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  

 

第八章

 

 

「拜託你以後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了!」

 

妳為我付出這麼多,只對我要求過三件事情,但是前兩件我都沒有做到。所以這一次,我一定會為妳完成。

 

我的愛麗絲。

 

 

逸孺把衣服一件件塞進背包,拉上拉鍊。書本和棉被已經搬到樓下的計程車上,現在終於要正式跟宿舍道別了。

 

以「準備轉系」為由辦了休學,其實他只是不想再待在學校裏而已。他還是不知道到底要轉哪一系,連自己到底會不會回來都不知道。

 

眼前最重要的是,搬到離阿愷近一點的地方。當然不是可以天天見面的距離,他一點也不想去打擾她的生活。

 

光是郵遞區號相同,他就很開心了。

 

劉仕綸走了進來。

 

「要走了?」

 

他聳肩,「是啊,你的錢包脫離險境了,恭喜。」

 

劉仕綸輕咳一聲,「我前兩天遇到林逢政了。該怎麼說呢,你還真是交友不慎啊。」

 

林逢政。就是逸孺當初幫他頂罪的朋友。他作夢也沒想到會再聽到這名字。

 

看到逸孺震驚的表情,劉仕綸扮了個鬼臉。

 

「對,我現在知道狀況了。我們班去ktv唱歌,他在隔壁包廂,我在走廊上碰到他,喝得醉醺醺的。他把當時的事情全跟我講了。他說從那以後,你都用一種高高在上的眼光看他,讓他很不爽。他還說等他將來出人頭地,一定要把你幫他還的錢加十倍丟在你臉上。」

 

逸孺對這人的良心早已不抱任何指望,冷笑一聲,「好啊,那我就慢慢期待了。」

 

「照理我應該跟你道個歉的,不過既然是你自找的……」

 

逸孺搖手,「拜託省省吧,別害我吐出來。」

 

「說真的,再怎麼死忠兼換帖也不用做到那種地步,你是白痴啊?」

 

逸孺翻了個白眼。當年恩綾也曾經這樣罵他,但他覺得該做的事就是要做。

 

「啊就為了朋友兩肋插刀……」

 

他忽然閉上嘴:真的是這樣嗎?他對恩綾向來言聽計從,為什麼會為了林逢政不惜跟她翻臉?他並不是個朋友至上的人啊。

 

腦中的迷霧漸漸撥開,浮現一段記憶。

 

「因為,國中的時候班上有人欺負我,一個女生為了幫我,跳出來跟那個男生打了一架。她被打得鼻青臉腫還被老師處罰,可是我卻連一聲謝謝都說不出來,因為我覺得很慚愧很丟臉。後來我就發誓,以後遇到有人需要幫忙的時候,我一定也要像她一樣見義勇為……」

 

劉仕綸目瞪口呆地看著他,過了一會他才發表評論。

 

「就愚蠢程度來說,那位小姐跟你真是天生一對啊。」

 

逸孺只是搖頭,說他跟阿愷天生一對實在太侮辱阿愷了。但是,不管過了多久,不管被多少雜質污染,他心裏永遠有一塊角落,專屬阿愷一個人。

 

 

休學後不久,他發現一間咖啡店,店名很適合他的狀況:流浪者。

 

他跟老闆混熟了,幫他提案做情人節活動,順便訂做了一盒酸梅巧克力,匿名寄給阿愷。沒有什麼特別目的,只是希望她知道有人在默默關心她。

 

然而這個舉動卻讓他被某位很愛改姓的賤嘴店員狠虧。

 

「要送巧克力就光明正大地送,這樣匿名很奇怪耶。」

 

逸孺攪著黑咖啡,臉一半罩在熱氣裏。

 

「我已經決定,再也不去打攪她,所以不能讓她知道有我這個人。」

 

雷殘輕笑一聲,「這是真心話嗎?」

 

逸孺瞪他,「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如果真的想從她面前徹底消失,就該永遠不聯絡,更不該送巧克力。你這樣搞匿名,不是會更引起她好奇嗎?你該不會是想用這種方法刺激她恢復記憶吧?心機真重啊。」

 

逸孺氣得臉色發黑,「真是謝謝你啊。我一直想當個心機重的人,因為這種人比較佔便宜。奇怪的是我什麼便宜都沒佔到。」

 

雷殘和顏悅色地說:「我想是因為心機要跟智商配合才有用吧。」

 

逸孺白他一眼,決定不多做口舌之爭,反正他也鬥不贏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