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ice  

 

為了準備復學,逸孺回到學校登記申請宿舍。結束之後,臨時起意去活動中心走走。

 

站在充滿回憶的拱門下,手撫著門柱上精美的浮雕,再次感受悔恨的重擊。

 

一回頭,大老遠就看到穿著鮮紅的洋裝配紅鞋子的恩綾。她美麗的身影和誇張的打扮吸引許多人的視線,但逸孺只覺得一個頭兩個大。

 

「妳怎麼會在這裏?不用回答,妳跟蹤我對吧?有沒有人告訴妳,妳越來越像變態了?」

 

「有嗎?我覺得不會比匿名送花寫信給女孩子的人變態耶。」恩綾笑靨如花,眼神卻是冰冷的。

 

「那請問妳這一身紅是什麼意思?又想自殺了?」

 

恩綾微微歪頭,「如果我自殺,你會來救我嗎?」

 

「我上次去救妳,結果害妳真的跳樓,所以我想還是算了吧。」

 

恩綾的笑容消失。

 

「你的意思是,就算我摔死了,你也不在乎嗎?」

 

「錯。如果妳死了我會很難過,但也只是很難過而已,絕對不會認為是我的責任。妳跟沈健鴻的恩怨,從頭到尾都不是我的責任。」

 

「你又說話不算話了,不是說好要陪我直到找到新男友嗎?」

 

逸孺微笑,「第一,約定的前提是妳找得到新男友,妳整天纏著我,哪銷得出去?第二,我現在不怕妳了,更不用遵守約定。」

 

「是哦?那我也不用客氣,就每天給你奪命連環叩,每天站在教室前面等你,你應該不反對吧?」

 

逸孺差點吐血。好不容易復學,她這樣跑來鬧還得了?

 

「妳有完沒完啊?到底想怎樣?」

 

恩綾走到他身邊,學他伸手摸門柱。

 

「這就是你們學校傳說中的告白拱門嗎?」

 

「對,怎樣?」

 

「只要你在這裏吻我,我就不再煩你。」

 

「神經病!」

 

「怎麼,你怕你在這裏吻了我,以後就會真的跟我在一起嗎?」

 

逸孺不屑地說:「鬼才相信那種傳說哩。」

 

「既然不相信,親一下有什麼關係?好玩嘛。」她理直氣壯地說。

 

逸孺毫不讓步,「隨妳怎麼說,不幹就是不幹。」

 

重要的不是傳說的真實性,而是在他心裏,這座拱門是屬於他跟阿愷的,他不會讓別人來污染它。

 

「妳真的想浪費時間糾纏我就放馬過來吧,反正我不會理你。」

 

他轉身走開,恩綾在他身後大喊:「你不怕我真的去自殺嗎?」

 

逸孺無奈聳肩,「那是妳自己的命啊。妳寧可在這裏做傻事狂整我,也不肯去求沈健鴻回來,我又能拿妳怎麼辦?」

 

恩綾兩眼冒火,「我幹嘛要去求他?我就這麼賤,非去求他回頭不可?」

 

「所以是他比較賤,一定要主動求妳嘍?話不是這樣講吧!妳為了跟他在一起,不惜得罪父母,卻不肯向他低頭,不是很奇怪嗎?如果妳在事情剛發生的時候,就立刻跟他解釋,拜託他回到妳身邊……」

 

恩綾三個字打斷他,「我去了。」

 

「咦?」他大吃一驚。

 

「我告訴他,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跟他在一起,希望他諒解。他不理我。」

 

逸孺啞口無言。高傲的恩綾居然放下身段去求人,這已經是史無前例的事,結果還被拒絕,難怪她會抓狂成這樣。

 

她紅著眼睛搖頭,「我發誓,以後再也不要交那種脾氣比石頭還硬的男朋友。」

 

「錯,妳還會再交的。」逸孺糾正她,「因為妳需要的就是那種氣勢比妳強,會跟妳對嗆的男生,所以妳才會對沈健鴻那麼死心塌地。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但妳就是這樣。像我這種對妳百依百順的人,根本不是妳的菜。」

 

「怎麼這樣講……」

 

「我知道妳現在受了傷,才想要我安慰妳,想再回到以前那種被人捧在掌心的感覺,但這樣是沒有用的。」逸孺苦笑,「妳不知道妳想要的是什麼。」

 

「我當然知道!我想跟會對我好的人在一起,這有什麼不對?」

 

「沒什麼不對,但是這不是重點。重要的不是誰對妳最好,誰為妳做的最多。妳不愛的人為妳做得再多,都只是負擔而已。」

 

「你沒資格說這話吧?你的阿愷小姐不是為了你犧牲奉獻無怨無悔嗎?佔盡了便宜還講這麼好聽!」

 

逸孺苦笑,抬頭看著拱門。

 

「是啊,說的沒錯。所以有一陣子我也認為阿愷是我的負擔,還出花招想擺脫她。但是現在我明白了,我不需要她為我做任何事情,只要她看我一眼,我就很幸福了。不對,她不看我也沒關係,只要她活得開心就夠了。」

 

恩綾做了個反胃的表情,「這是哪本羅曼史小說上抄來的啊?肉麻死了。」

 

「既然妳覺得很肉麻,那我看妳也不用交男朋友,直接讓妳爸媽幫妳挑老公算了。」逸孺說:「如果不能理解這種心情,還要談戀愛幹嘛?」

 

恩綾咬緊嘴唇,一下子想不出話反駁。

 

逸孺歎了口氣,「回去吧,恩綾。好好念書,找個跟沈健鴻一樣有個性,卻比他明理的男生,妳也別再耍脾氣,下次的戀愛應該會更好。幾年以後,也許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。如果妳堅持要跟我過不去,那我也只好奉陪。但是這樣下去不會有好結果的。」

 

他轉身走開,沒有再回頭看她一眼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