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作夢的戀人-封面

 

由於我的鬼哭神號驚動了住戶,通知了消防隊,這棟大樓馬上就變得比耶誕夜約會勝地還熱鬧。正如言梓書所料,連記者都來了。

消防隊忙了快一個小時,終於還我們自由。

一出電梯,馬上就有攝影機朝我們狂拍。真的是丟人丟大了。

向救命恩人道謝之後,我們拖著疲憊的身體,直奔胡狸和瑾玟的家。

才剛下計程車,就看到一個穿著白洋裝的女子從大門走出來。正是我們要找的人。

「嗨,瑾玟!」

言梓書快步朝她走去,但是瑾玟只看了他一眼,就快步朝反方向走開。顯然她不想看到任何跟胡狸有關的人。

「瑾玟,等一下,我只想跟妳談一談……」

瑾玟並沒有停下腳步,而是跳上路邊的一台計程車離開。

「慘了……」

言梓書歎了口氣,我推他一把。

「發什麼呆?追上去啊!」

我拔腿狂奔,決定不惜一切代價,一定要攔下車上那個女孩,即便我根本不認識她。

忽然腳下一扭,我重重摔倒在地上。新鞋的鞋跟斷了。

這雙鞋我很早就看中了,卻因為超過預算一直沒買。逮到尤瀚平偷吃以後,我二話不說衝到鞋店買了下來。

如果我註定得不到心愛的男孩,至少我要得到這雙鞋。

現在連這雙鞋也報銷了。

「香香!」言梓書趕上來,「怎麼樣?有沒有受傷?」

我沒回答,只是呆呆地看著折斷的鞋跟。

「你們還好吧?」

站在我們面前的,是剛從計程車上下來的瑾玟。

我坐在胡狸和瑾玟的公寓裏,用瑾玟給我的熱水袋敷腳踝,眼睛仍然盯著壞掉的鞋。

上次在醫院裏跟我很要好的黃狗,現在快樂地依偎在言梓書腿邊,一面享受他的撫摸,一面聽瑾玟抱怨著胡狸的不是。

「他說農曆春節要去關島,我說不行,那時候要跟老闆去日本出差,他就發飆了,說什麼我只重視工作不重視他。奇怪,領人家的薪水,老闆叫我去開會我能說不去嗎?又不是每個人都像他一樣自己當老闆!」

言梓書說:「妳老闆是男的吧?所以他不放心。」

「拜託,那是工作耶,幹嘛想得那麼下流?難道就因為他喜歡亂吃醋,我就得辭職嗎?」

「可是胡狸一直覺得妳老闆在打妳的主意,現在妳又要跟他單獨出國,他當然怕那男的對妳出手。」

「那我就不會拒絕嗎?以為我是三歲小孩啊?我又不是他,年紀一大把了還這麼幼稚!」

我衝口而出,「他心裏住著一個拒絕長大的小男孩。」

另外兩人回頭看我,「什麼?」

我很窘,「沒事,只是突然有感而發,妳繼續講吧。」

「不用客氣,妳也遇過這種男人對不對?快點,說來聽聽。」瑾玟一臉同仇敵愾,彷彿找到盟友。

彷彿內心某個開關忽然扭開,我無法克制地全盤托出。

「我男朋……前男友。有一次我罵他幼稚,他回我說:『沒錯,我心裏就是住著一個拒絕長大的小男孩。妳如果愛我,就該連這個小孩一起愛。』」

「不要臉!」瑾玟一臉厭惡,「妳怎麼回答?」

我搖頭,「我不曉得該怎麼回答。」

「傻瓜!妳幹嘛不回他『我心裏也住著一個白雪公主,你如果愛我就該騎著白馬來接我』?」

我苦笑,「這我還真的沒想到。」

言梓書問:「他做了什麼幼稚的事?」

我聳肩,「很多啊,數不清了。比如說,他在學校的時候就三不五時翹課,理由是『今天的天氣適合外拍不適合上課』,老師都氣得要死。」

言梓書噗哧笑出來,「很帥啊!這就叫藝術家性格吧。」

「是啊,我那時超崇拜他的。畢業以後他也沒考大學,因為他覺得學校會扼殺他的才能。我是沒什麼意見啦,但我爸媽非常在意,一直逼著我換男朋友。我有一次在他面前說溜了嘴,他說:『那妳就換男朋友好啦,因為我絕對不會為任何人改變!』」

