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久以前,我家鄰居養了一隻很大的牧羊犬,看起來是名種,卻整天病懨懨地躺在地上,再不然就在巷子裏晃來晃去,感覺很沒精神。後來那隻狗忽然不見了,我們還以為牠死了,沒想到過了一陣子牠又出現在樓下。

我媽媽去問鄰居,那位狗主人很得意地說:「哦,之前牠在生病,我們就把牠載去丟掉,牠不曉得怎麼弄的,病好了又自己回來了,很聰明吧?」

我們聽了都是非常地囧:這沒什麼好得意的吧?我老弟更是火冒三丈地說:「這隻笨狗幹嘛要回來!」

另外兩位鄰居各養了一隻狗,二狗結成莫逆,整天黏在一起趴趴走,越玩越野,某一天忽然也不見了。去問狗主人,狗主人回答:「聽說是被捕狗隊抓走了。」

問他們為什麼不去領回來,主人一派輕鬆地說:「反正狗又不聽話,抓走就算了。」

我想她一定很清楚,她的「算了」,指的是兩隻狗送命。她只是不在乎而已。

這種事情看多了以後,我變得有些悲觀。只要在路上看到有人牽狗,我心裏就會一直祈禱:「拜託你一定要好好愛護那隻狗,拜託拜託……」

話說回來,當我家小天在馬路中間耍賴不肯走差點被車撞,因而被我修理的時候,路人一定也覺得我是個沒愛心的爛主人吧,唉…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