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你笑什麼啊?」巴西人瞪他。

小翎搖頭:「我只是覺得我們的對話很好笑。你這麼聰明的人,居然會想不通?我認識的馬子搞不好還比你多哩,你上次聯誼認識的正妹還是我介紹的,你忘了嗎?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「吳毅華,你以為這些事我沒想過嗎?我想過幾千幾百遍了。結論就是我喜歡的不是女生,這樣你懂了嗎?」

「你應該更努力試試!」巴西人不服氣地反駁。

「要多努力才夠?努力多久才夠?十年?二十年?將來要是我結婚了,卻得讓我老婆守活寡,難道你要負責嗎?不會吧?」

「‧‧‧‧」

小翎抬手阻止他說下去:「我只拜託你們兩個一件事:如果你們不想跟同性戀做兄弟,現在就直說,不要擔心得罪我,不要怕傷和氣,以後我們就是普通同學,我不會有任何怨言。最重要的是不要跟高衛洋一樣,表面上跟我稱兄道弟,一轉頭就開始捅我。這樣真的很沒意思,你們懂嗎?」

法師和巴西人又互望一眼,沈默了幾秒,法師終於開口:「我是覺得學校有你在比較好玩,是不是同性戀是其次。你也不要開口閉口絕交絕交好不好?我們又不是那麼無情的人。既然是兄弟,當然會挺你到底啊。」

巴西人聳肩:「對啊,反正我們也習慣跟你混在一起了。要是時機到了,你早晚還是會變的。」

小翎苦笑了一聲。無論如何,這種結果還是值得欣慰的。

「你們兩個真夠意思,我一定會上帥哥版推薦你們的。」他做了個痛哭流涕的表情。

「好了啦!上課鈴都響了!」

三人飛快衝向教室,趕在老師進門之前就座。

法師低聲問小翎:「喂,那你是不是真的喜歡志恒學長?」

「這個‧‧還是不要問吧‧‧」小翎的頭又痛了起來。

「我看你最好趕快講清楚,志恒學長很煩惱哩。」巴西人說。

「煩惱?」

「對啊。因為上次尋寶遊戲他讓你,所以又有一些無聊的人覺得他跟你有什麼曖昧,他每天都在拼命澄清說你們只是朋友;我看他快要一個頭三個大了。」

小翎不太清楚,志恒的煩惱,跟他努力撇清的態度,到底哪一個讓他更不舒服。

一個念頭浮上腦海,他開口了:「這樣吧,你們下次聽到蔡志恒又在拼命解釋的時候,就這樣跟他說‧‧」

幾天後的某個下午,志恒照舊跟幾個同學一起打籃球。另外一隊高二學弟向他們挑戰,其中兩個正是法師和巴西人。

在休息時間,又有好事的人用曖昧的語氣說:「噯,老蔡,你最近跟二之三那個陳少翎處得越來越融洽了哦?小心女朋友吃醋哦。」

志恒翻了個白眼:「你們很無聊欸!我跟陳少翎再怎麼說也是高一同班一年,總不能見面假裝不認識吧?你們既然知道我有女朋友,就該知道我不會跟他怎麼樣啊。」

法師開口了:「對啊,大家不用亂想,學長不是小翎的喜歡那一型。」

「哦,陳少翎還有跟你們講過他喜歡哪一型啊?」

巴西人一臉不屑:「幹嘛要講?一看就知道啊,小翎根本不可能喜歡志恒學長。」

照理志恒聽了這話,應該鬆一口氣才對,但是巴西人的某些用語微微刺中了他的神經。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這不是很明顯嗎?根據我對他的了解,他應該會喜歡那種比較成熟,又有魅力的人。」

志恒冷冷地說:「你是說我沒有魅力?」

「不是啦,學長。怎麼說呢,我們都是普通男生嘛。像小翎那種滿腦子怪點子的人,一定不會看上普通男生的。」

法師在旁邊幫腔:「不然我們哪敢跟他在一起啊?」

旁邊有人開始議論:「說的也是哦。那種騷包的人,他的喜好應該會蠻誇張的。」

志恒說:「學校裏哪個人不是普通男生?不然難道他會愛上外星人嗎?」

「不一定哦。像他就說過你們班那個樂儀隊賴什麼的,有一種神祕感,又很搶眼,大老遠就能認出他來。」

志恒提高了聲音:「賴世宇把他害得那麼慘,他居然還喜歡他?」

「沒有啦,我只是舉例而已。小翎只說過賴世宇腦筋很好,他很欣賞啊。」

志恒心想,也就是說,要是世界上只剩他跟賴世宇兩個男人,陳少翎會選賴世宇那個裝模作樣的自大狂?

雖然他沒有理由讓小翎挑選,這個念頭仍然讓他很不悅。

最可惡的是,這小子言下之意好像是說,他蔡志恒太笨太平庸,配不上陳少翎?

其他人還跟著起哄:「哦,原來陳少翎喜歡賴世宇啊?」

「恭喜啊,老蔡,你安全了。」

「我看是被拋棄了吧?」

志恒擠出一個笑:「隨便啦。你們到底要不要打球?」

第二天,法師和巴西人把狀況轉述給小翎聽。「他那時候的表情還真的蠻僵地哩。」

「不過至少他以後不用再到處解釋了。」

「可是你真的喜歡賴世宇嗎?」

小翎微微一笑:「秘、密。」

上課時間到了,只有千秋能跟他交談。

「我能不能請教你,為什麼要做這種事?」

小翎輕鬆地回答:「我只是想讓志恒安心啊。既然是朋友,總不能讓他整天被人誤會吧?」

「既然要讓他安心,為什麼還要講話刺激他?」

小翎理直氣壯:「他這樣動不動跟我撇清關係,就不怕刺激我?」

「這樣講也對。」千秋說:「只是以後你大概又要被人傳跟賴世宇的緋聞了。」

「無所謂,我已經被傳得很習慣了。況且,」小翎奸笑一聲:「我也該送賴學長一點回禮,你說是不是?」

千秋呵呵兩聲:「陳少翎,你越來越精了哦。」

「哪裏,是有高人指點啊。」

「高『鬼』吧?」

「一樣啦。」

「不過呢,」千秋說:「現在你已經如願以償跟志恒親親和好,裏子面子都找回來了,你應該可以遵守我們的約定,對他死心重新開始了吧?」

小翎一怔,竟答不出話來。

「喂,小翎?」

「我會努力的,不過要一段時間。」

「沒關係,慢慢來。重要的是,你可別忘了你自己的決心。」

小翎深吸一口氣,讓思緒沈澱下來,生怕心裏真正的想法會露饀。

以前他總是滿心惶恐,覺得自己格格不入,永遠搞不清楚別人在想什麼。現在他發現,只要保持冷靜,用正確的方式思考,他不但可以揣測別人的想法,甚至可以操控他們。

拿志恒為例,他向來好強,又討厭樂儀隊,所以只要稍稍暗示他不如賴世宇,又配不上自己,一定可以激起他某種程度的競爭情緒。也許只有一點點,但至少是個開始。

此外他也知道,只要他拼死拼活地澄清「他只是有點欣賞賴世宇」,很快地,「陳少翎的新對象是賴世宇」的傳言就會傳得比病毒還快。

既然這樣,他也許可以達到比預期更多的效果,也許他可以創造奇蹟,也許‧‧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