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  

 

 

當他打開門,看見阿愷站在門外時,他嚇得腿軟,只差沒當場休克。

 

她真的查出來了嗎?所以專程來找他算帳?但她怎麼知道他住這裏?

 

接下來,阿愷朝他露出了燦爛的笑容,讓他以為自己的罪孽得到赦免。

 

幾乎。

 

她只是撿到他的電話費帳單,拿來還他而已。

 

逸孺實在不敢相信,他怎麼會蠢到把帳單掉在漫畫店裏。難道真的像雷殘說的那樣,他其實巴不得把阿愷的記憶全部叫醒?

 

既然這樣,還不如一口氣通通告訴她算了!

 

但是他做不到。

 

眼前的阿愷,身體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,氣色很好,笑容坦率開朗,眼裏沒有一絲陰影。這才是她應有的模樣。

 

只要李愷瑛的生命裏沒有陳逸孺,她就會過得這麼愉快。

 

逸孺知道,他會不惜一切讓她繼續這種生活。

 

他板起臉,用最冷淡的態度對待她,只希望她快點離開,從此把這個顧人怨的國中同學給忘了。即便他全身上下都希望她留下來,就算只是聊幾句廢話也好。因為她每一次說話,都讓他心臟狂跳,魂飛掉一半。

 

好不容易把阿愷打發走,他卻又想到巷口那條惡犬很危險,連忙追出去,及時拉了阿愷一把。

 

在前往便利超商的路上,阿愷果然開始打聽她的前任店員。逸孺聽到Winnie不但記得他的凱蒂貓吊飾,還認為他是同性戀,差點昏倒。

 

彷彿是嫌情況不夠混亂似的,他老爸打電話來了。爸爸每次打來都是要逼問他書念得怎麼樣,到底要轉哪一系,他根本就不想接,拖了好久才把手機拿出來。看到阿愷雙眼緊盯著他的手機,他心裏大叫好險。

 

這兩天因為吊飾又開始鬆脫,他乾脆直接拿下來。不然要是這隻貓又弄丟,可沒有人會再幫他撿。再怎麼說也是撮合他跟阿愷重逢的紀念品,得要好好留著。

 

正因如此,他才逃過一劫,沒有當場穿幫。

 

他拒絕了阿愷「以後常來找他」的要求,看著她失望離開,再次感到心裏像有刀子在戳一樣。

 

以前在學校裏,他也常常像這樣,一看到阿愷就心口刺痛,頭昏眼花。他一定是老早老早就愛上了她,卻偏要說服自己那只是因為阿愷對他太好,讓他愧疚得受不了。然後就眼巴巴跟自己一生最珍貴的寶物擦身而過。

 

真是腦殘沒藥醫啊……

 

 

這天傍晚,他又在「流浪者」讀到了愛麗絲的新留言。

 

「親愛的酸梅天使:我知道你特地把工作辭掉讓給我,除了謝謝,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。我一定會好好工作,不會讓你失望。為了尊重你,我一次也沒有打聽過你的身分。」

 

「騙肖仔!」逸孺脫口而出,引來其他客人和雷殘的白眼。他只好訕訕地繼續讀下去。

 

「這工作很棒,Winnie對我很好,只是常常叫錯我的名字。客人大部分都很親切,只有一個人借書逾期,催了好幾遍還是不還,催得太急他還會生氣,不過我一定會解決的。我說過,不會讓你失望。也希望你祝福我。     愛麗絲」

 

逸孺抬頭問雷殘,「這張是什麼時候收到的?」

 

「今天中午,我一收到就打給你了。她應該是昨天早上寄的吧。」  

 

逸孺蹙緊了眉頭,不安感襲上心頭。

 

遇到逾期不還書的奧客,以阿愷的個性,應該會用很不妙的方式去處理。

 

他猜對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