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RONS  

 

教皇亞歷山大六世,本名羅德里哥‧波吉亞,在自己的寢宮內換下法袍,略帶疲倦地迎接兒子。
  
「吾兒,這次的事件實在太不幸了。想到你妹妹年紀輕輕就守寡,本座難過得不得了,連著好幾天睡不著。」⋯⋯
  
別擔心,只要找到更好的對象把妹妹賣掉,您就睡得著了。切薩雷心想。
  
從懂事開始,他沒有一刻不愛他父親,但是只要一想到父親總是把妹妹到處亂嫁,他就滿腹怒火。
  
「大家都在問,你不是在他們家四周都布滿守衛嗎?阿方索怎麼還會被殺?」
  
「因為阿方索多次向我抗議,嫌那些守衛礙事,我為了表示尊重才把守衛撤掉,沒想到……」
  
「守衛撤掉的當晚,阿方索就在家裏被殺了?這麼巧?」
  
教皇歎了口氣,對這個沒有說服力的回答很不滿意,卻又想不出別的說詞。
  
「我們都承認,露克蕾莎和阿方索的婚姻已經糟到非處理不可的地步,但本座實在希望能夠有個不同的結局。」
  
切薩雷沒有反駁。這次確實做得不夠漂亮,他無話可說。但這也不是他的錯。
  
誰叫阿方索蠢到那種地步?
  
「萬一真相揭露,你要本座如何向全義大利交代,你的前後兩任妹夫都『恰好撞到你手上的刀劍』?」
  
「這回是真的,父親。」真的就是這麼蠢。
  
教皇瞇著眼睛打量他的長子。年輕、俊美,野心勃勃的兒子。
  
一般的認知都是,教皇偏愛次子胡安,對長子切薩雷諸多挑剔,甚至處處防備。正因如此,切薩雷才被激怒而殺死胡安—當然,這是傳聞,無法證實,也沒人敢去證實。
  
事實是,教皇比別人所知的更疼愛切薩雷,疼愛的程度甚至連自己都覺得驚訝。
  
切薩雷是他的得力助手,他的驕傲,也是兒女中最像他的一個。就算父子之間曾經有過衝突,現在也全成過眼雲煙。
  
切薩雷跟他是一心同體,他無條件信任這個兒子。
  
只是,他隱約感覺到切薩雷身上有某個部分並不是那麼像他,而且是他永遠無法理解的部分。
  

(圖片)鐵叔演教皇演得很好,他讓我知道,很多以宗教之名為非作歹的人,其實是真的信教,而且信得很虔誠,唯一的問題是他以為上帝是站在他這邊的,所以就.....(聳肩)
  
影集裏幾乎每個人都是這樣(阿切除外,他很清楚自己在做壞事,因為他要孝順爸爸),所以我也不覺得教皇特別壞.
  
重點是,歷史上的教皇是個圓滾滾的禿老頭,他們卻找一位風流美老年來演,這是要逼死誰(食尚玩家用語)......
  
至於阿切跟老爸不同的地方,當然就是老爸超花心,兒子超痴情啊.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