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  

 

阿愷小心地伸手,用自己溫暖的掌心包覆他冰冷的雙手。

 

「不要這樣,好嗎?女孩子本來就不可能因為別人三言兩語就放棄心愛的男朋友,你要給她時間自己想清楚啊。而且幾個月前她完全不理你,現在你可以天天見到她跟她說話,她又那麼感謝你,已經是很大的進步了。誰曉得幾個月以後會變成什麼樣?」

 

逸孺疲倦地看著她,「搞不好幾個月以後她跟沈健鴻私奔去結婚了。」

 

「不然你要怎麼辦,放著她不管?這樣你只是會更難過而已。重要的不是她接不接受你的意見,而是你一直守在她身邊呀。」

 

逸孺呆呆地看著她,有些恍惚。阿愷的眼神總是這麼溫柔,溫柔得讓他心痛,彷彿胸口快要被撕開了。

 

不該這樣的,他很清楚。自從那個香水瓶事件之後,一開始他面對阿愷還有點彆扭,後來看到阿愷一直很輕鬆自在地面對他,他居然也真的習慣成自然,把她當成「取暖專用朋友」。三不五時打電話找她聊天,一起吃飯。

 

每次見面他總是告訴她自己跟恩綾的相處情形,傾訴自己心中的苦悶,而她總是專心聆聽,誠心誠意地支持。

 

──重要的不是她接不接受你的意見,而是你一直守在她身邊。

 

阿愷自己就是這樣對待他的。

 

這很殘忍,真的很殘忍,每晚他躺在床上,都會忍不住詛咒自己的自私。就算她老是裝得不在意,也毫不吝惜地同情勸慰他,但他知道她心裏在滴血。明明知道,卻還是無法停止。他太需要阿愷了。

 

對恩綾的苦戀帶給他強大的孤寂,如果不在阿愷身上找安慰,得到她的關心,他會被孤獨壓垮。

 

接下來十幾分鐘,逸孺依靠著阿愷手上的溫暖,兩人相對無言。沈默竟然帶來奇妙的安心感。

 

然後逸孺瞄到阿愷的手表,十一點五十分。「糟糕,你們宿舍關門了!」

 

這有什麼好吃驚的?明知女生宿舍十一點半關門,他居然還在快十一點的時候打電話找她出來,擺明著是要讓她露宿街頭。

 

該死的陳逸孺!

 

阿愷小小吃了一驚,看到他緊張的表情,卻又露出安慰的笑臉,好像只要他對她表現出最低限度的擔憂,她就心滿意足一樣。

 

「沒關係啦,我去網咖睡一晚就好了。」

 

「開什麼玩笑,怎麼可以讓一個女孩去住那邊?我跟妳一起去。」

 

「不用啦,你明天早上不是要考試?」

 

「那個不重要。」逸孺不容她反駁,「走了!」

 

那個晚上,兩人窩在網咖的卡座裏,玩遍各種遊戲,又上網看影片,開開心心地鬧了大半夜,才依偎在一起入睡。

 

第二天早上,當逸孺醒來的時候,已經七點五十分了。

 

「糟糕,我第一節要考試!」

 

就算回自己宿舍拿完東西就直接去考試,他也鐵定遲到,如果再送阿愷回宿舍,搞不好老師根本不會准他進教室。光是把阿愷送到校門口就要繞好大一段路……

 

阿愷揉揉惺忪的睡眼,「你先走吧,我第三節才有課,不急。」

 

「可是……」

 

阿愷抬頭給他一個燦爛如春日朝陽的笑臉,「滾。」

 

逸孺滿心愧疚,卻也沒有時間堅持,付了帳就匆匆離去。

 

那天考試的結果如何,他沒多久就忘光了。但是那幾乎要壓垮雙肩的沈重,註定會跟著他一生一世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