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_0040  

 

畢竟不習慣翹課,只在街上遊蕩了半天就找不到地方去了,景維過了中午便還是乖乖回到學校。

 

三年級教室全都是空的,大家都到禮堂排演畢業典禮了。他當然也只好硬著頭皮進入禮堂,偷偷摸摸地鑽到自己班的位置上坐好。

 

台上羅教官像要吃人的眼睛一刻也沒離開他身上。

 

正排演到畢業生代表致辭,台上的畢業生代表正講到一半,忽然間閉上了嘴,張大了眼睛瞪著對面的入口處。

 

感到奇怪的學生們也順著他的視線回頭望,隨即有人發出了驚異的低語聲。

 

由於景維他們班排在最前面,景維的位置又不在走道旁,就算伸長了脖子也看不到後面發生了什麼事。

 

不過謎團馬上就解開了,一個女子清亮的聲音藉著手提擴音器在禮堂裏爆開:「這裏有個叫劉景維的沒有?馬上給我滾出來。」

 

景維腦中轟然一聲,頓時呆掉了。

 

楊黛民跑來這裏幹什麼?

 

台上的羅教官說:「這位小姐,我們這裏是學校,請你不要進來鬧。」

 

擴音器:「廢話!我當然知道這裏是學校,要不是學校我來幹嘛?沒空跟你扯!劉景維你到底出不出來?」

 

景維走出隊伍,只見楊黛民穿著華麗耀眼的香奈兒套裝,頭戴迪奧淑女帽,腳登古奇高跟鞋,一手叉腰,一雙美腿擺著三七步,大剌剌地站在走道正中央。

 

擴音器:「終於死出來了呀,小鬼!」

 

「妳來幹什麼?」

 

羅教官:「這位小姐,妳……」

 

擴音器:「閉嘴!沒人在跟你說話,醜八怪!」轉向景維:「我說……」

 

「妳把擴音器拿掉我才跟妳說話!」

 

黛民放下擴音器:「我找到姚立帆了。」

 

景維心頭一緊;已經討論上學途中的插曲討論了一早上的同學們,現在再度議論紛紛起來。

 

「真的假的?」

 

「不然你以為我沒事休長假幹嘛?今天算我好人做到底,順便載你去接他。走吧。」

 

「……」景維沒有反應。

 

「喂,你聾了是不是?還是興奮得走不動了?」

 

「我不去。」

 

「你再說一遍?」

 

「我去找他有什麼用?他還不是又會被他舅舅帶回去,我根本一點辦法也沒有!」

 

「咦咦咦?怎麼幾天沒見,變得一點骨氣都沒了啊?我真是看錯你了!」

 

「骨氣能當飯吃嗎?再說是你自己多管閒事好不好?幹嘛做這些事?你是嫌我還不夠慘,想害我一輩子被人當成變態是不是?一定要看我被別人丟石頭或進警察局你才爽嗎?」

 

黛民一雙美目冷冷地上下打量他,然後格格輕笑:「說得也是呢。你可是堂堂劉克賢醫師的大少爺,註定要一輩子榮華富貴,永遠站在別人頭上,所有的困難你老子自然全會幫你擺平,根本犯不著去蹚這種渾水嘛!」

 

「……」景維咬緊了嘴唇,不想回答。

 

「你就盡管待在那棟大房子裏享你的清福吧,永遠不用去看到那些討厭的事情,就算姚立帆死在外面,你也不需要知道。」

 

「胡說什麼……」景維的聲音沙啞了。

 

羅教官跟其他的老師紛紛走上前來,伸手想拉她:「小姐,請妳出去!」

 

黛民把擴音器音量調到最大,對準羅教官跟侯主任的耳朵轟著:「給我閃開!誰敢碰我就告他性騷擾!」

 

趁著兩人耳鳴未消,一時無法採取行動的空檔,回頭放下擴音器:「是不是胡說你自己清楚。姚立帆還未成年,他舅舅隨時可以把他的身分證掛失掉,更別提健保。我敢打賭現在姚立帆口袋裏絕對沒有幾毛錢,搞不好只剩身上的衣服。他的下場遲早只有三種,第一是去跟街上的流氓搞在一起,第二是去做援交撈一筆,第三就是活活餓死,你猜他會選哪一個?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「我們住的地方基本上是文明社會沒錯,但是一個小鬼頭要不聲不響地翹掉也是很容易的事。不過這跟你又有什麼關係呢?反正你是一輩子也不可能遇到這種事。說不定姚立帆死了對你反而好,這樣才不會影響到你以後的發展,不然同性戀的傳聞將來出社會可是很麻煩的……」

