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作夢的戀人-封面

 

第三章

 

原本以為跟你在一起,我的人生就會像死水一樣平靜,再也沒有任何波瀾。

沒想到我們的相遇,帶來更多波折。

聖誕節的下午,梓書到我家來,向我爸媽道歉。

「伯父伯母,真的很不好意思,我昨晚害香香卡在電梯裏,鬧到上新聞,而且還弄到半夜一點才回家。請你們不要怪香香,這都是我的錯。」

聖誕夜的鬧劇之後,我們去超商買了一瓶酒,慶祝胡狸跟瑾玟訂婚,然後我就回家了,大老遠就看到爸爸在樓下等我。進門後當然是一場痛罵,媽媽還想打電話去罵梓書。但是看到我手上的燙傷和報廢的鞋,又聽到我害梓書差點弄丟老闆的鑽戒,他們的怒氣就少了一半。再看到他登門道歉,另一半也消失了。

「你別這麼說啦,我們才抱歉哩,我家香香老是笨手笨腳,又常常心不在焉,給你添了麻煩。就像現在,又關在房間裏不曉得幹什麼。」媽媽朝著我房門大叫:「香香,妳在幹什麼?梓書來了,還不快出來?」

我原本躲在門後偷聽,一聽到這話立刻跳了起來,背起背包衝出門外。

「我有事要出去一下!」

爸說:「怎麼會挑這時候出門?梓書來看妳了啊。」

「不好意思,我很急。梓書,拜拜。」

不等他回答,我逃難似地衝出家門。

昨晚,當胡狸求婚成功的興奮消退之後,我被強烈的羞愧淹沒。

我不但在電梯裏發瘋,還在瑾玟和梓書面前訴苦,大談自己失敗的戀愛史。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了?話那麼多要幹什麼?梓書跟我認識不到一個月,瑾玟還是第一次見面!真是太丟人了!

因此,我只喝了一小杯酒,就立刻跳起來告別。瑾玟留我多喝幾杯,我堅決拒絕,原本熱烈的氣氛立刻冷了下來,最後梓書只好送我去搭車。到我坐上車為止,我完全不敢正眼看他,連跟他道別都做不到。

我想我大概沒臉再見他了。就算他心地善良不會取笑我,我也無法原諒長舌又沒腦袋的自己。

「哇,妳的聖誕夜真是熱鬧耶。」小藍興致勃勃地說。

我只能苦笑。

由於我跟梓書的電梯慘劇上了深夜新聞,很多同學都看到了,我一個早上被追問了好幾次。這幾天一直跟我保持距離的小藍,也跑來找我聊天。

「我有稍微瞄到妳男朋友,長得還不錯,可是妳的臉色好難看。妳有幽閉恐懼症嗎?」

「應該是吧。」我含糊地說。總不能告訴她我在電梯裏抓狂大罵尤瀚平吧?

「那麼,妳男朋友看到老闆求婚成功,他自己有沒有什麼表示?」

「要表示什麼?」我不懂。

「結婚啊。」

我失笑,「拜託,我們才認識沒多久耶。」

「可是他已經畢業,開始工作了不是嗎?這個階段的男生交女朋友不是都以結婚為前提?如果不想結婚的話,為什麼要讓爸媽介紹對象?」

我呆了一下,她說的也有道理。

「沒那麼快啦,至少也要等我畢業。」

最重要的是,經過聖誕夜的慘劇,跟我之後的差勁表現,他還會要我嗎?

「也就是說,妳畢業以後真的會跟他結婚?如果他求婚的話?」

我仔細思考了一下,「應該是吧。」

男女交往到最後,本來就只有結婚或分手的選項。不過眼前分手的可能比較大。

「很可惜耶!不是應該先拼個執照或當上司法官嗎?」

我苦笑,「我沒有那麼強的事業心,只要有個穩定的工作就行了。」

「所以妳真的很喜歡那個獸醫嘍?」

我一時語塞。

「呃,他很體貼,而且還蠻風趣的,跟他在一起很愉快。」

我沒說謊,這些都是梓書的優點。但是我現在只有一個念頭:好好念到畢業,好好找個工作,再找個條件恰當的男人結婚。喜不喜歡,早已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了。

「這樣不夠吧?妳是不是應該多了解他一下?比如說,他是獸醫嘛,會不會愛心過剩,家裏養一堆貓狗?妳要是嫁過去,光吵都吵死了。」

「沒有啦。他有提過,他媽媽養了一隻貓,非常得寵,不會允許其他寵物跟牠爭寵的。他還說,連他這個兒子地位都不如那隻貓呢。」我不禁失笑。

「好吧,還有一個問題。萬一,只是萬一,他是同性戀,只想隨便找個女人結婚向爸媽交代,妳要怎麼辦?」

小藍向來不愛管別人的閒事,今天不知道為什麼,意見特別多,而且一針見血。

我無言以對。以前看報導,看到有人為了隱瞞自己的性向而結婚,拿配偶當擋箭牌,糟蹋人家的人生,總是覺得不以為然。但是,現在的我不也是想隨便抓個男人向父母交代嗎?

「如果真是這樣……也沒關係。」

「什麼?」小藍瞪大了眼。

我心虛地說:「人跟人在一起不就是這樣嗎?彼此談得來,可以互相照顧就行了,其他的事情不要太強求。就算跟同志在一起,也比自己一個人來的好。」

小藍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。「香香,妳講話好像老太婆哦!」

是啊,這就叫未老先衰吧。

我的心裏也曾經住著一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,她相信真愛,也相信付出會有回報。

這個小女孩已經死了。被一個拒絕長大的小男孩殺死了。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