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80  

 

屋裏的燈幾乎全熄,只有玄關旁的一盞小燈亮著。

切薩雷走下樓梯,看到女傭昏倒在餐桌旁。

他心中一緊,隨即感覺到身後有人,想也不想轉身一劍刺了出去。

對方快速地擋住他的攻勢,兩人在黑暗中過了幾招,切薩雷立刻明白這人不但是職業的殺手,而且還是他認識的人。

「米凱萊托。」

這人曾經是他的心腹,最得力的部下,切薩雷可以毫不猶豫把任何任務交給他。現在他卻只想在他喉頭刺上一劍。

「好久不見,切薩雷‧波吉亞。可以把劍放下來嗎?」米凱萊托瘦骨嶙嶇的臉仍然跟以前一樣,沒有什麼表情。他即使把敵人活生生分屍也是這張臉。

「抱歉,我不太想呢。」切薩雷的劍仍然指著米凱萊托的咽喉。

米凱萊托自從帕斯卡事件後就離開了切薩雷,但是之後在切薩雷攻打弗利的時候,他短暫出現在切薩雷的營帳裏,提示他攻城的秘訣,幫了切薩雷的大忙。

切薩雷不是不感激米凱萊托,但有兩件事他永遠不會忘記;第一,米凱萊托是他見過最優秀的刺客。第二,米凱萊托不再聽命於他。

「我絕對不會信任拋棄主人的人。」

「那拋棄父親的兒子該怎麼說呢?」

「說得好。你又給了我更多不能信任你的理由。」

「我不是來殺你的。」

「現在還不是,等你的下個主人對你下令就難說了。」

米凱萊托輕歎一聲。

「我現在沒有主人。也許不保證以後沒有,但我今天是依照自己的意願來見你,以朋友的身分給你一個建議。快點離開這裏,帶你妹妹回羅馬去。你們沒辦法在這裏生活的,永遠不可能適應。」

切薩雷冷冷地說:「波吉亞家的人到哪裏都不適應,也不需要適應。」

說完他忽然想到,背棄波吉亞家族的人有資格說這話嗎?

「沒錯,所以你們應該回到羅馬去不適應,而不是在這裏不適應。因為過不了幾天,就會有新的訪客出現在這屋裏。如果是來自羅馬的人還好,他只是要你們回家。如果是來自別的地方,就是來取你們兄妹的命。不管你們逃到哪裏,他們都會追上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義大利沒有你們容身之處,你更不能去法國。而你們家在西班牙的敵人跟親戚一樣多,運氣好的話,你們頂多被押回羅馬,運氣不好就別提了。別做傻事,切薩雷,這不像你。」

「傻事?我可不是那個蠢到跟間諜上床,把機密全部洩漏光,差點把自己和主人一起害死的人!」

米凱萊托並沒有生氣。

「你說的沒錯,我是個蠢蛋。正因為你的情人絕對不會背叛你,你更不該拖累她。」

切薩雷一股氣往上湧,正要反駁,卻看到陰影裏又出現另一個人,揮劍朝米凱萊托砍去。

魯菲歐。他終究是找來了。

切薩雷飛快閃開,讓兩個刺客相鬥。

當兩人暫時分開的時候,切薩雷開口。

「啊,米凱萊托,跟你介紹一下,這位是魯菲歐,你的繼任者。我早就想介紹你們認識了,畢竟你那個間諜情人就是他派來的。」

兩名刺客都是喜怒不形於色的人,聽到這話,眼神都閃爍了一下。

「魯菲歐,你是來殺我的嗎?」

「大人,我奉教皇之命來保護兩位,直到你們平安回到羅馬為止。」

「是嗎?那你先把你的前任殺了,我們再談吧。」

「非常樂意。」

切薩雷看著自己前後兩任隨從生死相搏,他緩緩退回樓梯上,打算趁機帶著露克蕾莎和喬凡尼離開。

這時米凱萊托和魯菲歐的劍雙雙折斷,米凱萊托拿斷劍指著魯菲歐。

「夠了!我要講的話已經講完了,今晚沒必要損傷人命。切薩雷‧波吉亞,你如果還有理智,就跟你的新走狗回去吧。如果你沒有理智,那麼願上帝保佑你。」

他飛快地竄出屋外。

魯菲歐看到切薩雷的表情,知道此時不能多說廢話,朝他一鞠躬就退了出去。

切薩雷回到房裏,打開嬰兒室的門。露克蕾莎立刻撲了上來。

「你沒事吧?沒事吧?」

「別擔心。」

她蒼白的臉上全是淚痕,全身顫抖,顯然是嚇壞了。

切薩雷心中刺痛。如果今晚來的是別的刺客,可能……

「剛才米凱萊托和魯菲歐在樓下打了一場。」

「咦?那你怎麼不阻止他們?」

切薩雷苦笑。

「我拿什麼阻止他們?」

米凱萊托絕對不會聽他的話,至於魯菲歐,他的主人是羅馬執政官,不是逃離羅馬的切薩雷‧波吉亞。

此刻的他,沒有能力阻止任何事情。

而且……

露克蕾莎讀懂了他的表情。

「如果他們兩敗俱傷,或是至少死掉一個,我們大概會比較安全吧?」

完全正確。

他光是應付米凱萊托就很吃力,如果再加上魯菲歐,他必輸無疑。唯一取勝的方法就是挑撥他們兩個對戰。

切薩雷很早就知道自己算不上什麼好人,但偶爾還是會為自己沒良心的程度吃驚。就像此刻。

米凱萊托從他只是普通主教的時候就一直跟隨他,和他併肩作戰。是他最可靠的心腹,最體貼的知己,最親近的朋友。

魯菲歐跟他的感情雖然沒那麼深厚,但是長久以來聽命辦事,樣樣都處理得妥善周到,也是個優秀的隨從,同樣值得他的信賴。

即便如此,一旦他認定自己和妹妹的性命受到威脅,唯一的念頭就是除掉這兩個人。

這就是波吉亞家人的生活方式。每天不是算計別人就是提防別人算計,這種習性早就已經深入骨髓了。

就算最懷念的老友上門,他也不是請他喝酒,而是拔劍相向。

露克蕾莎柔軟的掌心貼著他的臉頰。她的手心很涼,而且還在微微顫抖。

「沒事了,哥哥。沒事了。」

 

(圖片)騎馬的露妹,好可愛~~

真的好想看她跟阿切並肩騎馬呀。

是說,現在阿諾德演的blindspot我真的看不下去了,最傷心的是,阿諾德出來以後才開始變難看。一個失去記憶的女人,隨便一個陌生人冒出來跟她說"我救過你一命",她就這樣相信了?我沒辦法忍受啊啊啊!

不過阿諾德好像已經簽了新戲,大概很快就會離開 blindspot了,希望他跟格蘭傑都能夠有好發展。還有,現在鐵叔(老爸)在蝙蝠俠戰超人裏演阿福,居然一堆人說他像鋼鐵人。到底哪裏像啊=口=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