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,兩隻狗小姐同時身體不適,我把牠們帶去醫院檢查。

小天向來是在家一條龍,醫院一條蟲,從頭到尾都是夾著尾巴抖個不停,口水流滿地,一面還努力想逃命,這我已經很習慣了。問題是lady,平常陪小天來看病的時候,牠向來在診所大廳很悠哉,一旦真的輪到牠進診療室,上了診療台,牠也跟著陷入恐慌狀態,並且會認定我是造成牠一切苦難的罪魁禍首。

因此,等候拿藥的時候,我的狀況是這樣:一手死命拉著隨時想找機會往門外衝的小天,同時還得應付趴在我腿上拼命打我,要求我負起責任快點解救牠的lady,一人二狗動彈不得地卡在原地。

獸醫院的貓咪看到三個龐然大物僵在那裏,便決心發揮科學精神,確認一下我們是不是還活著。先是鑽到小天肚子下方偷咬牠的腳,沒一會又跑到我坐的長椅下面,拿lady的短尾巴當沙包練貓拳。我家二位小姐平日一看到貓就火力全開,此時由於已經嚇到快休克,居然動也不動,成了貓咪的大玩偶。

貓咪逗完了狗,一低頭又啃起我的褲管來。我實在很想問牠:牛仔褲到底是哪裏好吃,你倒是說啊!

好不容易拿了藥,一推開診所門,兩隻狗立刻飛奔而出,差點把我拖倒。

每次帶牠們兩個出門,我總是手忙腳亂,像個狼狽的歐巴桑,不但如此,還得被貓咪欺負,這大概就是狗主人的宿命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