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死纏活纏兼苦苦哀求,郭經理總算不甘不願地告訴她,柯以琳住所的大概位置。

杏榕在巷子裏轉來轉去,只盼自己運氣夠好,可以撞見柯以琳下班回家。

也許是家豪在天之靈保祐,等了一個小時後,柯以琳腳步沈重地走進巷子。

「柯小姐!」她迎上去。

柯以琳認出她是鴻鈞的朋友,立刻露出戒備的表情。

「妳來找我做什麼?是羅鴻鈞有錯在先,我只是揭穿他的惡行而已!而且他一直跟我說他單身,我也不知道他跟妳在一起啊!妳有什麼不滿應該去找他才對!」

「妳誤會了,我不是鴻鈞的女朋友,我也不是來罵妳的,只是來找妳談談。」

「有什麼好談?我絕對不會撤回指控的!」

杏榕有點手足無措。現在才想起來,她非常不擅長應付這種場面,也不懂得如何說服別人。

實在應該找瀾伊一起來的,瀾伊的口才比她好。不過如果瀾伊臨時起意開口損人,情況會更糟。

想了半天,腦中才浮現一句話。

「我只是想告訴妳,真正害妳被鴻鈞拒絕的人……是我。」



坐在便利商店的座位區,面對著柯以琳鐵青的臉,杏榕把她對鴻鈞說的話重述了一遍。

「請妳相信我,鴻鈞是真的打算照顧妳一生,他這個人向來是說話算話的。只是他之前分手的傷還沒復原,沒辦法真正愛上妳。我覺得這樣不太好,所以勸他……」

「妳勸他他就聽?還真聽話。」

「因為他覺得我說的有理啊。以後一定會出現真正愛妳的人,他這樣反而是耽誤妳……」

柯以琳爆發了。

「誰要妳雞婆?什麼『以後一定會出現』,這種廢話全是假的!就算真的出現那個人我也不要!我就是只要羅鴻鈞不行嗎?其實我早在解除婚約以前就愛上他了,他那麼溫柔體貼,認真負責又可靠,這麼好的男人去哪裏找?我為什麼要等以後?」

杏榕本來只顧擔心她講話太大聲驚動周圍的人,聽到她後面的話,勾起更多疑問。

「妳喜歡鴻鈞的地方,就只有『溫柔體貼認真負責又可靠』嗎?」

「怎樣?不行嗎?」

「妳知道他很固執嗎?對自己認定是對的事情絕對不讓步,還會想盡辦法強迫別人接受他的意見。而且他很雞婆,老是想要照顧每一個人,熱心到讓人覺得很累。他甚至可以為了幫助朋友把自己賣掉,這樣妳可以接受嗎?」

柯以琳臉色一變,「妳憑什麼認定我不能接受?」

「因為妳對他的描述都很表面。溫柔體貼認真負責又可靠的人又不止他一個,不一定非要他不可。妳根本就沒有好好去了解鴻鈞,只是想找個人照顧妳而已。」

她手心冒汗,深怕柯以琳一巴掌揮過來。

柯以琳並沒有打她,只是滿臉通紅,眼神非常凶惡。

「喲,好偉大,我夠不夠愛鴻鈞還要通過妳審核才行?」

「不是這樣……」

「好啊,妳說說看妳自己有多愛鴻鈞?妳喜歡他哪些地方?」

杏榕定了定神,「我愛的人不是鴻鈞,他叫林家豪。我喜歡他很多地方,例如他說完笑話以後歪頭賊笑的表情,雖然他的笑話都不好笑。還有他唱歌太投入的時候,那種好像要飛起來的眼神。他撥吉他弦的時候,手指移動的樣子好優美。還有他早上睡醒,半瞇著眼睛轉過來對我傻笑的樣子……」

本以為會勾起許多不愉快的往事,美好的回憶卻源源不絕。這一刻她再次確認,不管有再多怨懟不滿,她真的很愛家豪。

這時,意想不到的畫面忽然佔據了她的腦海。

鴻鈞站在她的陽台上哭泣的背影,他向她鞠躬道歉時那種慚愧又緊張的表情,當他聽到自己答應讓他協助開業時,臉上開心的笑容。還有他坐在她家門口迎接她回家的眼神,以及他聽到自己向他道謝,害羞到連耳根都發紅的模樣……

心跳忽然急速加快,讓她不知所措。現在是怎樣?

「喂喂,回神了!」柯以琳在她面前搖手,「妳還真是沈醉在愛河裏啊,居然完全忘記我在這裏?」

「抱歉……」杏榕面紅耳赤,心跳仍然急促。

「妳真是個怪人耶!講話沒頭沒腦的,好啦,妳很愛妳男朋友,所以呢?關我什麼事?」

沒錯,真的不關她事。

杏榕又慌了手腳,幸好她及時想到對策。

「妳既然一直問鴻鈞愛不愛妳,表示妳也很在意吧?但他既然沒辦法愛妳,是不是放了他比較好?」

「這就是我最氣的地方!」柯以琳的音量又提高了,「既然不愛我,為什麼要騙我?」

如果說只是為了讓她開心,她一定不會接受吧?

杏榕小心翼翼地說:「妳說的對,他真的做錯了,但是他沒有惡意啊。不管怎麼樣,他為妳做了這麼多,妳卻這麼輕易就毀了他,有點說不過去吧?」

柯以琳嘴唇顫抖,說不出話來。

「柯小姐,我相信妳不是壞人。如果妳害鴻鈞身敗名裂,到頭來最難受的人一定是妳自己。請妳好好考慮一下。」

柯以琳冷笑一聲。

「不要太天真了,我是超級大壞人,只要自己難過,就一定也要拖別人下水!妳那套好聽話去講給幼稚園的小朋友聽吧!」

她頭也不回地離開,留下氣餒的杏榕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