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十一章

「看來妳還沒做出決定哦。」在電梯裏,楊黛民淡淡地說。

儀箴微微苦笑,不置可否。

「妳那個二號‧‧呃,零號感覺也不錯。還真是難得,一般人在他這種狀況很少能這麼冷靜。」

不要叫他零號!儀箴在心裏吶喊著,嘴裏說:「我猜是因為他向來大挫折沒有,小楣運不斷,久而久之遇到什麼事都見怪不怪了。」

「這樣講感覺很悲涼欸。」

電梯在中途停下,一開門只見外面站著一個男醫生。他見了楊黛民,楞了一下,正要開口,楊黛民已經飛快按下了關門鍵,那男人飛快伸手進來擋住,當場給夾個正著,好像很痛的樣子。

「黛民等一下,我有話跟妳說!」

楊黛民面無表情按了開門鍵,男人把手抽出,想趁勢擠進來,她立刻又關上,男人的手又成了夾心餅乾。

「黛民!」

「醫生,我拜託你把手抽回去吧。」儀箴快受不了了。

僵了幾分鐘,男人終於讓步,電梯繼續下降。

「他就是‧‧?」儀箴問了句廢話,見楊黛民點頭,她忍不住又問:「他好像很想跟妳說話耶,這樣是不是太狠了?」

楊黛民斜眼看她,彷彿她問了個不可思議的問題:「開什麼玩笑,要是跟他講話就得賠三千萬耶。」

「妳還真的遵守那個協議?」

「廢話!」

儀箴不得不承認,她對楊黛民的第一印象真的大大有誤。

鼓起勇氣又問了:「說真的,妳為什麼要那麼堅持呢?如果是我的話,一定很想趕快收拾包袱走人,到別的地方重新開始。你們兩個這樣不是很尷尬嗎?」

她斬釘截鐵地說:「是很尷尬,但是沒有理由為這件事放棄我整個生活。說得更簡單一點,我不喜歡逃。」接下來她又想到:「話說回來,他是外科的欸,剛剛要是把他的手夾壞怎麼辦?可能不只賠三千萬。」

「現在才想到有什麼用?」儀箴一陣頭暈。

剛才儀箴只看到劉醫生一眼,仔細回想,他似乎身材不錯,頭髮有些泛白,五官卻仍然端正挺拔,感覺就是充滿了成熟的魅力。而且,他看著楊黛民的眼神,寫滿了情意。

她又偷瞄旁邊的楊黛民一眼,她臉上沒有太多表情,但是嘴角始終帶著淡淡的笑。這一笑又帶著多少溫柔和深情?

很顯然地,看到情人出現,她心裏還是不能無動於衷。

儀箴心中一痛。直到現在,她才真正了解到這兩人的感覺。明知道不應該,明知道會傷害到別人,但是這份愛絕對是真的。

「我想,妳八成是想留在看得到他的地方吧?」她不怕死地猜測。

楊黛民瞟她一眼:「隨妳怎麼說。」

風平浪靜地吃完晚餐,楊黛民向她推薦甜食部的冰淇淋,儀箴飛快吃完兩球,正準備回去照顧其光的時候,好戲又上場了。

「她在哪裏?我要看看那個狐狸精能不要臉到什麼地步!」尖銳的聲音傳遍整個地下室,只見一個女人怒沖沖朝她們走來,身後跟著一男一女試著勸阻她。儀箴不認得帶頭的女人,但她知道後面的兩個人正是劉醫生夫婦。

那個女人大踏步來到楊黛民面前,氣勢洶洶地問:「妳是楊黛民?」

楊黛民一面吃著冰淇淋,慢條斯理地回答:「我是。妳哪位?」

「妳不配知道我的名字!妳勾引人家老公,把我姐姐一家鬧得雞犬不寧,妳這樣良心能安嗎?我姐夫都已經說不要妳了,還不趕快滾出醫院,幹嘛賴在這裏跟人家糾纏不清?臉皮也太厚了吧!」

