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行騎士書封小  

 

大家好,本次的KILLER專欄,就由頭號迷妹安柔小姐來訪問《夜行騎士》的兩位主角,愛德華與佛烈德,來賓請掌聲……哇咧……〈被撞飛〉

  
安柔〈飛撲〉:呀啊啊啊啊!愛德華!是我最心愛的愛德華啊啊啊啊!

   
愛德華〈抱頭〉:嗚!好吵……頭好痛……波登!你快想辦法啊!

  
佛烈德面無表情地擋在安柔和愛德華中間。
  

佛烈德:對不起,小姐,請保持冷靜。太激動的情感,不管是求救還是歡呼都會讓我家少爺頭痛。雖然很可笑,但有些人就是玻璃心,不,玻璃腦,稍有不慎就碎滿地,然後我又得收拾殘局……
  

愛德華〈振作〉:誰是玻璃腦啊!給我更正!
  

佛烈德:好吧。身為專業的保鑣,我只好強忍不屑,為我的雇主說明一下,貝爾少爺是強化玻璃腦,而且還會自動修復。
  

安柔〈崇拜〉:哇,好厲害,不愧是我最愛的愛德華!
  

愛德華:我一點都沒有被安慰的感覺啊!
  

安柔:好,可以開始訪問了。請問兩位是在什麼場合認識的呢?
  
愛德華:學校啊。我實在搞不懂,這種窮光蛋為什麼會出現在貴族男校裏?
  
佛烈德:我認為更重要的問題是:為什麼一個沒大腦又不愛讀書的大少爺會出現在學校裏?
    
愛德華:去學校當然就是要從早玩到晚啊,不然咧?
    
安柔〈點頭如搗蒜〉:沒錯沒錯,學校應該是用來玩的才對!
  
佛烈德:這世界到底是怎麼了……
  
安柔:那麼,請問兩位第一次交談說了什麼話呢?
  
愛德華:我非常有禮貌又慷慨大方地要求他跟我換寢室。
  
佛烈德:具體內容是:「喂,窮鬼波登,我們來換房間吧!」
  
愛德華:對呀。我的房間是豪華單人房,跟他換雙人房,夠大方了吧?他居然不換!
  
安柔:呃,為什麼要把單人房換雙人房呢?
  
佛烈德:當然是為了室友啊。我的室友可是有「學院的公主」之稱呢。
  
愛德華:不要隨便叫他公主!人家是堂堂男子漢啊!
  
佛烈德:本人都不在意了,你激動什麼?果然成熟度有差啊。
  
安柔:哦,所以愛德華是為跟公主住同一間才想換房間。那佛烈德為什麼不肯換呢?
  
佛烈德〈臉紅〉:呃,我是基於同學的立場,想給貝爾一點小小的教訓,讓他知道人生是不可能事事如意的……
  
愛德華:少來,你只是不想把室友讓給我而已。
  
佛烈德:憑什麼要讓給你?
  
愛德華:他跟我多年的感情,你居然忍心拆散我們!
  
佛烈德:我跟他感情也很好啊!
  
安柔:莫非兩位其實是情敵嗎?
  
愛、佛〈異口同聲〉:不要亂講啦!
  
愛德華:那是純潔的友情,友情!妳知道像波登這種孤僻的書呆,要交到好友有多困難嗎?
  
佛烈德:沒錯,對貝爾這種被寵壞的小屁孩,真摯的友情是很重要的!
  
安柔:是是,我知道了(汗)。下一個問題,既然兩位本來是同學,為什麼佛烈德會變成愛德華的保鑣呢?
  
佛烈德:因為某人太笨被咬成吸血鬼,吸完人血又一臉痴呆站在大街上,要是沒人照顧他,絕對會死很慘。
  
愛德華(臉紅):我,我又沒拜託你照顧我!
  
佛烈德:是啊,我本來也不想理他的。這樣就不用每天晚上被他騷擾……
  
安柔:什麼?每天晚上?!
  
愛德華:你講話講清楚啦!
  
佛烈德:這傢伙每天晚上跑進我們寢室找我室友聊天,連帶吵得我不能睡,趕也趕不走,不是騷擾是什麼?
  
愛德華:真是抱歉啊,那為什麼我每天晚上帶去當宵夜的甜點你照吃不誤?
  
佛烈德:就是看在那堆甜點份上,我才犧牲尊嚴當你的保鑣啊。
  
安柔(小聲):所以他的尊嚴就這樣被甜點收買了……
  
佛烈德:什麼?
  
安柔:不不,沒事。下一個問題:我知道愛德華常常在晚上化身成黑衣騎士,騎馬出去打擊犯罪,感覺很像某位著名的英雄,但是你的父母都健在呀。請問是什麼原因讓你決定成為正義的使者呢?
  
愛德華:我才不想當英雄呢,我只是個努力找食物餵飽自己,勤奮又努力的吸血鬼而已。因為壞人的血比較好喝,才每晚出去找食物。就算誇我是天下第一的英雄,上天派來的正義使者什麼的,我也絕對不會承認,我一~~點都不希罕!
  
佛烈德〈面無表情地拿起報紙〉:啊,這裏有一則讀者投書:「親愛的黑衣騎士哥哥,謝謝你把我把拔從火場裏救出來,還把他送去醫院。要是我把拔死掉,馬麻跟我都會很傷心的,幸好有你,我把拔現在才能跟我們在一起。你真是個大好人……」
  
愛德華:住口啊啊啊!〈昏死〉
  
安柔〈大驚〉:他怎麼了?為什麼翻白眼?為什麼臉這麼紅?
  
佛烈德:哦,因為他昨天吸的血全部衝到頭頂,失去意識了。他從小被人拍馬屁拍慣了,一旦碰到別人真心感謝他就會毫無抵抗力。抱歉,身為盡職的保鑣,我必須護送〈笨蛋〉少爺回家,訪問就到此為止吧。
  
安柔:可是……
  
佛烈德抱起愛德華,輕輕鬆鬆從窗口跳出去。
  
安柔:為什麼不走大門呀?而且這裏是三樓耶!算了,反正摔不死。總之,如果想知道更多愛德華與佛烈德的故事,請參照《夜行騎士》!
  
購書網址:
  
金石堂:http://www.kingstone.com.tw/book/book_page.asp…
  
三民:
http://www.m.sanmin.com.tw/Product/Index/005400950
  
讀冊:
http://www.taaze.tw/sing.html?pid=11100767570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