傍晚,小翎跟補習街眾多學生一樣,一臉倦容地排隊買晚餐,想趕在補習班上課前填飽肚子。

忽然在震天價響的音樂聲中,他聽見一個女生拉開嗓門:「喂,趙佳沅,你在這裏幹嘛?」

瞬間,小翎感到腦後發冷,這正是千秋心情激動的徵候。正想問他怎麼回事,他忽然想到,他好像聽過「佳沅」這個名字?

一回頭,只見一個瘦長的身影飛也似地逃走,留下一個目瞪口呆的女生,顯然就是那個嗓門特大的多嘴婆。看到那背影,小翎腦後的寒意更甚,胃裏也一片寒冷。他被跟蹤了。

「喂,千秋,就是他吧?」小翎開口興師問罪。

「誰啊?」

還裝傻!「那個什麼趙佳沅啊,是不是你以前的家教學生?」

「不是啦,應該是同名吧。」千秋還想耍賴。

「才怪咧!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跟蹤我了,他一定是來找你的!」

「不可能,你想太多了。佳沅又不認識你,怎麼可能跟蹤你?」說是這麼說,他的語調卻沒什麼說服力。

「好,沒關係,我去找那個女生要趙佳沅的電話,直接找上門去問清楚!」

「喂,不要啦‧‧」

千秋試著阻止他,但小翎毅然決然地脫隊朝那女生走去。現在他已經抓到竅門掌控自己的身體,沒有他的允許,千秋再也不能任意接手,只能乾著急。

「同學,我想請問一下,妳剛剛喊的趙佳沅是誰?」

女孩的綠豆小眼,從塗滿眼影的眼瞼下盯著他:「你問這個幹嘛?」

「哦,因為我有個失散很久的鄰居也叫這名字,想看看是不是同一個人。」

「這樣啊?他是我同班同學,家裏蠻有錢,可是常常翹課,不曉得為什麼跑到這裏來。你那朋友長什麼樣子?」

「呃‧‧」小翎還沒開口,不遠處的人群卻騷動起來。一大群女生四散走避,卻也有些無聊男子圍成一道人牆,好像在觀看什麼有趣的事物。有種奇怪的聲音從人牆中傳出來,像是垂死病患的呻吟,又好像是野獸的嚎叫。

小翎心想八成是遊民在發酒瘋,沒什麼好看。但那被他搭訕的女生可不是這麼想。

「那是什麼?我要去看!」說著就一馬當先衝了過去,小翎嘖了一聲,也只得跟上。

千秋發出警告:「我覺得你不要過去比較好。」

小翎沒空理他,跟著女孩擠出人牆,卻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。

一個年輕的男子躺在地上,雙手撕扯著頭髮,全身抽搐,嘴裏不住哭號著。乍看之下,的確像是遊民發酒瘋,問題是那男子衣著整齊,四周全是書本文具,顯然是學生;憔悴的五官雖然扭曲,仍看得出相當英俊。他是安修平。

