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l81  

 

喬凡尼從來沒看過海,非常興奮。他在沙灘上大笑奔跑著,快快樂樂地撿貝殼,頭髮被風吹得亂七八糟。

魯菲歐一直遠遠地跟著,在不造成干擾的狀況下保護他們。或者說是監視。

要擺脫他,唯一的辦法就是殺了他。

但是,該怎麼暗殺一個早有防備的暗殺專家呢?

切薩雷和露克蕾莎在沙灘上鋪了毯子坐下,低聲討論著。

「妳可以先帶孩子躲起來,我假裝放火燒房子,魯菲歐一定會過來救火,我就趁這機會殺掉他。」

露克蕾莎微微一笑,一言不發。

切薩雷自己也知道這計劃不夠完美。太簡單,魯菲歐一定想得到。

況且,還得確認魯菲歐身邊是否帶著其他眼線,甚至收買村民當他的眼線。

招攬手下這種事,米凱萊托和魯菲歐都比他擅長多了。

露克蕾莎眼睛盯著兒子,提防他跑太遠。

「除掉魯菲歐之後,我們要去哪裏?」

「現在港口一定都加強了警戒,必須避開。我們得先過一陣四處躲藏的日子,等風頭過去,就搭船去法國。」

米凱萊托認定他不能去法國,他偏不信邪。

法國那麼大,只要他離亞維農遠一點,誰有辦法逮他?

只是不知道港口什麼時候會開放,這點比較傷腦筋。況且在那之前,還得先擺脫魯菲歐。以及日後不斷冒出來的,來自各方的追兵和刺客。

「我知道,這種日子剛開始會很難熬……」

「我們會習慣的。」

露克蕾莎溫柔地打斷他。

「只是,也許習慣才是最大的不幸。」

看著切薩雷疑惑的表情,她微微苦笑。

她曾經向父親宣示,一切以切薩雷的意願優先。但是,當切薩雷自己也看不清方向的時候,她還是得講出該說的話。

「老實說,之前你摔傷的時候,我一直考慮在藥裏動手腳讓你傷勢惡化,再也不能騎馬打仗。」

「妹妹,妳實在是──」

「但是那樣就等於殺了你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一直以為,只要你不再上戰場,就可以長命百歲。但是就算窩在家裏當少爺,也有可能被暗殺。如果待在漁村裏當漁夫,搞不好會死在海上。天底下根本就沒有真正安全的地方。況且,我打死也沒辦法想像你當漁夫的樣子。」

老實說,切薩雷也沒辦法。

「不能征服城堡,不能贏取榮耀的日子,你真的受得了嗎?」

「我說了,我不是為了好玩開心才做那些事!」

「這麼說吧,我最想要的生活,是每天穿得漂漂亮亮,坐在院子裏讀書聽演奏,或是陪孩子玩耍。即使如此,當總督的職位被拔掉的時候,我還是難過得要命。想想看,手上有那麼大的權力,可以做多少事啊?如果連我都會這麼留戀,那你呢?你是要改變世界的人啊。」

切薩雷不禁失笑。

「改變世界?辛苦一輩子,到頭來什麼都改變不了的可能還比較大呢。」

「總比留在窮鄉僻壤,慢慢凋零枯萎來得好吧。我還記得你以前當主教的樣子,每天強顏歡笑,眼神一天比一天黯淡。那樣的你,我不想再看到了。」

彗星雖然很快就會殞落,至少它可以照耀天空,那才是切薩雷的歸宿。

切薩雷頓時火氣上湧。

「所以妳的意思是要回羅馬?回去以後會怎麼樣妳知道嗎?」

一旦回羅馬,整個世界都會聯合起來拆散他們。

看她垂下眼睛,切薩雷瞬間明白:她早就知道這次私奔絕對不會成功。所以她才會這麼平靜,因為對她而言,這只是一次快樂的郊遊而己。

最後一次的郊遊。

「我一直覺得羅馬很骯髒,到處都是謊言和陰謀詭計,所以一直吵著要離開。」露克蕾莎苦笑,「但是我現在明白了,像這樣躲在純樸的鄉下假裝善良老百姓,這種事我們真的做不來啊。」

的確,不合他們的天性。切薩雷心想。

「也就是說到此為止了是嗎?花了那麼多力氣,一切都白費了?」

露克蕾莎搖頭。

「沒有白費。從來沒有人像你這樣,答應我的每件事都做到了。所以我們沒有留下任何遺憾。」

為了不要留下遺憾,必須一直走到無路可走為止。

如今眼前是大海,終點已經到了。

切薩雷一時無話可說,只能緊緊抱住她。

「我不知道沒有妳要怎麼活下去。那一定是一片黑暗。」

露克蕾莎握著他的手,強忍嗚咽。

「你必須要……為自己點一盞燈。」

他們又在村子裏待了三天。白天陪著喬凡尼在沙灘上玩耍,晚上等孩子睡了就盡情作愛。瘋狂地,熱烈地擁抱對方,為了紀念這段全心全意投入,一生絕不會再有第二次的戀情。

到了第四天,切薩雷命令魯菲歐駕車,動身回羅馬。

教皇親自在梵蒂岡門口迎接他們。

「旅行開心嗎?」父親問。

兄妹兩人互望了一眼。切薩雷簡短地回答:

「風很大。」

他跟在妹妹身後走進屋裏。

 

(圖片)露妹第一次回娘家,阿切追問她婚後的生活,還說「我要細節」。這位仁兄......誰會把婚姻的細節告訴你啊!=口=

光看內容就知道本篇快要完結了,實在是無限感傷啊。是說美劇在2013年6月完結,一直到今年2月還有人在youtube上放新的阿切與露妹mv,可見這兩人電力有多強。

雖然很希望美劇可以續拍,據說導演原本設定的結局非常虐,只能說還是算了吧。

是說我最近燙的新髮型有點像第一季的阿切哩XDDD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