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小天小姐表面嬌生慣養,卻是一隻熱愛自然,野性難馴的狗。

只要經過草地,牠就一定要跑上去打滾。不只是打滾,還趴在草地上匍伏前進,最神奇的動作就是側躺,四肢快樂地揮舞,身體以頭為圓心在地上轉動,先順時針轉一圈再逆時針轉一圈,臉上的表情整個就是:啊!HAPPY啦!

小天還有一個享受草地的妙招:吃草。在草地旁邊東嗅西嗅一番然後就啃起來,啃得渾然忘我,我們要拉牠繼續前進牠還不肯走。聽說有些狗在生病的時候,會自己去吃草治病,害我一度以為牠對藥草學有獨到的修為,還考慮藉用牠的專長寫本藥草書,不過看牠三天一小病,五天一大病,想想還是算了。

除了用身體滾,用嘴巴吃,在草地上最大的樂趣當然就是跑步了。看牠邁開四條長腿,在草地上飛奔,那模樣真是帥氣。牠還專挑有水漥的地方衝,濺起一串水花,非常有美感。只是濺得一身髒後,回家少不了得洗澡,這時牠對水就沒什麼好感了。

我本來也很樂意讓牠跑個痛快,但是壞處實在太多。第一牠可能會亂撿地上的東西吃,第二牠一旦玩瘋就叫不回來,有時還會跟著流浪狗跑掉,氣得我腦充血。第三,萬一草地上不巧有什麼死掉的動物,牠小姐就會非常興奮地跑過去磨蹭,弄得全身沾上一股「神奇」的味道……

所以呢,現在出門,我都是緊抓狗鍊不放,讓牠只能望草地興歎。沒辦法,這位小姐,你就認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