 

景維忍不下去了:「妳夠了沒有!」

 

侯主任不願對一個女流之輩動粗,連忙伸手攔住即將發作的羅教官,端出了他無與倫比的風度,對黛民諄諄教誨:「這位小姐,我真的麻煩妳不要再來騷擾我們的學生了。景維向來是本校的模範生,學業跟品行都是一流,絕對不可能是同性戀的。他只是一時糊塗做了些傻事,現在已經悔改了,請妳不要隨便誤導他。」

 

黛民嫣然一笑:「別急,我只剩最後一句話,講完馬上走。我對你媽是這句話,對你也是這句:自己的男人自己顧好,不要只會哭哭啼啼怨天尤人!」

 

說著拎起擴音器,轉身大步往門口走去。高跟鞋「喀喀」的腳步聲在禮堂內迴響著,顯得加倍嘹亮。

 

侯主任將手搭在景維雙肩上:「好了,景維,事情都過去了,不要想太多。來來,我們到訓導處去,好好談一談。」

 

立帆也跟你談過,下場是被送回變態身邊。

 

景維凝望著那婀娜多姿的背影,幾天籠罩在腦中一大片鉛塊般的烏雲,忽然間沈澱了下來。思路不再到處亂竄,而是開始規規矩矩地運轉。

 

擔心害怕那麼多幹嘛,人可是只能死一次呢!

 

這樣龜龜毛毛的,一點都不像我。

 

朝著黛民的背後喊:「喂!等一下!」

 

黛民聽到了,偏不停下腳步。誰是「喂」呀?沒禮貌!

 

侯主任深恐情況生變:「景維……」

 

景維又喊:「老巫婆!」

 

黛民站住,回頭兇狠地瞪著他:「你叫誰?」

 

景維一笑,走到她身邊:「擴音器借我。」

 

打開開關,對著全體師生朗聲說:「我想你們應該都聽說早上發生的事情了吧?是不是覺得粉精彩咧?我現在在這裏,鄭重向大家宣佈一件事:那個變態老頭說得沒錯,我就是同性戀!」

 

不用說,全場嘩然。黛民則低頭偷笑。

 

「怎樣?不行啊?同性戀又不犯法!噁心是不是?噁心就去廁所吐啊,又沒人攔你們!說真的,我高興跟誰上床關你們什麼事啊?又礙著誰了?你們的想法,我、一、點、都、不、在、乎!

 

「不過各位男士可以放心,你們不會有危險的。我要的只有姚立帆一個而已,你們其他人我一個也看不上!」

 

「混帳東西!」羅教官完全失去理智,眼中噴火,撲過來要抓住他,景維二話不說丟下擴音器,一溜煙跑開,兩個人就在禮堂內繞圈追逐起來。

 

景維年輕力壯,加上天生腿長,跑得相當快;但是羅教官也是每天定時運動,體力不差,因此這場追逐戰一時間勝負難分。不少唯恐天下不亂的學生開始大聲叫好,也不知道是在幫誰助陣。整個禮堂頓時成了菜市場。

 

黛民搖搖頭,拎起擴音器就往外走。

 

景維大叫:「喂,等我呀!」跟著跑向出口,不小心被侯主任一把扭住:「景維你等一下!」

 

景維一轉頭,在侯主任唇上吻了一下。侯主任大驚失色,揮手將他推開,景維就趁這空檔衝出門去了。

 

門外黛民早已將車發動好,開了車門等景維。景維一頭鑽進車裏,黛民立刻踩下油門。

 

景維探出頭來,拿著擴音器對著追出來的師長和學生大叫:「第二件事情,就是我對天發誓,不管我考不考得上,不管我以後是榮華富貴還是窮困潦倒,」指著侯主任和羅教官:「我絕對不要變成像你們兩個一樣的大人!」

 

車子揚塵而去。

 

羅教官開口:「混……」

 

這時,侯主任張開了嘴,從他口中劈里啪拉地冒出了一連串前所未聞的髒話;全體師生,包括羅教官在內,全都傻了眼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

新作《王子收藏守則1--一個也是收兩個也是收不如全收了》已上巿,各大書店均發售!

 

購書網頁:


台灣角川
http://goo.gl/2axnRe


金石堂網路書店
http://goo.gl/DfHPuy


博客來
http://goo.gl/9Hnaam


誠品網路書店
http://goo.gl/1VuxXP


讀冊生活
http://goo.gl/hFefo7


三民網路書店
http://goo.gl/Xg0RCR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