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天我又看到一個讓我快昏倒的案例:
  
一個客人去有錢朋友家住宿,心懷不軌半夜爬起來偷有錢人的古董,被主人發現,兩人扭打起來。
  
沒想到主人家的看門狗不咬小偷卻咬主人,讓小偷跑掉。
  
請問看門狗為什麼會有這種舉動?
  
  
  
其實我也不是沒被自家狗咬過啦,之前我家小天生病開刀心情不好,我又掰開她的嘴塞藥,大小姐一口就下來了。
  
有的主人虐待狗,被狗咬更是毫無懸念。
  
如果主人對狗不好,小偷又事先拿點心跟狗搏感情,狗也有可能倒戈。
  
或者小偷對狗下了某種藥。這些都說得通。
  
但是!
  
但是!
  
但是!
  
這題的答案居然是:
  
  
小偷睡前先偷偷掉包自己跟主人的睡衣,所以狗在黑暗中聞到睡衣上的氣味,分不清誰是主人誰是小偷。
  
且不論小偷怎麼會恰好知道主人的睡衣尺寸花色(有x情?)或主人怎麼會瞎到不認得自己的睡衣拿了就穿。
  
重點是:
  
狗沒那麼笨好嗎(怒吼)
  
換了衣服就聞不出主人的味道?
  
天底下要是有這種狗我還真想拜見一下。
  
  
話說回來,整天光吐槽也不好,畢竟謎題是真的很難想。
  
至少我學到寫推理的一個大忌:不要設計出完全不合事實,而且不合效益的謎題詭計。
  
與其掉包睡衣,先拿藥讓狗昏睡不就好了嗎?
  
小偷先生,我為你的腦力感到悲哀啊.....
    
   
圖解:lady 曰:人家比你聰明多了!哼!(鄙視的表情)
圖像裡可能有狗和戶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ll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