都起床了,你怎麼可以繼續睡?」

心得:以後可以買鬧鐘的錢省下來了。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