瑾玟很不屑,「沒必要講成這樣吧?」

「其實我也不想改變他。只是另外一點我很介意,他看到上相的女孩,就會很積極去找人家當模特兒,等照片拍完,手機裏就會多出一堆曖昧的簡訊。我拜託他收斂一點,他卻說我想太多,他喜歡的是那些女孩在鏡頭裏的樣子,對真正的她們沒有興趣。可是他這樣說我反而更難過,因為我當初也是當他的模特兒才跟他在一起。」

言梓書安慰我,「這就表示妳跟那些女孩不一樣嘛。那麼多模特兒,只有妳當上他女朋友。」

「是啊,我當女朋友,其他人當他的床伴,還被我當場抓包。」

瑾玟冷笑,「好純真的小男孩啊!」

言梓書說:「其實我可以理解他的想法,只是……」

瑾玟朝著他發飆,「對啦!你們男人都一樣!言梓書,你一定也想說,你心裏也住著一個不想長大的小男孩,跟你在一起的女生就得多多包容吧?是不是啊?」

言梓書苦笑,「很遺憾,我心裏只有小老頭,沒有小男孩。」

「哼!男人都一樣爛啦!」

不妙,明明是來勸她跟男友和好,卻變成男朋友批判大會,我這不是越幫越忙嗎?

言梓書心平氣和地說:「香香的男朋友確實很可惡,但妳不覺得你們家胡狸比他好多了嗎?他跟妳在一起以後,就沒再多看別的女人一眼了。」

「那又怎麼樣?因為他沒劈腿,就可以不尊重我的工作嗎?我有叫他獸醫診所不准請女助理,不可以給女客人的狗看診嗎?」

「那妳至少給他個機會,好好教育他一下嘛,他也不是個不講道理的人。」

「誰有那個閒功夫去教育他?我又不是他老媽!女人的青春有限耶,等他求婚等了N年等不到,只等到一肚子火……」

我插嘴,「他有打算要求婚啊,就是今天晚上。」

瑾玟跳了起來,「真的?」

言梓書點頭,「對啊,戒指都買好了,要是妳沒跟他吵架,現在就戴在妳手上了。」

結果現在弄丟了。這話他沒說出口。

「他在哪裏?帶我去見他!」

回到秘密基地,看著言歸於好的胡狸和瑾玟甜蜜相擁,我鬆了一口氣,心情卻非常複雜。

瑾玟真的很直率,不高興就嗆聲,想要的東西就毫不客氣地爭取,胡狸還是死心塌地愛她。我對尤瀚平處處容忍,委屈自己配合他,他卻不把我當回事。

難道對心愛的人溫柔體貼也是錯誤嗎?

「喂,胡狸。」瑾玟依偎在胡醫師懷裏撒嬌,「聽說你有東西要給我,是不是該拿出來了?」

胡狸回頭問言梓書,「欸,那個東西是不是在你那裏?」

該來的終於來了,我和言梓書都深吸了一口氣。

「胡狸,真的很抱歉,我不小心把你的戒指弄丟了。我一定會賠償……」

我搶著說:「不是他的錯,我沒有幫他顧好大衣,讓我來賠吧!」

「哪有這種事,妳又不是顧大衣的小妹。」

「我還是有責任啊!至少要賠一半。」

「不行啦!」

胡狸打斷我們,「既然這樣,你們一人給我五百塊好了。」

什麼?弄丟鑽戒賠五百?

看著我們兩個疑惑的表情,胡狸不以為然地搖頭。

「那個戒指是假的啦。因為要給瑾玟驚喜,不能帶她去選戒指,所以先拿假的求婚,再一起去買真戒指,這年頭很流行這種作法。」他一臉無辜,「我沒跟你們說過嗎?」

假戒指。我們居然為了一個假戒指受盡折磨,還上了新聞。

言梓書嘴角抽動,顯然他的腦神經也斷了。

他低聲問我:「我可以扁他一頓嗎?」

「呃,不好吧。」

「我會幫妳搥他兩拳的。」

我爽快地說:「那就打吧!」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