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一年,父母出國旅遊,臨行前媽媽千萬叮嚀我跟老妹:「你們千萬別亂撿流浪狗回家啊!」

不過根據老妹的說法,那隻小狗是老狗happy撿到的,所以不算。

那天我們牽著happy去散步,走到巷尾,就看到happy一直低頭聞一隻小狗。說真的牠實在有夠醜,一對又凸又脫窗的大眼睛,身上有皮膚病,到處都是禿毛,可能是因為癢,牠把自己的後腿抓得鮮血淋漓,看起來很可怕。可是也就因為這樣,我們不忍心丟著牠不管,帶牠去看醫生,再帶回家休養。

為了避免牠把皮膚病傳染給happy,我們把小狗隔離在樓上,還買了新狗籠給牠住。但是小狗不習慣住籠子,嗚嗚啼哭個不停,把老妹煩得半死,因為籠子就在她房門口。

我們拿拖鞋敲籠子叫牠安靜,誰知這傢伙看起來不怎麼聰明,心機倒是挺重,只要看我們舉起拖鞋就閉嘴,我們手一放下牠又開始哭。我看老妹臉上殺氣越來越重,連忙把小狗帶到後陽台,讓牠在那裏過夜,總算安靜了下來。

第二天早上,我跟老妹把小狗放回籠子,動手清掃後陽台免得留下細菌,順便燒一壺熱水,打算待會幫小狗洗澡。這時老弟回家看我們狀況,隔著陽台門跟我們聊了一會兒,就出去買東西。

他出去之後,我們赫然發現沒辦法進門,因為我的天才老弟把後陽台的紗門栓上了!正在頭痛時,又聽到廚房裏水燒開的聲音,更是一個頭兩個大。最後老妹只好把廚房的窗戶拆下來,爬進去關火。

後來獸醫給小狗戴上碟形項圈,就像脖子上長了天線,所以我們把牠取名叫天線寶寶,簡稱小天。幾個月後,小天的皮膚病好了,眼睛也不脫窗了,長成一隻全身黑毛,腰細腿長的漂亮美眉。只是還是三不五時得皮膚病、腸胃病,各種大大小小病,還有永遠也治不好的公主病,搞得我們全家天翻地覆。

仔細想想,這也是理所當然的。牠當初在我們家一登場,就讓我們演出轟轟烈烈的爬窗記,不就是預告了我們:「要養我就要有忙昏頭的心理準備」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