原來她是劉太太的妹妹。劉太太顯得有些尷尬,在她身後勸著:「好了啦,雅芬,我都已經處理好了,沒事的。妳就不要再讓妳姐夫為難了。」

「這哪叫處理好?」做妹妹的聲音又高了八度:「她擺明著是在跟妳示威嘛!他們天天待在同一家醫院裏,不出問題才有鬼呢!妳不要心太軟,否則給這賤貨騎到頭上就來不及了!」

儀箴忍不住了:「小姐,請妳講話放尊重點!」回頭看見楊黛民仍是不動如山,更是火冒三丈:「妳幹嘛都不講話?」

「冰淇淋會溶掉。」

那女人尖聲說:「我幹嘛要尊重她?她既然不肯走,就表示她根本沒在反省,還在對我姐夫動歪腦筋!這種死不要臉的女人罵她賤貨還算客氣的!」

劉醫生強忍著火氣:「葉雅芬,我已經準備好要辭職自己開業了,妳不要再惹事生非好不好?」

「為什麼是你走?應該她走才對!」

「誰走還不是都一樣?」

「你看,你到現在還在袒護她!」

「這哪叫袒護?」

葉雅芬氣極,高聲說:「反正她就是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立刻滾出醫院,否則我們就告到底!」

儀箴跳了起來:「葉小姐,你們這樣不對吧?這件事又不是楊醫生一個人的錯!而且她一直有努力遵守約定,根本沒有去招惹劉醫生。像剛剛在電梯碰到,楊醫生理都不跟理他,反而是劉醫生一直急著跟楊醫生說話‧‧」

話一出口,看到眾人的表情,她頓時倒抽一口冷氣:糟了!

楊黛民連連搖頭,繼續吃冰淇淋。

葉氏姐妹都是震驚無比地瞪著劉醫生。劉太太失聲說:「你‧‧你不是答應過我不再接近她?」

葉雅芬氣呼呼地說:「我就說吧,這兩個人根本沒有意思要改過!直接上法院啦,不要再跟他們囉嗦了!」

劉醫生無奈地說:「這裏不方便說話,我們私底下再談好不好?」

「不好!」葉雅芬把音量放到最大,存心把全餐廳的人都引過來。「劉克賢,你如果是男人,現在就給我說清楚,」伸手指著楊黛民:「她跟我姐姐,你到底要哪一個?」

在眾人的眼光和耳語聲中,劉克賢顯然已經到達極限,決定豁出去了。

「她!ㄊㄚ她!聽清楚了沒?」

一瞬間,餐廳的氣溫好像下降了好幾度,也許是突出其來的肅靜讓人背後發涼。儀箴由衷地後悔答應跟楊黛民來吃飯。

劉克賢轉向妻子:「對不起,我真的做不到。還是離婚吧。」

正當儀箴準備挖個地洞避難的時候,背後的楊黛民平靜地開口了:「妳是不是該回病房了?」

「哦,對對對,我先走了。」很沒骨氣地逃出餐廳,一面在心裏發誓,無論如何,她做選擇的方式絕對不能像劉醫生一樣糟糕。

來到病房門口,還沒進門就聽到其光的聲音:「你不用勉強陪我沒關係。」

她心中叫苦:完蛋!他起來了!

只聽得哲鳴說:「沒辦法,我答應儀箴要照顧你。大家互相忍耐一下吧。」

其光似乎是冷哼了一聲:「你何必這麼委屈?一開始就沒必要救我不是嗎?當你以為我死掉的時候,一定鬆了口氣吧?」

儀箴火氣上湧:怎麼可以這樣說話!

還來不及衝進去開罵,卻聽到哲鳴爽快地回答:「對呀!」

儀箴差點倒地不起:拜託你不要這麼老實好不好?

可以想像,其光一定也跟她一樣啞口無言。

哲鳴又繼續說:「但是既然你還活著,當然就得幫你叫救護車,這不是理所當然的嗎?別的不說,你死了誰賠我手機?」

「這樣好了,我賠你兩隻手機,你再讓我打一拳。」

當儀箴走進病房的時候,很明顯地感覺到兩個男生都大大鬆了口氣。

哲鳴站起來:「妳需要換洗衣服吧?我先跟我姐借,明天妳再回宿舍拿。」說著就逃命似地出去了。

其光呼了口氣:「這個人的觀念向來這麼奇怪嗎?」

儀箴聳肩:「因為他家裏有四隻母老虎,其中一個還是神經病,為了求生存,腦筋結構自然跟別人不一樣了。」

聽了這話,其光蹙起眉頭深深地看了她一眼,儀箴被看得莫名其妙:「怎麼?」

「沒事。」說完就開始閉目養神,整個晚上沒再開口。

儀箴雖然覺得他情況有異,卻沒有太多時間擔心。眼前她有另一個問題要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