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章


就像她預料的,家豪的告別式沒有多少人參加,只有幾個比較熟的大學同學,他以前在演藝圈認識的人一個都沒來。
這樣很好,要是跑來一群所謂的明星,好好的告別式就變成秀場了。

不過,有一個人讓杏榕非常不知所措。

這個人坐在鴻鈞旁邊,頂著名師設計的髮型,身穿高級黑色西裝,舉止穩重有教養,是個討人喜歡的人。

問題是他長得跟家豪非常相像,每當杏榕看著靈堂上的遺照,再回頭看這個人,總有種錯亂的感覺。

其實沒什麼好錯亂的,這人是家豪的表弟,專程從加拿大回來參加家豪的喪禮。

杏榕以前跟他見過一次,他叫王俊雄。

當初家豪介紹他們認識的時候,還不屑地說:「我們家的長輩真是沒創意,動不動給小孩取這種俗到斃的菜巿場名。」

王俊雄毫不在意,「有什麼關係?現在的人越來越少取這種名字了,反而是我們比較有記憶點啊。」

他說的沒錯,事隔多年,杏榕仍然記得他的名字。

告別式結束後,俊雄跟鴻鈞一起走向杏榕,要求私下談一談。

他們選了一家小小的咖啡店。窗明几淨,牆上掛著可愛的畫,配上柔和的燈光,看起來很清爽,音樂也很悅耳。但總覺得少了點魅力,很難吸引客人。所以雖然是假日,店裏只有他們一組客人。

面對著並肩而坐的兩人,杏榕頓時有種錯覺,彷彿回到了大學時代,看到形影不離的家豪跟鴻鈞。

她不由自主地開始比較眼前的兩人。

鴻鈞的五官比較粗獷,眼神清澈,鼻梁微塌,嘴巴也稍微寬了些,雖然不像王俊雄那麼端正俊美,仍然是很討喜的長相。

而且他體態優美,比例很勻稱,腿也相當長。像現在這樣梳理整齊穿上合身西裝,確實是一表人才。

只要他不要老對著杏榕擺臭臉就更完美了。

相較之下,俊雄顯得可親許多。

「首先,我要代表我的舅舅跟舅媽,還有所有的家人,感謝你們兩位幾年來對家豪的照顧。舅舅跟舅媽雖然不能過來,但他們都很感謝你們。」

俊雄一開口,杏榕立刻強烈地感覺到他跟家豪的不同。

家豪才不會這樣規規矩矩地講話,不是亂開玩笑就是隨便裝熟。但也就是這樣,他總是能夠輕易跟人打成一片,可惜也容易交到酒肉朋友。

「王先生你過獎了。我好幾年沒跟家豪聯絡,連他生病我都沒去照顧,都是鴻鈞在陪他,後事也是鴻鈞處理的。」

面對一個長得像家豪卻又天差地遠的人,她的感受不是「混亂」能夠形容。只好努力避免跟俊雄眼神接觸,但是只要一看到鴻鈞,就會立刻想到那天深夜神秘的吻,讓她更加尷尬。

至於鴻鈞,他照例面無表情,不用正眼看她。

「要是我當時看好家豪,不要讓他跑掉,搞不好根本不用辦後事。」

俊雄輕拍他肩膀。

「羅先生你不要自責,他自己不願意接受治療,這也不是你的問題。家豪跟家裏的親戚這幾年一直是斷絕關係的狀態,也難怪醫院找不到家屬。我算是跟他比較合得來的,但也沒辦法常常跟他見面,多虧有你一直陪著他,他才不用孤伶伶地走。」

杏榕點頭。「我也要謝謝你,鴻鈞。」

雖然對他還是有些不滿,卻不能不感激他對家豪的用心。

鴻鈞仍然不肯轉頭看她,她並不在乎,反正鴻鈞從來就沒給過她好臉色。但是她忽然發現他的耳朵整個紅了。

只是道個謝,居然反應這麼大?這人的臉皮也未免太薄了吧!

她忍不住輕笑出聲,被鴻鈞聽到,回頭瞪她一眼。

俊雄輕咳了一聲。

「兩位都太客氣了,我雖然很少跟家豪聯絡,連我都知道你們為他付出很多。尤其是張小姐,當初家豪跟唱片公司打官司的訴訟費,是妳幫他出的,對吧?」

杏榕感到太陽穴陣陣抽痛。搞了半天,他是要談錢的事?

「我不想提這件事。」

「非提不可。老實說,我這趟回來有個重要任務,就是代替我舅舅跟舅媽把這筆錢還給妳。」

杏榕正要提出異議,俊雄阻止她,繼續說下去。

「不過我現在改變主意,不想還妳了。」

「咦?」

看著杏榕和鴻鈞驚訝的表情,俊雄笑了笑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