杏榕一大早就來到拼布教室,她一夜沒睡,腦裏亂成一團,打算在裝潢師傅上工前先來這裏,看看這一路以來的進展,希望心情會比較篤定,能夠想清楚下一步。

來到門口才發現有人比她更早,兩人的爭執聲從窗戶傳出來,她反而不知道該不該進去。

「妳公然侮辱自己老闆,還敢來上班啊?臉皮也太厚了吧!」聽聲音就知道鴻鈞真的動怒了,完全失去平常的冷靜。

偏偏他的怒氣對瀾伊完全沒有影響,「過分,我是為杏榕好才罵她呀。」

「妳有什麼權利對她説那種話?妳根本不了解她跟家豪的感情!」

「廢話,她選男人的品味那麼差,誰會了解?現在人都死了,她還是整天把林家豪掛在嘴上,連創業都要林家豪允許,簡直是笑話!都幾歲的人了,一點自尊都沒有。」

「我看妳是一輩子沒談過戀愛,只會打嘴砲吧?」

「說到這個,張杏榕的怨婦心態還可以理解,但您老兄男子漢大丈夫居然也跟她一個德性,只敢用死人當藉口追求自己喜歡的女人,也太沒出息了吧?」

「要我說幾次,我對杏榕不是……」

「你想騙誰?前幾天師傅才跟我說,『羅先生這麼熱心支持女朋友開店,張小姐一定會嫁他的啦!』告訴你,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你對杏榕的感情!張杏榕不算,她瞎了。」

「劉小姐,妳講這種話是侮辱我。把我當什麼人了?」

瀾伊一臉受不了,「就正常人啊!男未婚女未嫁,憑什麼你不可以追杏榕?」

「我羅鴻鈞再沒行情,也不會低級到朋友一死就卯起來追他女朋友!妳聽好了,我絕對不會跟杏榕在一起,懂不懂?」

瀾伊佩服不已,「哇,我今天終於知道什麼叫冥頑不靈了!」

「隨妳怎麼説,我要去上班了。」

杏榕一驚,還來不及躲起來,已經跟開門走出的鴻鈞撞個正著。看到他震驚的表情,她的心跳差點停止。

也許是奇蹟出現,她的腦袋忽然靈光起來,對他露出大大的笑容。

「嗨,鴻鈞,你這麼早就來啦?我想到一個點子,正想講給你聽呢。所以你現在要走了?」

她等著鴻鈞的反應,緊張得心臟快要爆炸:這招有用嗎?他會相信她只是剛到,什麼都沒聽到嗎?

鴻鈞呆了幾秒,「呃……我可以再待一會。瀾伊也來了,可以一起聽。」

杏榕鬆了口氣,成功了!

「一般的拼布教室都會強制向學生收材料費跟工具費,我決定開放讓學生自己準備或是找我代訂,不另外收費,所以學費會稍微高一點。重要的是,我會用舊衣改造當賣點,鼓勵學生用淘汰的舊衣服做拼布。還有我想在開幕之前先辦個社區跳蚤市場,讓附近居民一起來擺攤,趁機展示我的作品。你們覺得怎麼樣?」

瀾伊說:「不錯啊,很有特色,宣傳效果也很好。」

鴻鈞沒開口,只是點頭,顯然他還沒有從剛才的尷尬狀況中回神。

三人討論了後續的細節,鴻鈞就上班去了。

杏榕癱坐在椅子上,之前的亢奮已經退去,臉上只剩茫然。

瀾伊看著她,「妳耳朵都紅了呢。」

「我太興奮的時候就會這樣。」她乾笑著。

「是哦?我還以為妳聽到了什麼奇怪的東西呢。」

看到杏榕瞪她,瀾伊立刻舉手投降。

「開玩笑的,別生氣。我可不想再丟飯碗。」

這時裝潢師傅來了,兩人起身迎接,沒有再提這件事。

杏榕試著不要在意早上聽到的對話,說穿了那只是無聊的爭吵。唯一的功用,就是它證明了鴻鈞跟瀾伊都是真心關懷她,才會為她吵翻天。

聽到鴻鈞那麼認真地為她和家豪的感情辯護,她感動得眼淚都快流出來了。即使瀾伊說她是「沒尊嚴的怨婦」,她也不怎麼生氣。

瀾伊把她罵得那麼難聽,卻還是沒有放棄她,這樣的朋友實在可貴。

糟糕的是,除了感動之外,那段對話還留下另一個後遺症。

鴻鈞那句「絕對不會跟杏榕在一起」,一直刻在她腦海裏,揮之不去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