擷取  

 

你曾經到廟裡許願嗎?


願望實現了嗎?


有還願嗎?

如果沒有還願會發生什麼事呢?


最重要的是,


許願是有限制的,不是什麼願望都能實現。


如果不該實現的願望實現了,會有什麼後果呢?

 

因為以前在銀行討債的關係,我一直很想寫一篇關於「討債」的小說,但又不能真的讓主角討錢,所以就變成「討回願望」。

 

《親愛的厄運先生》女主角吳淳晞,發現學校裡有個神秘的許願APP在流傳,只要用了APP,所有的願望都會實現。


但是接下來可怕的事發生了,用過APP的人,都會被一位存在感極低的男生(DORORO 4 ni?)葵浚攻擊,不但原本實現的願望被取消,還會遭遇額外的厄運。


經過明(跟)查(踪)暗(偷)訪(窺),之後,淳晞發現原來葵浚是掌管校園許願的地基主,而學生會長浩章是他的上司土地公,兩人必須收回所有不該實現的願望,另外收取額外的運氣當利息。


淳晞覺得這樣的討債方式太殘忍(加上她自己也有願要許),自告奮勇加入討債小組,改用"攻心為上"的策略,哄騙,不是,勸說許願者自己交還願望。


當然啦,這是個很艱難的任務~~~

 

寫著寫著,當年說破嘴也勸不動客戶還錢的陰影全部又回來了(我到底為什麼要自虐)。不過,要是能夠像淳晞一樣精力充沛,用盡各種花招活蹦亂跳地討債,應該也很快樂吧?


#有借有還再借不難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