「學長!」小翎倒抽一口冷氣,衝出去扶他。但是安修平掙扎得太厲害,小翎差點被他摔開。

「閉嘴,閉嘴!不要笑了,不要笑了!」安修平臉紅得像中風一樣,用跟他原本充滿磁性的聲音完全不同的粗啞嗓音狂叫著,跟上次小翎看到的那位沈著冷靜的學長判若兩人。

「學長,你冷靜一點,沒有人在笑啊。」小翎一面使出全力跟他搏鬥,一面抬頭對圍觀的人大叫:「麻煩哪位叫個救護車好不好?拜託拜託!」

聽了這話,四周來自不同學校的眾人立刻展現了絕佳的默契:一瞬間閃得沒半個人影。小翎真想撞牆。

然而安修平完全無視他的苦惱,竟伏在地上放聲痛哭起來。

「學長,學長,拜託你不要哭了好不好?有話好說嘛。」

這話收了反效果,安修平開始雙手用力捶地,哭得更大聲了,四週人群的眼神也更刺人。

小翎沒了主意:「千秋,怎麼辦?」

「乾脆你陪他一起哭吧?」千秋提議。

小翎翻了個白眼,只得動手收拾安修平的書本講義,使盡全身力氣拉住他。

「學長別這樣,手會受傷的。我們找個地方坐坐吧。」

安修平終於冷靜下來,任由小翎拖著他走出南陽街,只是一路上不斷發出低泣聲。

小翎扶著他,來到公園內找了張長椅坐下。安修平仍是癱著,兩眼無神,像個失了魂的人偶。上次制服事件就讓小翎懷疑安修平的精神狀況不太對勁,萬萬沒想到居然這麼嚴重。從上次見面到現在還不到一個月,他卻活像變了個人似地。

「學長,你是不是身體不舒服,還是你爸爸又給你太大壓力?乾脆給自己放個假,出去走走散散心吧。」

安修平沒有回答,連動也沒動,小翎甚至不曉得他到底聽到了沒有。

「學長‧‧」

千秋嗤之以鼻:「你少在那裏給人家亂出餿主意了。既然幫不上忙就離他遠一點吧。」

「他再怎麼說也幫過我一次,我怎麼可能放著他不管?你當我是誰?」

義正辭嚴地訓斥了千秋之後,他伸手輕拍著安修平:「學長,聽到了嗎?」

許久,安修平才木然轉頭,凝視他半晌後終於開口:「請問你是哪位?」

小翎差點咬到舌頭:「我是你學弟啊!」

「哦。」聽他的口氣,顯然這答案對他沒有任何意義。

在昏暗的燈光下,小翎看到他又恢復了一貫的面無表情,就好像戴了張灰泥面具。

「學長,你還好吧?」

安修平凝視著黑暗的公園,五分鐘後才鄭重其事地宣布:「該上課了。」

「上課時間早就過了,而且你這樣子怎麼上課啊?」

「沒關係。」安修平從小翎手中接過他的書袋,站了起來,直挺挺地走出公園,那模樣活像脖子跟脊椎被水泥固定了一樣。

小翎跟在他身邊苦勸:「學長,你這樣身體受得了嗎?我看你已經壓力太大了,休息一次應該還好吧?」

「不會。」他只是簡短地吐出兩個字,讓小翎根本搞不清楚到底是壓力不會太大,還是不能休息一次。

他們來到路口等紅綠燈,小翎實在壓不下心中的擔憂,鼓起勇氣說:「學長,你還是去看一下醫生吧?這樣下去不行啊。」

安修平淡淡地說:「我不用看醫生。」他抬手指向對面馬路的一台機車:「那個人才需要看醫生。十秒以後你就知道了。」

「啥‧‧」

這時燈號轉綠,那台機車立刻加足馬力往前衝,誰知居然在馬路中間無緣無故滑倒,機車騎士整個人滾到一旁,正好被另一輛機車撞飛了至少五公尺。

小翎看得眼珠都快掉出來了,安修平仍是一臉平靜:「現在知道了吧?」

等那名騎士被救護車載走,小翎才鼓起勇氣發問。

「學長,請問一下,你怎麼知道那個人會受傷?」

安修平漠然看著他,然後忽然笑了起來。天色已全黑,他的笑容在燈光下看來加倍陰森。

「因為我知道,他肩膀上的鬼存心要害他。」

「什麼?」小翎為這答案大為震動,這才想起之前聽到的傳言:安修平高二的時候,常常瘋瘋癲癲嚷著說見鬼。難道那是真的?但是,他不是退出樂儀隊以後就恢復正常了嗎?難道是因為重考的壓力,讓他的特殊能力又恢復了?所以他才會做出一堆怪異的舉動,例如搶走他千辛萬苦拿到的制服?

最重要的是,如果他真的能見鬼,不就看得到千秋嗎?

正在他胡思亂想的時候,安修平卻一聲不吭地轉身走開,小翎連忙追上去。

「呃,學長‧‧」

「再見。」

聽到這兩個冷冷的字,再看看他的表情,小翎知道今晚最好不要再問問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