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82  

 

達布昂斯樞機主教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「執政官大人,您不但拒絕法國對令妹的邀請,還要求路易國王取消法國和費拉拉的婚約,讓露克蕾莎小姐嫁進費拉拉?這……雖然國王陛下個性溫和寛厚,您也不該提出這種不合理的要求啊。」

「我的要求非常合理。」切薩雷臉不紅氣不喘地說:「路易國王顯然是為了那不勒斯的戰事太過勞心傷神,忽略了一些很重要的事。第一,我妹妹現在的頭銜仍然是那不勒斯的比謝列公爵夫人,而法國人向來看不起那不勒斯。我敢說全法國除了夏洛特和露易絲之外,沒有人會歡迎她。」

「您太多慮了。」

「是嗎?」

切薩雷把幾封信丟在他面前。

「我妹妹已經連著好幾天收到恐嚇信了,『賤人,別想用妳身上的那不勒斯臭氣污染法國的土地!』我怎麼可能把我妹妹送到有人寫這種東西的地方去?」

那些信根本就是你自己寫的吧?達布昂斯心想。

「法國一定會保證露克蕾莎小姐的安全的。」

「哦,那你們能抓到寫這東西的人嗎?」

不就在我眼前嗎?樞機主教心裏吶喊著。

「此外,我妹妹是個有情有義的人。丈夫的死雖然跟她無關,她仍然一直自責,前一陣子病倒,就是因為傷心過度每晚夢遊造成的。現在病才剛好,就要她搬去那不勒斯的敵國長住,對她根本就是折磨。要是她在亞維農出了什麼狀況,法國負得起責任嗎?」

「……」切薩雷強詞奪理的功力,絕不是達布昂斯應付得了的。

「如果國王陛下真的有意幫助我處理妹妹的婚事,與其把她拖到亞維農去造成羅馬和法國雙方的困擾,直接把最合適的人選讓給我們,不是更簡單嗎?她的前兩次婚姻,我都沒有立場說話,這次我一定要選擇一個我看得最順眼,能放心把妹妹交給他的人。而這個人就是阿方索‧埃斯特。」

這是最後一次,他要把身為兄長的立場從海裏撈出來,好好地為露克蕾莎選一個最可靠的丈夫,讓她真正得到幸福。

埃斯特家的長子,未來的費拉拉公爵。那個為保護自家姐妹的榮譽挺身而出,劍術高超的男人。比起露克蕾莎的前兩任丈夫都優秀十倍的男人。唯一一個不會讓切薩雷一看就想殺他的男人。

「據我所知,費拉拉公爵雖然為他兒子安排和瑪麗亞小姐訂婚,阿方索本人其實更想要迎娶義大利新娘。如果法國寬宏大量成全,就會同時得到羅馬,以及未來的費拉拉公爵的感激,你們又有什麼損失呢?」

「話不是這樣說,事關法國的尊嚴……」

「等我處理好妹妹的婚事,我就可以全力投入戰爭,也有更多時間協助國王陛下攻打那不勒斯,這才是法國最想要的吧?」

路易耍這麼多手段,目的無非是兩個:第一,要切薩雷和露克蕾莎分手免得影響夏洛特的權利,第二,要切薩雷專心處理戰事。切薩雷只要做到這兩件事,路易沒有理由反對。

「既然大人如此理直氣壯,您自己去說服陛下就行了,不需要我。」

「多幾個陛下信得過的人幫我說話,陛下才會理解我的用心。況且,樞機您也該替自己打算了。」

「您是什麼意思?」

切薩雷苦笑。

「樞機,我父親已經老了,這點不容否認。雖然我非常不希望這天來臨,下一次教皇選舉總是要舉行的。到時候,您覺得誰能夠為您爭取最多利益,是我,還是路易?」

達布昂斯無話可說。

如果不是切薩雷,他現在還只能窩在法國當魯昂大主教,等級跟樞機完全不能比。

一旦教皇選舉來臨,他就算選不上教皇,好歹也要撈個肥缺職位,到時還是得靠切薩雷幫忙。

的確,他不能得罪切薩雷。

「知道了,我會盡力說服陛下的。」

 

(圖片)胡安喝醉酒差點摔死小喬凡尼,露妹大怒,向阿切哭訴她要殺死胡安。當阿切看到純潔美麗的妹妹目露兇光咬牙切齒的猙獰模樣時,他有倒彈嗎?當然沒有。

他只是平靜地告訴妹妹:「殺了他,父親會心碎的。」但是看到露妹哭不停,他又說了:「就算有人要心碎,也絕不會是妳。」

所以他終究是把胡安給強制登出,成了讓父親心碎的不孝子。

阿切雖然非常渴望父親的認同,在緊要關頭還是把露妹放在第一位,這是讓我最震撼的地方。只是當他成為父親最疼愛的兒子之後,他還會這樣選擇嗎?真的很難保證啊.....

總之,這部戲在營造美麗的兄妹愛的同時,也一直營造不安感,讓人隱約覺得切薩雷得權後會變成魔王。但是真的會那麼慘嗎?切薩雷再怎麼說也只是那個時代裏的一個統治者而已,道德也許沒有比較高尚,但也絕對不會比其他政敵變態到哪裏去。個人是覺得沒必要黑他黑得太過火。

況且切薩雷其實不是老爸的長子,老爸生他的時候已經四十好幾,之前當然還有別的情婦,別的子女,但是最後撐起家族責任的人卻是切薩雷,也實在夠辛苦。他也只是用自己的方法在求生存而已啊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