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不作夢的戀人-封面

 

 

整整一個禮拜沒有梓書的消息,我覺得自己快瘋了。

經過了這麼多事,難道我們還是船過水無痕,說散就散嗎?

我當然也想過主動跟他聯絡,之前出了狀況都是他來找我,這回換我去找他,也不算吃虧,況且我也有理虧的地方。

但我還是沒有採取行動。經過尤瀚平事件之後,我對於「主動講和」產生莫名的恐懼。

我自己也知道,梓書不是尤瀚平,不該一概而論。但是我真的很怕,一旦開了先例從此就沒完沒了了。

我在意他的程度是否已經超過他在意我?之前受過的苦是不是又要再來一次?我真的一點也沒學乖嗎?

而且梓書的態度實在很奇怪。什麼叫做「該知道的妳都知道了」?一點誠意都沒有!

如果他到現在還認定我對他的身家背景沒興趣,是否表示他自己對我也還是跟剛開始的時候一樣,輕鬆愉快不痛不癢?

雖然他並不是像我所想的那樣,完全不會動怒,但是動怒有很多理由,不表示他關心我。

搞了半天,我真正想問他的問題,並不是他父親是誰,做過什麼事;而是──他到底愛不愛我?為什麼他一次也沒說過?

當初就是因為他沒說愛我,我才決定跟他在一起,現在卻為此困擾得不得了。真是自作孽。

雖然想知道答案想得快瘋了,我絕對不會去問他。如果不是他打從心裏自動告訴我,我再怎麼追問都沒有意義。

如果他的沈默就是答案的話……

我從此再也不能請父母幫我介紹對象,也不能再找人隨便湊和,更沒有秘密基地可以躲藏。

等著我的,只有一片黑暗。

我不敢再想下去了。

鈴聲響了,我腳步虛浮地走出教室。整節課都在發呆,期中考鐵定完蛋。

我靠在陽台欄杆往下看,現在只剩對父母的一點孝心阻止我往下跳。不過,讓父母一輩子對著一個行屍走肉般的女兒,實在也算不上什麼孝順。

手機響了,耳機裏傳來一個似曾相識的聲音。

「請問是芭樂小姐嗎?」

我一時沒回過神來。是惡作劇電話嗎?

「不對,是鳳梨,還是香蕉,還是蘋果……」

乾脆叫我榴槤算了。

不過我倒是認出了對方的聲音。「胡醫師,好久不見。」

「哈囉,妳好。」梓書的老闆兼好友胡狸說:「我想跟妳講一下蓮子酥的事情,妳可不可以過來一下?他快被瑾玟掐死了。」

我大吃一驚,果然耳機裏隱約可以聽到瑾玟的怒罵聲。

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

胡狸非常冷靜,「我們正在拍婚紗照,蓮子酥忽然衝進來,抓著我抱怨一堆事情,好像是誰欠錢又不生氣的樣子,我也沒聽懂。因為今天好不容易才調出時間拍照,結果被他耽誤,攝影師又被叫走了,所以瑾玟很生氣,對著他發飆。還是麻煩妳到○○攝影工作室來一下吧?地址是……」

我抄下地址,飛快衝出校門。

攝影工作室生意很好,接待員忙著跟準備拍婚紗的新人推銷產品,沒人理我。我問了半天,才有人告訴我,今天本來有一對新人要拍照,結果發生糾紛取消。新人已經回去了,不過他們有個朋友在休息區休息。

所謂的休息區,指的是攝影棚外面的長椅。坐在上面揉著太陽穴的人正是梓書,他抬頭看到我,笑了笑。

「哈囉。」

我小心地在他身邊坐下。「你沒事吧?」

「很好啊。我今天終於知道,打擾新人拍婚紗是天大的罪過,以後絕對不能幹這種事。」

我忽然覺得自己很傻。大老遠跑來勸架,但是人家早就吵完了,我還在待在這裏幹什麼?

「你要不要回去休息?」

他搖頭,「瑾玟叫我留下來等妳,跟妳說清楚,不然明天不准去上班。」

我失笑,「她也太霸道了吧?」

「可是她罵得有理啊。她說『你老是悶聲不吭,誰知道你腦子裏裝什麼東西?』而且當她聽到我說只想試試看能走到哪裏的時候,差點拿腳架砸我。她說『這樣根本就是在說你準備隨時分手嘛!這樣哪個女孩受得了?』」

一點也沒錯。瑾玟真的很了解我的心思,但是……

「她自己也說過類似的話呀,她說她不曉得跟胡狸以後會有什麼變化。」

「但是她絕對不會當著胡狸的面說這種話,就算是事實,講出來只會傷人而已。如果不能為了對方,把自己心裏的不確定壓下來,又怎麼能算是真的有誠意在一起呢?被她這樣一講,我還真是無話可說。我這人就是這樣,因為只要一衝動就會出差錯,所以一直提醒自己要冷靜,不要把話講太滿,做任何事都要有保留。結果慢慢的,就變成一個冷淡無情的人。」他笑了,笑得非常苦澀。「難怪我一直被甩。」

我低聲說:「這也不能怪你啊,你實在遇到太多事了。」

如果換成我在那麼混亂的環境下長大,我也會處處跟人保持距離。

他歎了口氣,「說到這個,我真的很對不起妳,還有伯父伯母,居然沒有一開始就把我家的狀況告訴你們。我媽媽根本巴不得假裝我爸爸不存在,絕對不會主動提起。我也知道不該這樣,但是那時也覺得反正我跟妳不會在一起太久,沒必要讓妳知道。日子一拖長,我卻越來越害怕,怕一旦妳知道真相會瞧不起我,畢竟這不是什麼光采的事情。結果害妳跟我一起在大街上被人追著跑,實在很抱歉。」

我輕輕搖頭。這世上會做蠢事的人不是只有他一個,沒必要苛責他。況且我在意的並不是這件事。

他忽然咳了起來,我問他怎麼了,他說:「剛剛瑾玟掐得有點用力,不曉得脖子有沒有淤青。妳幫我看看好嗎?」

我湊上去看他喉頭,忽然被他一把抱在懷裏,我嚇了一大跳。但是,臉貼在他胸前,聽著他的心跳聲,卻感覺前所未有的安全。

他在我耳邊低聲說:「瑾玟還罵我太懶,什麼事都不做只會怪別人,說的一點也沒錯。當妳想把我送給筱菁的時候,我氣得要死,但我什麼也沒說。當妳被我媽一兇就乖乖跟我分手的時候,我也超生氣,但我仍然沒說出口。我恨不得把潘祥霖的鼻子打斷,但我還是什麼也沒做。我明明這麼喜歡妳,為什麼卻這麼不認真呢?」

我全身發軟,腦袋跟胸口都熱烘烘的,眼前早已糊成一片。

本來以為這一生永遠不可能幸福,現在才知道,我根本還不曉得什麼叫幸福。

梓書緊緊地摟著我,「雖然已經遲了很久,還是要問妳一個問題:謝允橙小姐,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?」

披上小白紗,想必就是這種心情吧。

我靠在他胸口,用力地點頭,並且對自己承諾,從此以後,不管要面對多少辛苦,我絕對不會再把重要的寶物隨便送人了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